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 -- 年夜饭, 圣地亚哥观海,西来寺祈福, 米其林中餐

(2023-01-27 13:15:13) 下一个

空巢了, 两个人过年实在太冷清, 以前每到过年都会认认真真做上一桌菜, 我家年夜饭鸡鸭鱼肉样样俱全, 就像小时候的年, 两个小朋友也知道年夜饭, 拜年的习俗, 一家人热热闹闹吃年夜饭, 很温馨!

今年的年过得五味杂陈, 本来计划回去过年, 然而疫情疯狂地在故乡肆虐, 看到太多的不幸发生, 前一阵陪着网友流了不少的泪, 每天过得提心吊胆的, 生怕那里的家人出问题, 所幸家人阳过又阳康。

现在回去的路是难上加难, 手里的10年签证还未解冻, 要回去必须重新签,朋友填完繁琐的表格网上上传, 至今杳无音信。。。

回去过年的念想破灭, 咋办? LD 想出个好主意, 出门旅游去, 将年过成情人节, 哈哈, 也亏他想得出, 好吧, 吃完年夜饭, 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年夜饭

今年做了四喜烤麸, 熏鱼, 酱牛肉, 油爆虾,清炒豆苗,蟹粉咸蛋黄狮子头,清蒸鱼, 盆菜,  炒年糕, 买了白斩鸡, 酱鸭, 小白兔奶黄包, 寿桃, 饺子凑齐了一桌年夜饭, 有点过年的感觉。 

 

 

圣地亚哥观海

圣地亚哥是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在这里度个周末, 海边坐坐, 逛逛, 放空自己, 暂时忘却那些烦心之事。。。

海边漫步,夕阳西下时分很壮观, 看完日落, 又到晚餐时间,在酒店餐厅用了午餐, 味道很一般, 还超贵, 一份appetizer, 一份三明治花了$70+,  跟LD提议去外面吃墨西哥餐, 听朋友讲圣地亚哥墨西哥菜做得好, LD找了家点评不错的水边餐厅, 跟着他从第十街走到第一街, 小岛不是旅游季节, 路上没什么人, 有LD在身旁我是不怕走夜路的, 到了餐厅, 发现不是墨西哥餐厅, 原来人家压根就没听见我的建议。。。这里海湾夜景比我们酒店那儿的好, 做的料理也比酒店的好吃, 价格非常亲民。

圣地亚哥 Coronado island

落日时分

 

 

水边餐厅夜景

 

 

 

Coronado Island 夜景

 

西来寺祈福

前一阵读到小声音的博文 《祈福,西来寺 ※ 几道美食美意 ※ 音乐欣赏》, 勾起了我的回忆, 西来寺以前住南加时带着妈妈去过, 今年妈妈不敢出门,正值新年,我去西来寺祈福,完成妈妈的心愿。 我们从圣地亚哥开回LA,途径Hacienda Heights,很幸运, 原先限流而关闭的入口正好重开, 我们顺利地进入。

西来寺于1988年建成, 当年是星云大师主持, 我带着妈妈来参拜是93年, 当时被西来寺的气势震撼,一晃竟三十年过去了。

因为是过年, 来这里祈福的人很多, 很多人盛装前来, 从服装看应该是越南裔, 他们庆祝猫年, 西来寺放了充气兔和猫, 大家都能如愿以偿。

西来寺

 

 

米其林中餐

晚餐去了2019, 2021 被评为米其林1星的中餐厅, 这家在temple city的北京餐厅是朋友推荐, 没想到非周末也是人头济济, 快到店时发现在yelp 上可以排位 (waiting list), 放上名字显示要等2个半小时, 早知道早点排呢, 到了店里问领位小姐: “真要等那么久吗? 如果是, 我们点外卖。 ” 回答说: “应该挺快的!“ 结果还是等了一个半小时, 等的肚子咕咕叫, 不过菜的味道挺不错的。 LD总结: ”味道, 价格是米其林, 但服务尚需努力 :)”

米其林中餐厅

饥肠辘辘时点菜有点失去理智 ,菜单上每样都想尝,  点菜的小伙叫道: ”够了!两个人足够了!!!“ 这才打住:)

秘制糟香鸡

酥皮大明虾 (旁边那桌的小女孩推荐, 的确好吃, 皮炸得酥脆肉还是很嫩, 酸酸甜甜, 很可口, 是招牌菜的说)

苏造蹄冻 (没吃完, 打包回酒店化了)

后宫黄坛子

干烧黑鳕鱼

(这道是他们的招牌菜, 按鱼的重量卖, 没有小鱼了, 这条鱼3磅多, 竟然也被我俩吃光:) 下面的酱汁拌白饭也是麻麻香)

白菇炒大豆苗

(更喜欢纽约浙里的酒香豆苗)

迷你京八件 

(不是很甜, 我喜欢!)

