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祈福,西来寺 ※ 几道美食美意 ※ 音乐欣赏

(2023-01-18 17:06:36) 下一个

2022年,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12月初在人们毫无准备的时刻,突然宣布放开,让国内的亲朋好友短时间内大多被感染,有的症状还很严重,前一段日子,我们每天生活在为国内的亲人们担心担忧之中,也没有心情更新博客,再加上忙!

最近,国内的亲人们也都杨康了,心里安慰许多,生活仍在继续,静下心来,记录一下生活中的点滴留念。

新年伊始,国内疫情疯狂之时,我们专程来到西来寺,为亲朋好友们祈福,期盼着亲人们顺利度过这段艰难时刻,祈盼疫情早日结束,兔年给大家带来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佛光山西来寺(Hsi Lai Temple)位于加州洛杉矶县哈仙达岗市,名字由来于“佛法西来”一说。开基主持是著名的星云大师,现任主持为慧东法师。

西来寺筹建于1978年,于1986年开工兴建。大雄宝殿于1986年7月3日举行奠基仪式,1988年7月24日佛像开光正式启用,1988年11月26日举办落成典礼。

西来寺的建筑融合了传统与现代佛教的精神,有庄严堂皇的殿宇,及现代的弘法厅堂。西来寺的建筑材料来自世界各国,有台湾的佛像,钟鼓和琉璃瓦;意大利红宝石地砖, 中国大陆的花岗石丹墀,韩国的钢骨;日本的庄严佛具;其它均采自美国本地,是结合国际因缘而建成的佛刹。

主要建筑物包括:大雄宝殿、五圣殿、禅堂、五观堂、佛光缘美术馆、怀恩堂、会堂、法堂、香云堂、海会堂、客堂、滴水坊、佛光书 局、佛光西来学校等。

1、这是西来寺的山门,西来寺建在半山腰,依山而建,很有气势!我们去时看见西来寺到处都挂满了平安灯笼,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兔年给大家带来平安健康!

2、走进山门回头远眺,城市风景尽收眼底。

3、 大雄宝殿肃穆伟岸,内供奉阿弥陀佛、释加牟尼佛及如来三宝佛。 宝殿前,吉祥玉兔喜迎来访者!  在大雄宝殿前默默的许愿,祈福,愿亲朋好友们平安健康,兔年吉祥好运,万事如意!

 4、到处悬挂着平安灯笼,愿带给大家平安健康!

  十八罗汉

  整理照片时发现,大雄宝殿前,无意之间拍到一个女孩在祈福。

 身着民族服装的娃娃们,载歌载舞送祝“福”,太可爱了,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不论如何,生活仍在继续,生命有时候是如此的脆弱! 让我们更珍惜眼前所拥有的,感恩我们所拥有的,珍惜生命,珍惜生活!

疫情三年了,我们这里形势在逐步缓解,大家也开始逐步地恢复日常生活,在停办两年的广场舞大赛后,今年又恢复了广场舞大赛,经过舞团姐妹们刻苦的排练,终于在今年的洛杉矶第二届广场舞大赛中荣获了第一名!

当主持人(国内著名的广场舞王子:王广成)宣布我们舞团荣获第一名的那一刻,姐妹们欢呼雀跃,激动、感动,因为我们深知在台下姐妹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努力与汗水,每天的业余时间都倾注在排练之中,成功得来不易! 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点不夸张。感恩姐妹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取得了最好的成绩!值得为我们姐妹们骄傲与自豪!

 

跟亮妈学做的“鸡腿烧茨菇”,家里正好没有鸡腿,我用的排骨,就“排骨烧茨菇”吧,太好吃了,茨菇比肉还好吃!:))

 要过年了,少不了朋友们聚会party,学做几道年菜,大红灯笼高高挂,送瘟疫,吉祥安康迎兔年!

制做步骤:胡萝卜切片,不要切断,8片后断开,用盐水浸泡;泡软后,每片之间酿肉馅,摆盘,上笼屉蒸10分钟,出锅,撒葱花,淋热油。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年菜制做完毕!

