正文

左岸生活(二十)疯狂的八婆

(2012-08-30 18:53:41) 下一个

      女人爱八卦,这点我可以理解,但是却无法参与,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真的不是很女人,而且我也不喜欢自己成为八卦的中心。可有时候就是天不随人愿。

      上个月,出差去蒙特利尔开了一个建筑行业的年会,参加的有建筑商和所有与建筑有关的附属行业。我是个特别喜欢出门的人,所以就痛快地接受了邀请。

      会议内容冗长而无趣,才坚持了一天,第二天我就偷了个机会跑出会场,才发现外面别有洞天,许多男同行们带来了太太,先生们在里面开大会,太太们就在外面开小会。因为聚会的地点是在格调非常高雅的咖啡厅里,所以我欣然参与。

      太太们的谈资你猜会是啥?

      “你们有没有看见他的西服,意大利手工制作的,非常考究。”

      “对,他的牛仔裤也是特别好的设计,很少看见有人能把西服和牛仔裤放在一起穿得这么帅。”

      开始我还以为她们在夸奖自己的先生们,后来才发现她们是在说同一个男人。

      “他身上的香水味简直太迷人了,个子又高,脸又帅气……”几个女人越说越上瘾。

      “对不起,你们在说谁呀?”我好奇地打断她们。

      “对了,他好像是中国人呢!”这些女人们全部是本地加拿大人。

      “哦?这里还有这么迷人的中国人么?我怎么没看到?”

      一个女人兴奋地拿起IPHONE,“我有偷拍到!”

      “啊~~~ 啊!!!”其他的几个女人兴奋的尖叫声引来整间咖啡厅的目光。

      “嘘~~~自重,请自重。”女人们小声的嘀咕着,手里忙着传递那个藏有照片的手机。

      等照片终于传到我手里的时候,我愣了,彭祥?这不是彭祥么?他也在这里?

      女人们瞪大了眼睛,你认识他?

      “啊,我,等于不认识啊,他是我朋友的朋友,来参加过我的一次家庭聚会而已。”我支支吾吾。

      “她去过你家?是晚上么?”几个女人表情激动,眼睛睁得大大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听说了,他是台湾一家大建筑商的公子,他家里非常有钱,据说是来这边谈项目的。”

      噢?这对我来说倒是新闻,我还以为他的职业就是在酒吧里喝酒花钱呢。我对他的了解基本上都来自于我家小优同学的故事里。

      “雅儿,你应该去追他,我问过了,他还是单身。他那么帅,你那么漂亮,而且你们两个本来就认识。他做建筑,你做装修,多般配呀。”这个观点一经提出,就立刻得到了几个女人的认同。

      “可是,”我干笑了一下,“他好像很花心呢,每天都在不同的女人身边打转。这种男人能嫁作老公么?要是你,你肯嫁么?”

      本来是句抱怨的话,没想到几个女人当真了,她们突然静下来,开始认真地考虑。“如果他向我求婚的话,”一个年近40岁左右的太太很认真地说,“我会答应的。”然后脸居然红了,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唉,我说您就别痴心妄想了。

      没想到几个女人聊了一个下午还没谈够,相约着晚上聚餐时叫上她们的老公一起聊。哎,老外也这么八卦么?

      晚上的聚餐前有一个小酒会。大家都站在大厅里一边喝着餐前酒一边聊天。突然有人捏了我一下,我回头一看,是下午一起聊天的太太。

      “我替你跟他说了。”

      “啊?你跟谁说了,说了什么?”

      “那个帅哥啊。我跟他说,你告诉我们,你们两个正在同居交往中?”

      “啊?什么???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啊?”我几乎都不认识他呢。

      她挤了挤眼睛,“我在帮你呢,这样他才会来找你呀。将来你们成功了,别忘了感谢我呀。”

      什么?你编了这么大的谎话我还要感谢你么?这是帮忙呢还是填乱呢,再说了,我请你来帮忙了么?哎,八婆难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八婆这件事情,是不分古今中外的。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天,真是够八的,我只是看文章都已经晕S。

话说回来,有些老白是这样的,为了讨好她们想讨好的人,很会用别人做人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