 

 

短短旅程, 也算是将年有滋有味地过了, 今是初六, 愿大家兔年吉祥, 平安健康!

 

过年系列:

私房年菜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啊, 南加州是我喜欢的destination, 好景, 美食, 每次来都感到亲切,你的年菜做的像艺术品, 令人隔屏垂涎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 谢谢你喜欢! 我只会做家常菜, 好看, 难做的要等我家小朋友来了 :) 是啊, 终于可以说走就走, 得尽情享受这福利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佳园这节过得可真丰盛,感觉你这美食和气氛都是比中国还中国呢。美食美景,你这片片也拍得好。空巢的福利就是能说走就走,同感,刚回你悄悄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佳园!你到南加州了?照片拍得一如既往精彩!
我和你一样,这几个月脚没闲着,这段时间没进城,错过很多佳作。回去后再好好欣赏你的大作!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 元宵节过得也是有滋有味, 腌笃鲜很久没做了, 今天你提起, 我也馋了, 刚买了新鲜冬笋, 明天也做一锅:)
祝元宵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你的各式元宵汤圆很诱人, 我们元宵吃了鲜肉汤圆, 宁波汤圆,珍宝蟹。。。 祝元宵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今天正好与孙子孙女视频。说起你这位漂亮能干的上海阿姨的纽约米其林餐厅。小孙女让我谢谢你。他们是四月份去呢。给哥哥报考大学做准备。
今天元宵节,我学做了你的腌笃鲜,先生一说好吃,我就在心里感激你了。
祝雅佳妈妈和家人元宵节快乐!阖家团圆,事事称心如意,团团圆圆!


=============================
孙女要去纽约呀? 那我找时间整理一份餐厅清单, 供她参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 谢谢喜欢! 空巢了才有可能说走就走, 现在我和LD相依为命, 有空就去游, 尽情享受人生。
祝元宵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见到你的留言太开心了, 祝元宵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喜欢! 你们的坎昆假期也是美轮美奂。
祝元宵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佳园的美食,就像是欣赏艺术品,精致,艺术,色彩丰富,赏心悦目。风景大片也漂亮,有滋有味的日子真的好。
问好佳园,元宵节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记下来了记下来了!一定要按你去玩的吃的地方. 元宵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佳园的年夜饭上档次,大厨的手艺!很赞!佳园出游过年是个好主意,真不错!片片拍得非常好!景色迷人。米其林中餐精致美食!谢谢佳园美景美食好分享!