“八方来财”寓意财运好运从四面八方奔你而来,不但做法简单,而且也好看好吃
制做步骤:首先把鸡翅改刀方便入味,加佐料腌制40分钟,提前8小时泡好的糯米放入佐料,把腌好的鸡翅裹满糯米,摆盘,然后小火蒸30分钟即可!

年年有鱼(余):一位好朋友给我发来一个美食视频,很可爱,简单易学易做,于是,跟着学做了这道面点,年年有鱼!

 开始制做时,鱼还挺秀气的,可一边做,面就一边发,等做好后一看,变成小胖鱼了,再一蒸,wow,鱼更胖了,该减肥啦:)))

 瞧,我收藏的一只白色花玻璃小兔,可爱吧?:))  小鱼和小兔在说什么悄悄话呢?

  花开富贵,这是一道凉菜,用西红柿、黄瓜、玉米组合;西红柿寓意事事如意!

  桔子、石榴、蓝莓水果拼盘;桔子寓意大吉大利,祝大家兔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姐妹们有空时经常相聚联谊,这是上周姐妹们相聚喝茶时,请每一位姐妹带一道自制的小点心,这是我做的枣泥南瓜糯米团子,祝大家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除了我做的枣泥馅南瓜糯米团外,其它都是姐妹们自制的点心,太漂亮了,姐妹们个个都是面点高手啊,大家经常在一起交流学习其乐融融!:))

 

   【中国风情轻音美乐集】《浪漫中国》

   《浪漫中国》是中国轻音乐精品,共有四张CD音碟。 专辑是音乐、是历史、也是传奇。该专辑选取了40首脍炙人口的中国经典民歌。首度运用轻音乐演奏形式加以再创作。大胆注入现代音乐创作的非凡空间。汇集成一套瑰丽多姿、优美动听的中国风情轻音美乐集。

   笑傲中国音乐江湖,尽显绝代民歌风采,这就是绝无仅有的《中国浪漫》。这里,我选取了专辑中部分经典曲目与朋友们分享,祝大家听音乐快乐,新春佳节快乐!

  昨天看见桐儿新博文,家里来了7只鹿,好运啊,想起前两周我们全家去爬山时也遇到一群鹿,据说:“开门见鹿在风水中是一种好的预兆,因为鹿本身具有招财旺运等诸多吉祥的寓意”,发一张我抓拍的鹿,希望给我们大家带来吉祥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0)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童鞋,太调皮导弹了,我和你尼姐不带你玩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咋没来报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时光飞逝,周末一晃而过,太快了:))
祝琥珀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琥珀好,谢谢琥珀全方位的赞美鼓励,不晚不晚,美好的祝福什么时候都不晚!:))
是的,新年伊始,我们专程去了西来寺为亲朋好友们祈福,好在亲人们现在都平安健康,欣慰!
琥珀能歌善舞,又喜爱音乐,如果在这里一定也拉你来我们舞团一起娱乐开心:))
嗯,挺喜欢厨艺的,有空有闲时,喜爱瞎折腾着玩,谢谢果酱鼓励!
琥珀有空时可以试试,预祝成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春天好,是的,这个音乐专辑是我们所熟悉的,脍炙人口的中国经典民歌改编的音乐,深受大家的喜爱,很高兴春天喜欢,同欣赏!:))
谢谢春天,祝春天新年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小周末愉快!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在网页上没看到小小更新以为忙没时间更新,来晚了!
小小的大贴内容丰实,见识美国的寺庙了,给家人祈福了吗?万幸家人都康复了,能松口气了。
又见小小和姐妹们舞蹈的画面了,都像小仙子!
小小厨艺是真好,那个小灯笼很精致,心思巧妙,花开富贵色彩鲜艳好看,这几道菜太精致,有空也学习一下,果断收藏了!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一来就听到熟悉动人的乡音。赞小声音体贴入微,文字还那么美。有才。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拜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网亲们过年好,谢谢好朋友们热情友好的留言与祝福,游轮度假刚回,由于我的华为手机不能下载游轮公司的app,所以度过了8天没有网络的日子,回复大家迟了,见谅!:))
祝福网亲们兔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问好幑宁,谢谢幑宁赞美鼓励,新年伊始,幑宁又要开始你们的旅游计划了吧,兔年继续跟着你们游,祝兔年吉祥安康,旅途愉快,事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游士,不知道是不是南京人都喜欢吃茨菇啊,我想这应该是江南菜肴吧:))
祝游士兔年吉祥安康,事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同好啊,握手,也喜爱旅游的佳园30年前就去过西来寺了,那时候我还在国内呢:))
谢谢佳园对我做菜的欣赏鼓励,佳园的米其林水平菜肴是我很欣赏佩服的,向佳园学习,祝佳园兔年吉祥安康,事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温柔善良的沈香送来美好的祝福,是的,西来寺很有名,很壮观,我们去过很多次:))
谢谢沈香真诚鼓励,问好并祝沈香兔年吉祥安康,事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热情友好鼓励!是的,有空有闲时喜欢折腾着玩:))
问好皮卡兄,祝阖家团圆,兔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就算你猜着了吧:))祝兔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真的呀,禾儿好眼力,是漂亮的酥饼,原来禾儿也喜欢吃豆沙馅的,我也是:))
禾儿兔年吉祥如意,好运连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春天好,很高兴春天欣赏这个音乐专辑,祝春天兔年吉祥如意,好作品多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食光好,谢谢,祝食光兔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网亲们热情友好的问候与祝福,乘游轮刚回,来迟了,先祝各位网亲兔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赞心灵手巧的小小! 拜个晚年! 祝小小兔年健康快乐! 吉祥如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美食真是美!好像南京人都爱吃慈姑?:)

