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年365个马拉松?一个罪人的自赎

(2014-04-23 17:50:09) 下一个

那还是两年前五月上旬的一天下午。几声门铃响后,我打开门。来访者是位40开外身材壮实的美国男子,他自我介绍说他名叫杰夫里·米勒,是威斯康星州一个航拍(空中摄影)公司的推销员。接着他拿出一个装在镜框里的大幅照片对我说"你的院子真漂亮"。我接过来打量一番,果真是幅俯瞰我家房院高清晰影像:前后院一派春天气息,当时草坪刚修剪完毕,院内的每个微小细节都看得历历在目, 摄于417日(本人可拍不来这类照片!)。他说如果当时购买他可以给25%折扣(典型的Sales pitch)。本人二话不说,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真痛快!




米勒给我开好收据,忽然问到:
"你跑马拉松吧? 你穿着马拉松FinisherT"。看见他的好奇,我便告诉他我已经跑了几年马拉松了,年内可能会完成第十个马拉松。没想到我的回答让他来了兴致。他告诉我他也在跑马拉松,而且是每天跑一个26.2英里,从三月份起到目前已经连续跑了五十几个马拉松了。他告诉我目前的世界纪录是一个欧洲人创造的:连续75天,一共跑完75个马拉松。米勒宣称他的个人目标是连续跑一年,也就是完成365个马拉松, 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注1】。

原来威斯康星有奇人啊!不过仔细一想,谈何容易!美国上中西部这鬼地方夏天有时贼热,华氏九十几度;冬天冰天雪地,零下二三十度,即使他有体力和毅力,焉能保证不半途而废?  那种天气咱老夫不是没尝过。 还是问他几个问题吧(象咱这把年纪的人什么牛B蒙人的豪言壮语没听过啊)。我说"杰夫,到底是什么在push你? 而且你每天有那么多时间吗?"  他立刻显出有些局促,声音低了下来,说道: "我在监狱服了6年刑,三月份刚获得自由"

跑步中的杰夫里·米勒

看到我目光诧异,米勒赶紧解释说他7年前被控犯有"邮政诈骗"罪并被判刑入狱。他说在狱中他闭门思过,想出用锻炼身体来自新的主意。在狱中的最后两年他在跑步机上一共跑了5千英里。出狱后他想用每天跑个马拉松的法子来引起人们关注,最终能获得企业赞助。米勒说他有三个还未成年的孩子,每个周日等送走去上学的孩子们,他会去他家附近的一个公园开始他每天的马拉松里程。他让我看了他每天上传到他个人博客的跑步日志,说他跑得很慢,每天跑步要花去5-6个小时时间。他联系了他们当地的报纸和不少机构寻求赞助,可是苦于没人响应。他问我:"你肯定有很多的朋友吧。能把我介绍给你的朋友们吗? 我想让你们这里的报纸了解我的诉求""我想证明人生什么目标都是能达到的"

我认得一位叫保罗的记者跑友,心想杰夫·米勒的故事还是很有“新闻价值”的。便让他把电话和EMAIL留下。想到本市十几天后要举办马拉松比赛,便建议他来参赛。说实在话,我认为他达到目的的希望渺茫。这不光是因为每人要受到体力的限制,更重要的是一个前罪犯,convict,是真的酷爱跑马拉松,还是借此追逐金钱和虚名?该不该把这类人宣扬成为人们的表率?出于礼貌,道别时还是向他表示了祝福,并希望下次比赛见到他。

老婆大人下班进门后,我把刚才的事汇报一番。唯一令她不满意的话是“这家公司怎能未经同意,擅自飞入私人property。这不是侵犯隐私吗!”咱只好说“咱家又没空军,怎能不让人家飞呢?这违法呀!”. 等她一见到这16x20英寸的照片,乐了。咳,女人跟男人想问题就是不一样嘛。

晚间,我把杰夫里·米勒的故事和联系方式EMAIL给了在报社工作的保罗,建议他去调查采访一下再说。人家报社是专业,不会只听他本人的一面之词吧。然后,这件事就放下了。

我猜想保罗内心也会和我一样的纠结:  这事如何报道是好(How to get the story right?)

