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十六)“低级”话题

(2012-08-20 17:43:44) 下一个

      又到了周末,又到了开PARTY的日子,这次我只邀请了年轻夫妇,为了大家玩儿的尽兴,一律禁止带小孩子来捣乱。果然,没有小不点儿牵绊的大人们玩儿的很是尽兴。

      游戏室里,两男两女聚在一起打麻将,其中就包括我家的小白兔,平常柔声细语的她居然是个麻将高手,在牌桌上很是神气。

      一旁的角落里我设计了一个聊天区:印着豹纹的纯牛皮地毯、摇椅、壁炉、各种各样的抱垫和可以随意改变形状的沙包椅……几个奢侈的女人早就拿着红酒和饮料,围坐一团,尽情地聊天。

      女人么,可聊的话题无外乎就是那几个:帅哥、美容和孩子。而这次参与聊天的人中刚好有两个妈妈,一个孕妇,于是话题就自然集中在孩子上。以安安为首的几个女人聊得那叫一个尽兴,从怀孕前的准备到孕期内的保养再到生孩子之后的营养和减肥等等,聊了足足3、4个小时,走的时候似乎还意犹未尽。

      一旁的麻将组一直在抗议:换话题换话题,无聊死了!也是,两个大男人加上两个单身女人,最不爱听的大概就是孩子的话题了,大家一笑置之,谁都没有在意。

      可是没想到,等所有人都走了,一向好脾气的小白突然非常暴躁地跟我抗议:“你那些都是什么朋友啊,怎么那么低级啊?说那些无聊的话题。我认识这么多人,从来没见过这么低级趣味的人!”

      我一下子愣住了。“什么什么?她们低级?无论是从人品从学识或者从收入以及从对这个社会的贡献来说,她们都比你高级多了!你凭什么说人家低级?”

      “可是她们不停地在说孩子呀怀孕啊,她们不知道别人不爱听么?我一直都强忍着怒火,差一点就把她们都赶出去了!”

      我给气乐了,“还好你没这么做,否则被赶出去的人会是你。我想提醒你,这是我家,她们是我的朋友。还有,她们比你受欢迎多了。”

      我说的是实话,一个懂得关心孩子的女人比一个只会烧房子的女人可爱多了。

      小白很生气地回房了,我也很不高兴。我知道很多单身男女不喜欢妈妈们聊起孩子来就没完,可是我通常只觉得她们烦人而以,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插嘴。没有办法参与的讨论自然就是无聊的。可是我从来不觉得小孩子的话题是低级的。

      生过气之后,我冷静下来想,这小丫头之所以会觉得妈妈们的话题低级,是因为怀孕的这个话题让她想到了“性行为”吧。这小妞至今连男朋友都没交过,这种话题对她来说恐怕还属于限制级别吧。

      要知道那些妈妈们说的天花乱坠,什么怀孕前多做运动啊,计算好哪一天受孕啊,吃什么生男吃什么生女,生之前开几指啊,生完以后多久还能再怀孕之类的话题,无一不让人想到“床上的运动”,听在小丫头的耳朵里,应该全部是她偷看的那些三级片的镜头吧。所以她才会觉得低级,觉得烦躁,觉得无法正面接受。

      我想,她是需要找个男朋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太正常了,小女孩还没到那个年龄,还没有那个心态;再过个10年15年她就对那个话题不反感,甚至有兴趣了。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告诉小丫头,她也是用「低级趣味的方式」生出来的, 养大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