小声音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随着你的脚步去了西来寺, 上次带着妈妈去的, 一晃三十年了 :) 年菜做得像艺术品, 祝愿兔年吉祥如意, 平安健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新年好!沈香迟来给小声音拜年!祝福小声音新年快乐!兔年吉祥如意!

洛杉矶的西来寺非常有名,好壮观!我这次去加州没有时间去看看,下次有机会一定去拜拜!小声音的年菜好漂亮!特别喜欢灯笼那盘,很有创意!谢谢小声音好文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小还有一手好厨艺啊,真棒!祝小小新年快乐!旅游舒心,万事如意!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弟弟上学看见了. 看见了,看见了. 看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看到了,那个漂亮盘子里面是酥饼啊。我最喜欢吃酥饼,如果是豆沙馅的,就更完美了。:)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音乐让人心旷神怡。给小声音拜年。

谢谢你的支持鼓励。我会继续永远向前。

新年快乐,永远幸福。拜年。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新春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网亲们新年好,由于我的华为手机不能下载游轮公司的app,所以没有网络,因正在游轮上度假,回复大家迟了,见谅!:))
祝所有进来的朋友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新年里多多分享美景美游美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给花花拜年啦,祝听音乐快乐,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给蜻蜓MM拜年啦,祝蜻蜓MM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美好留言与祝福,给荷姐姐拜年啦,祝姐姐姐夫及家人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太久没有见到圆圆了,心里时常惦念!今天看见圆圆身影开心!
给圆圆拜年啦,祝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拜年啦,谢谢热情友好的松松温暖人心鼓励,祝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给畅畅拜年啦,谢谢祝福,祝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给婉妮拜年啦!谢谢婉妮,同祝福国内的亲朋好友们平安顺利度过难关!
祝婉妮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给一凡拜年啦,谢谢一凡赞美鼓励,祝我们的微小说家一凡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给佳园拜年啦,祝佳园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与淡然同爱好旅游:))
现在正在墨西哥游轮上呢,遥祝淡然新年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淡然,同感啊,真的很有国内寺庙欢度新年的味道:))
淡然家的美食也是米其林水平的,是旅行家+美食家:))
给淡然拜年啦,祝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海无家' 的评论 :
同喜爱这个优美动听的音乐专辑,祝老朋友听音乐快乐,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海无家' 的评论 :
谢谢欣赏鼓励,同祈福国内亲人们平安健康度过难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给麦子拜年啦,祝麦子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给生活拜年啦,谢谢,祝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给亦缘拜年啦:))
是的,现在我们这里华人越来越多,各种活动也很多,西來寺和一下华人超市节日气氛浓郁,很有国内过年的味道:))
谢谢亦缘对我的赞美鼓励,的确,广场舞也有点像一般的舞蹈。
祝亦缘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冬日,惦念,大年初一给冬日拜年啦,祝新春快乐,兔年安康!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音乐动听,能干的小小!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旅途,上网不便,先环抱一下众姐妹们,谢谢姐妹们美好的留言问候与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吉祥!:):)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小小姐拜年了!兔年大吉大利,幸福安康!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小小妹拜年啦!祝你和家人兔年新春吉祥如意,安康幸福快乐!新年凡事更上一层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给小小拜年了,兔年吉祥!
美轮美奂,一如既往,赞赞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小小拜年了,祝合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平安健康!兔年吉祥!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小小拜年啦!
旅途愉快!兔年吉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和小小一起为国内亲人们祈福,愿一切磨难在兔年成为过去,愿疫情从此翻篇,愿我们能与亲人相见团圆,愿大家都平平安安。
给亲爱的小小拜年,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幸福,美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多才多艺的小小拜个年!祝小小及家人兔年平安健康幸福吉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拜年啦! 兔年大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给小小拜年了,祝兔年大吉,阖家幸福平安喜乐!