祝佳园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春安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等米其林大厨的汤圆,元宵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有海的地方落日迷人, 南加州是我喜欢的度假点。 时间真是好快, 三年一眨眼, 不知接下来疫情是不是稳定了, 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游。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是啊, 端上来时,有惊艳的感觉, 可惜没吃完, 打包回到酒店已经花了:)
后宫黄坛子里有蹄筋和蛤蜊等东西, 说是美颜的, 味道还行, 对我来说太稠了。 谢谢喜欢!
你们的【只此青绿】很棒!
XQQ 回复 悄悄话 苏造蹄冻像艺术品,后宫黄坛子是啥东东?佳园自己做的一桌江浙年饭也是馋人不要命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过得很丰富呀!美食做得真漂亮!那几张夜景拍的也太美了!圣地亚哥疫情刚爆发时去过,一晃3年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过年好! 谢谢你介绍西来寺, 这次南行有幸能去西来寺帮妈妈祈福,令行程圆满。 南加州是我喜欢的destination, 好景, 美食, 有空我会常来 :)
祝小小兔年大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将年过成了情人节,幸福甜蜜,令人羡慕!:))
佳园的年夜饭丰盛、喜庆、吉祥,年味十足,小兔子做得太可爱啦,摆盘漂亮,米其林水平,太赞了!
圣地亚哥的夕阳美景拍的真漂亮,太喜欢了!
佳园也去了西来寺,握手,pp抓拍的色彩真漂亮,美好的心意,同为亲朋好友们祈福,平安健康!也祝福佳园的妈妈!
问好佳园,祝阖家团圆,兔年吉祥安康,事事如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空巢才能说走就走:)以前周末我是专职司机送小朋友去参加各种活动, 上课, 懒觉都没得睡的。
这里的中餐味道, 食材, 摆盘无法跟国内的比, 南北加州的话, 我偏爱南加州的中餐厅,这家店主打宫廷菜, 北方口味, 卖相不是最好, 但味道可以的。 你做得上海菜绝对超过这里的餐厅, 你的家人好有福!
祝兔年大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的, 圣地亚哥气候风景俱佳, 洛杉矶中餐地道, 西来寺规模应该是北美最大。 祝兔年大吉!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去處,新春吉祥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在外面写了些准备发表,但是信号不好,发的评论不见了,重新写。
你们过年过的真丰富:美食加旅游~~
好多年去过圣地亚哥,影响不错。
米其林中餐的菜看上去一般,没有我做的好,哈哈~~
在上海的餐馆里的菜不论是摆盘还是菜色都是一流,美国的中餐做不到的。我学到不少。
祝兔年吉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过年好! 这家米其林是宫廷菜, 你会喜欢的。 他家的京八件不很甜, 我很喜欢。
祝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 Canhe 姐关于猫的民间传说太欢乐了, 以后讲给我家小朋友听 :)因为我爱吃鱼, 同事曾问我属什么? 我便开玩笑说自己属猫:) 没想到越南人真有属猫的, 我硬生生地将自己说大了好几岁:)
圣地亚哥太美了, 我们这次在Coronado island, 天气帮忙所以日落美轮美奂。
孙女要去纽约呀? 那我找时间整理一份餐厅清单, 供她参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 谢谢喜欢, 你的年菜令我膜拜! 亮妈内行, 一看就知道这家餐厅是宫廷菜, 那个京八件我挺喜欢的, 里面的豆沙应该是新鲜制作, 带着豆味的清香。
祝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空巢生活我还没完全适应, 不过旅游可以忘却冷清:) 新年的西来寺很热闹, 大家都盛装去祈福。中餐馆评上米其林, 不容易, 我在纽约吃过另外一家米其林 -- 倾国倾城(cafe china) , 各有特色!
祝兔年大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空巢过年, 出去旅游倒是个好主意, 要不在家我会失落:)同祝兔年吉祥如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淡然! 空巢过年太冷清, 有点不习惯, 不过 LD 主意多多:)看来以后要适应这种生活, 两个人自己找乐子, 真可谓前半生养家育女, 后半生自得其乐。
嗯, 元宵节继续过情人节, 享受夕阳红 :)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佳园俩口子好浪漫,把年当成情人节过!元宵节是不是再来一个情人节?
佳园和你家小厨的厨艺真是不亚于米其林,相信你若不说明,我们是猜不出哪个菜是米其林的哪个菜是佳园家的!
祝元宵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园园的年过得太开心了,美食丰盛,风景美丽,还去西来寺祈福。兔年大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佳园的帖美轮美奂,米其林有图有真相,摄影一流,美食一流,自己做的也一流!年菜美食看得我口水滴答。西来寺的片片拍得真好,我们去的时候是有一年的圣诞,没有你的有气氛。佳园伉俪真是幸福美满,让人艳羡!:)祝兔年吉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多彩的新春年!年夜饭做得好漂亮,还有这么多的好风景。 这北京餐厅的菜带着宫廷菜肴的气派,看上去很不错呀。馋那京八件。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雅佳妈妈的兔年开篇太有品位太喜庆了!我圣地亚哥去过好多次,从没看到过这么迷人油画般的落日晚霞!美轮美奂!在加州的人太有福了,西来寺祈福,祝雅佳妈妈心想事成!我今年新年刚知道我们的兔年新年越南的猫年,理发师告诉我的。我的理发师还跟我说,她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生肖中没有猫,有了鼠就该有猫的。我告诉她yi个民间传说猫是决定生肖的,鼠因为精明,把自己推荐成首位,最后十二个位子都定满了,猫菜发现把自己给漏了,上了老鼠的当了,所以要追着吃老鼠。哈哈!米其林中餐也很诱人。对了,我把你上次分享的纽约米其林店分享给我孙女了,他们这次春假全家要去纽约,我建议她看博物馆,她说她想吃好吃的东西(用中文说)我就跟她推荐你的博文了,她说太长了,看不懂,图片喜欢的。所以就给她截图了,她很开心。这里先代小孙女谢谢漂亮能干的上海阿姨!雅佳妈妈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开眼了。 美食和大片太棒了。 佳园家的饭堪称五星级。 这家米其林也很不错。 京八件可以看出驴打滚,枣泥饼,萨其马。 佳园的春节过得太高级了。 羡慕。 祝新年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