又过了大概两星期,一行醒目的大标题“每天一个马拉松”出现在本地报纸体育版。果真是保罗撰写的专题报道还配有杰夫·米勒的照片。文章以“一天一个马拉松,跑一年... 为什么?"开头,同时把米勒跑马拉松动机和过去的犯罪历史作了大概介绍,没有谴责语气也没有赞美的花环。人家保罗不愧是资深的专栏作家,把评判标准留给了读者们。

到了马拉松比赛日,米勒真的来了。可惜那天天公不作美,温度达华氏近90度。他跑得异常艰苦。结果还是名落孙山。在规定的6个半小时内,没有跑下全程。

到了六月下旬,杰夫·米勒终于为自己的马拉松旅途画了句号。整整100天, 100个马拉松。

然而,他既没得到赞助的金钱也没有媒体的美誉;在他家乡许多人们的眼里,他是个失败者,仍是个骗子【注2.

【注1】根据Runner's World 201416日的报道,截止20131130日,保持吉尼斯记录的是一位美国德克萨斯圣安东尼奥的叫Larry Macon的律师,一年365天一共完成239个正式马拉松比赛.  根据吉尼斯大全的要求,比赛必须是正式的,要录像照片等物证还要有两名以上的证人。 这是米勒本人对此理解有误 (笔者注)。

【注2】根据La Crosse Tribune, 6.11.2012; 8.14.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到底信谁?过二十年再说。
http://www.upi.com/Health_News/2012/11/30/Study-Too-many-marathons-can-kill/UPI-28821354279401/
跑1000个马拉松也许还活着,一步没跑的先死了。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Legends 100 Club

Congratulations to Legend Larry Macon for new Guinness World Records. Most marathons run in one year (male) he broke his own record by running 239 marathons in one year. — 与 Parvaneh Moayedi 和 Larry Macon 在一起。

见:https://www.facebook.com/Legends100Club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太了不起了!这些奇人可能一天到晚外出比赛吧,不然哪去找那么多比赛?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从Parvaneh Moayedi 的FACEBOOK 了解到,她有一个新的目标就是跑253个马拉松,比她去年的168个多85个。选自:https://www.facebook.com/parvaneh.moayedi

Parvaneh Moayedi 4月25日

I set a new Guinness World Record last Sunday finishing 253 marathons in one year. This is 85 more marathons more than my previous record of 168 on November 10, 2013. Now is time for the bigger battle to finish all the paperwork and documen... 查看更多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多谢熊哥到访。听说国内有跑吧,还第一次听说百度的马拉松吧。谢谢您的ZT。国内跑的人没几个五十以上的吧。北京的环境这么恶劣,还有人天天在跑。应该感恩的是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神奇的国度里。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很好,挺感动人的。恕我没有跟你打招呼就转贴到国内百度网马拉松吧去了,让同胞们也一起感动。见:http://tieba.baidu.com/p/3007874698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感谢plum59 给我们讲杰夫·米勒的故事。前不久我刚知道了德克萨斯圣安东尼奥的叫Larry Macon的律师的故事,他是Legends 100 club的第一位成员,2008 年他完成了100个马拉松在一年内。这个Legends 100 Club 只有9个成员。但是现在的记录是一个伊朗的妇女保持的。她叫PARVANEH MOAYEDI 在2012-11-11 到2013-11-10创造的,她在一年内跑了168个马拉松。Larry Macon 的完成时间是11-30-2013,可能是新的吉尼斯纪录吧?美国这是个神奇的地方,记录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但不得不佩服的五体投地。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来访。这儿冬天有不怕冷的长工。但是千万别忘记阶级斗争,地主婆老在叮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同情一下地主老爷,下雪天您的任务比较艰巨,就算您有扫雪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wings' 的评论 :
谢谢!我们中国人有“浪子回头金不换”,“戴罪立功”之说,可美国不信这些。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谢谢Zephyr来访。如果有机会我会鼓励他继续他的Fitness。去读了你的“中国风”,赞美!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挺感动的。 God is a God of second chance. 别人没有资格对他说三道四。

谢谢你的文章。 有意思!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a amazing story. please encourage him.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教练光临。美国真是什么奇人都有。真羡慕你们那儿的天气,我们两周前还在下雪。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老兄的地方是:关心小人物,一个曾经的骗子。仔细读人也很有意思,会发现闪光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