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八)不是我要做美女

(2012-07-30 18:46:00) 下一个

      谁不喜欢漂亮的、美好的事物?就好像我们女人喜欢看帅哥一样,男人们也喜欢美女。不过这个世界上有权有势的大多数是男人,因此女人们有一种非常简便就可以获得“福利”的方法:把自己变成美女。不论你信不信,很多麻烦,只要美女出马,往往就能解决。

      美女有很多优势。不是有那么个调查么,说是容貌姣好的人比容貌一般的人升职加薪的机会都要多,不论男女。可见“爱美”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无论你做哪一行,恐怕都有这样的感觉吧。如果你是帅哥或者是美女,一件工作的开端往往就会比较顺利些,对方不会对你那么的抗拒。当然,再往后那要看你的产品、你的服务、你的口才和你的人品,但这些都是后面的故事了。所谓万事开头难,一张美丽的脸可以为许多事情开个好头。

      作为室内设计师,我的工作与美丽相关,我自然也需要是美丽的。我并没有天生丽质。中等的个子,身材也一般。但是我很勤快地打扮自己。每天出门之前我要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妆扮自己,这在很多人看来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对于我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程序了。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女人只要肯在意自己,就一定会变得美丽。护肤品、化妆品都是我向这个世界进攻的武器。从身体的护肤乳、瘦身霜,到脸上的化妆水、日霜、眼霜、隔离霜、防晒霜、粉底液和五颜六色的化妆品……我非常享受这个将自己变美的过程,因此总是一丝不苟。我曾经有一任男朋友说我是在作画,他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画家。

      虽然我并不喜欢被人说成是没用的花瓶,不过如果有人说是因为我的容貌而选择了我,我也觉得那是一种恭维。作为“美女”,我从来没有请我的客户吃过饭、喝过咖啡,每一次出门,都是客户请客。这一点让我的男同事们嫉妒不已。事实上,我隐隐地觉得,至少有十分之一的客户不是冲着我的能力而来的。他们也许会说是跟我谈得来,但是从他们的眼神里,我能看到一丝渴望。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利用”,全当这是我的优势而已吧。

      其实只要我打扮得好,走在路上,总是有一些人会上来搭讪,要么直接走过来说,“小姐,你很漂亮!”又或者在我要开门的时候追上来,提前把门打开等着我说“这么漂亮的小姐,怎么能自己开门呢?”每一次我都用微笑回答,我的微笑是我唯一能给的回馈。

      偶尔的,我也有懒惰的时候,又或者是出门之前太着急,实在没有时间整理自己,而要见面的又是朋友或者老客户,我就放弃化妆,素面朝天的见人。无一例外地,对方总是会说,雅儿,你生病了吧,你今天的起色看起来不太好。搭讪的人自然没有,连路上回头的人也找不到了。我知道,大家对于平凡女人没兴趣。

     虽然做“美女”很辛苦,要不停的减肥、抵制美食的诱惑;要花很多时间护肤、抵抗年龄的痕迹;还要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健美的体态。不过,如果这样就可以让我的生活多一些顺利、少一些障碍、多一些恭维、少一些批评的话,我还是很乐意每天把自己“打造”成美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啊,美丽并不是无往而不利的,有的时候可能会适得其反。不过,看你怎么运用了。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不过,美丽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是一种不利。俗话说,有得必有失,这可是千真万确,毫无例外的。大家总是谈论瘦脸霜,不晓得有没有胖脸的?很多时候,丰满的脸庞其实比瘦瘦的脸漂亮,尤其是当女人年龄大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