洛城的西来寺很很壮观,若小小不说我还以为是在中国的寺庙呢。小小真是多才多艺,跳舞棒,做美食也那么精致,这么多喜庆应景的美食,明天再仔细看一遍,看看能不能选个容易些的学习一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网亲们,抱歉啊,人在旅途,因我的国产手机不能下载游轮公司的app,所以没有网,借朋友的手机先总谢大家热情友好的留言与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四海无家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太好听了,一边吃年夜饭一边放音乐,太有节日感觉了,大谢小小,兔年大吉!
四海无家 回复 悄悄话 雅俗共赏精美大帖,多才多艺又心地善善良的小小,赞赞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已经大年初一了,给小小拜年,祝阖家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小小兔年吉祥!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博文总是那么图文并茂,赏心悦目!
西来寺满满的中国味道,羡慕住在洛杉矶附近的人们。
几道年菜真精致啊!
广场舞水平很高啊,叫广场舞太谦虚了:)
祝小小兔年快乐,好运连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小,祝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闻香,今天看见闻香身影很高兴,还好吗?
问好并祝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烹调高手天婴赞美鼓励,问好并祝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大侠,问候,得到大侠夸奖很荣幸,谢谢!:))
问好并祝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问好老乡,谢谢,同祝愿我们国内的亲人们早日度过难关,平安健康!
很高兴这个贴给老乡带来美好的感受,谢谢祝贺!:))
祝老乡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迪儿,心疼迪儿,谢谢迪儿送来美好的留言鼓励与祝福,迪儿多多保重,祝回国行程一切顺利!
兔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祝平等兄全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沫沫,沫沫果酱啦,迷得我都找不着北了:))))
很高兴得到沫沫的赞美鼓励,也很高兴给沫沫带来全方位美好的感受!
沫沫的厨艺也是一流水平啊,经常馋得我口水直流,谢谢沫沫还记得那个开花的小红萝卜:))
今天的几道菜也不难的,就是比较花时间,谢谢沫沫的祝贺!
祝沫沫全家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荷姐姐,不好意思,好久没更新了,内容比较多,为了省时间,都塞一个贴里了,姐姐慢慢看啊:))
谢谢荷姐姐美好的祝贺,说得太对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哈哈,答姐姐的提问,是的,广场舞虽不像正式歌舞那么要求严格,但也有点像舞台跳舞了,有的真有点专业歌舞的味道:))
是的,西来寺很宏伟壮观,是美西最大的寺庙!
谢谢姐姐对我制做的年菜赞美鼓励,猜到姐姐会喜欢这个民乐雅韵音乐专辑的,愿小鹿群给我们带来吉祥好运,祝姐姐全家新春佳节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石姐,那个是排骨烧茨菇,不是蘑菇:))姐姐试试吧,不难做,肯定成功!:))
知道石姐肯定会喜欢这个音乐的,祝石姐兔年吉祥安康,事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握手小知音,同喜爱这个专辑音乐,祝听音乐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问好可爱的小蜻蜓,是啊,最近一是忙,二是许多烦心的事,国内亲人们感染疫情等等,所以没有心情写博,最近国内亲人们陆陆续续都杨康了,大家都平安,心里安慰许多,所以赶快整理记录一下这段日子的所见所闻留念!
为了节约时间,就把所想到的事集中记录下来,有点杂乱哈,谢谢蜻蜓mm一直以来的陪伴与支持!
祝蜻蜓mm全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哦,桐儿那里鹿的品种这么多呀,好运好运啊!我很喜欢你抓拍的梅花鹿,好漂亮,比我们这里的鹿漂亮!:))羡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桐儿甜果酱鼓励,是啊,我也觉得加州是个宝地,西来寺与华人超市,过年气氛浓郁,真有回到国内的感觉,我们好运:))
祝桐儿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兄,谢谢五湖兄鼓励,贺卡上的pp不是我,跳舞的照片里有我:))
祝五湖兄及全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好久不见,看见松松的身影开心!去松松家好多次,惦念你呢:))
谢谢松松总是给我热情友好全方位的鼓励,嗯,我们舞团很棒,我也为我们舞团感到骄傲与自豪!
与松松一切欣赏优美动听的原因,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祝松松全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嗯,是的,还有我们都喜爱的音乐,这个专辑很棒,前两天做贴时一直在听:))
愿小鹿给我们带来吉祥好运!
祝畅畅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谢谢,谢谢畅畅祝贺鼓励,嗯,的确不容易,姐妹们很努力,齐心协力,精益求精的认真排练,才取得了最好的成绩,真不容易!
也谢谢畅畅喜欢我制做的美食,有空时喜欢瞎折腾着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畅畅说得太好了,热爱生活,追求真善美,不论如何,保持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同祝愿亲朋好友们平安健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问好墨农,真高兴给墨农带来美好的感受,谢谢墨农!:))
祝墨农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姐,谢谢海风姐慷慨美言鼓励!是的,不论如何,我们都要积极面对生活,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过好每一天:))
文学城藏龙卧虎,人才济济,这些年跟着学到许多,厨艺也略有提高,得到海风姐夸奖,欣喜!:))
海风姐来美国早,三十多年前我还在国内呢。海风姐家门口常有小鹿来访,好运啊:))
祝海风姐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问好Joyce,握手,同感,让我们都更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珍惜生命,珍惜生活!
谢谢Joyce这一年里众多的美食分享,学到许多,新的一年继续跟着Joyce学:))
祝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兄,谢谢水星兄惊艳鼓励:))的确,要在洛杉矶广场舞大赛中拿冠军不容易,姐妹们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精益求精的排练,终于取得了最好的成绩,太开心!:))
谢谢水星兄全方位的赞美鼓励,祝水星兄看贴赏乐快乐,祝水星兄全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问好艾艾,嗯,同祈福,愿大家都能平安快乐,健康幸福!谢谢艾艾:))
祝艾艾及家人新春快乐,兔年安康,万事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雪中梅,谢谢鼓励,愿优美动听的音乐带给雪中梅美好的感受!
是的,洛杉矶的西来寺很宏伟壮观,雪中梅有机会可以来看看:))
谢谢雪中梅,祝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是火眼金睛啊,经你这么一说,我才仔细看了一下,原来我把照片放错了,我们是一道一道点心摆放的,那道点心还没放我就着急拍照了,后来放上点心后我又补拍了一张,在这儿呢:))
https://cdn.wenxuecity.com/upload/album/e2/4a/1a/6b0fd0805321ztfTosU3.jpg
谢谢提醒:))禾儿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问好冰花,谢谢冰花慷慨果酱鼓励,我就朝着冰花说的方向努力!:))
同祈祷,新的一年国泰民安,冰花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yy56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平安喜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图美曲美人更美!
小小兔年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佳肴能够做出艺术品的模样,有水平不容易。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人美心善的小小,也为国内亲人朋友祈福,早日度过难关,平安健康!
小老乡的贴很治愈,美好寓意的美食美乐,大赞!
祝贺小老乡舞团夺冠,新春快乐,兔年安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是我眼中的仙女,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美的自然飘逸。祝美丽聪慧的小小和家人兔年吉祥如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壮观的佛寺!祝小小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太治愈了!小小就是爱的天使美的化身,你的帖子每次都带来全方位感官的愉悦。小小手太巧了,我跟着你学过开花的小红萝卜,今天这几个难度大增~祝贺小小夺冠,祝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来看我,也谢谢精彩总是给我热情洋溢的赞美鼓励!
好朋友间经常party,姐妹们都是烹调高手,咱也不能太落后,所以也跟着大家学,有空时很喜欢折腾美食,也的确是乐在其中,很有意思,做得漂亮自己也很欣赏!:))
问好精彩,祝精彩极家人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晓青,祝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说的好,谢谢小树赞美鼓励,祝小树及家人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唤唤粉' 的评论 :
哈哈,别理那个调皮弹,咱们姐俩潇洒自在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好啊,不难做的,忘说了,胡萝卜首先竖着切掉三分之一,然后再横着切片。
祝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好,那不是我,是借用网上的图片:))
谢谢禾儿热情祝贺,嗯,视频太大,我也不会剪辑,发不了~~~,哈哈!
来来来,拉着禾儿的手一起游西来寺,同沾好运!:))
红灯笼不难,在禾儿还不是小菜一碟。
祝禾儿兔年吉祥安康,事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谢谢菲儿全方位的赞美鼓励!
是的,疫情前西来寺是有斋饭,疫情后取消了。平时也没有这么多装饰,因为是要过年,所以特别布置,挂了许多平安灯笼和各种装饰,很有节日气氛:)
谢谢菲儿第一时间的祝贺,舞团姐妹们取得好成绩的确特别激动,感动和开心!
谢谢菲儿慷慨鼓励,要说做美食,菲儿可是米其林级别的,要向你学习:))
祝菲儿及全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安康,事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是的,现在这里华人越来越多,每年春节期间西来寺人很多,所以我们乘着年初人少的时候去拜访!
正是,加州春节已经被列为法定假日了,春节期间各种活动也多,华人超市张灯结彩,很有过年的味道,我们好运!:))
谢谢生活的赞同,也谢谢生活对我的美言鼓励!祝生活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是的,西来寺是美西最大的寺庙,很壮观!
谢谢京妞赞美鼓励,祝京妞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抱抱麦子,麦子在自己悲伤的日子里还送来温馨问候与祝福,感动!保重!
祝麦子兔年吉祥,平安健康,事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见亮妈最近没有更新,想必是忙吧:))
谢谢祝贺,是呢,想发一个视频的,可惜文件太大,文学城不接受,只得作罢~~~
同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回归正常生活,祝亮妈及家人兔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用手机看了,不过瘾,想着今天再来欣赏并留言。再次祝贺小小妹和你的舞团荣获加州洛杉矶广场舞大赛冠军!功夫不负有心人!实至名归!祝贺祝贺!弱弱地问一句,这就是广场舞吗?怎么感觉跟舞台表演舞一样呢?可能是我老朽,too out了。
真没想到洛杉矶还有这么有气派的寺庙,一派过新年的景象,洛杉矶华人真是有福了。
小小妹的年菜,点心比卖家的还精致特色,心灵手巧,创意无穷,寓意深刻!还有那应景江南丝竹音乐,撩人思乡之情,声色味景俱佳,还有美人笑脸相迎,留恋忘返啦!在小小妹家看到鹿群,吉祥如意,健康快乐好远连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童鞋,调皮捣蛋是要被罚站的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小C,贺卡上的女孩不是我,是网上找来的图片:))
春节将近,祝小C全家兔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唤唤粉' 的评论 :
可爱的小唤唤,我虽然没有每年去,但也去过很多次,默默的许愿,祈福,一次我女儿问我,你真的去祈福了?我说是啊,虽然我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但是许愿祈福的心是真诚实意的,俗话说的好,心诚则灵!:))
同祝福国内的亲人们!祝可爱的小唤唤兔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与人家同感,我看着蒸好的红灯笼,也想去拎起来玩呢:))
问好人家,祝兔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的感觉没错,我第一次去西来寺时就有这感觉,好像与我以前在国内见过的寺庙不一样!:))
问好墨墨,祝兔年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细致的我做不来,排骨蘑菇,糯米鸡翅,明天就做。
谢谢好曲子!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浪漫中国音乐专辑太美了,好好听,稀饭!
祝小小姐兔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抓住小小姐,太久没有发新贴了,一眨眼功夫,要爬楼了:))
看见小小姐了,PP太小了看不清啊!
祝贺夺得冠军!你们舞团厉害!
小小的贴是视听看盛宴,美食太漂亮了,巧手的小小姐。
稀饭红灯笼,红西红柿,都是我本家,端回家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热情友好的网亲们看贴鼓励,刚进家门,先去厨房忙晚饭,晚些来回复大家!
祝大家愉快开心!:))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这六只鹿跟我家第二波来的鹿一模一样。我家简直是鹿的疗养胜地,一波一波的鹿群,连种类都不一样哈哈:)
谢谢亲!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视听盛宴啊!
赞心灵手巧的小小,美食太精致了!
加州真是个宝地啊,简直就是回到了中国一样:),谢谢太有福气了!
小小兔年快乐吉祥如意!!!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多才多艺,而且形似袁立。春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小小,美食做得太漂亮了!祝贺小小的舞蹈队荣获冠军,你们真是太棒了!谢谢小小介绍节日气氛浓浓的西来寺和分享动听的音乐,祝小小合家兔年快乐!万事如意!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轻音乐,纯音乐演奏的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民歌更有想象力,优美动听!
小鹿抓拍太棒了,吉祥好运,小小这个贴太丰富精彩了,大赞!
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小舞团获得大赛第一名!为你们高兴!
美食制作的太漂亮了,艺术品,最喜欢红灯笼和富贵花开,心灵手巧的小小,赞!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生活,追求真善美的小小,赞好心态,不论如何,生活仍在继续,珍惜生命珍惜生活,说的太好了,同为国内的亲人们祈福!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晓晓的贴子充满正能量. 菜烧得好,舞跳的也好,分享的
音乐也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小小的美帖,处处泛出对美丽的追求和生活的热爱。叹服小小的厨艺,一道道菜点做得如此精细漂亮!
西来寺刚建成时去过一次,时光荏苒,三十多年前了。我家门口常有鹿来寻食,很高兴它们象征好运:)
祝小小兔年快乐,吉祥如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不论如何,生活仍在继续,生命有时候是如此的脆弱! 让我们更珍惜眼前所拥有的,感恩我们所拥有的,珍惜生命,珍惜生活!”非常认同小小的观点。
小小的生活丰富多彩,舞蹈、美食、音乐。。。
祝小小新春吉祥安康!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到小小了,见到就是一片惊艳。先祝贺小小的舞蹈团荣获广场舞冠军,在强手如林的LV能拿到第1名,实在是太不简单了。满桌子的精品菜肴也让人眼睛看花,民族特色十足的美乐绕梁三日。这种眼睛耳朵嘴巴同时享受的过程,也只有在小小这里可以得到。祝晓晓全家新春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带我们一起去祈福。祈祷以后的日子大家都能平安快乐,健康幸福。赞才女小小的厨艺,祝小小和家人新春快乐,万事顺意,健康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美妙的音乐,顿时心就融在优美的旋律中。美食,好厨艺,每次都能学到东西。很激动看到加州有这样的佛寺。在这些年里,在欧洲和美国,曾经看到了不同风格的庙宇。欣赏了,春节快乐,平安是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朋友聚会的大桌子上面,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水果花边的长盘子,但是,好像是空的。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一出手必是精美大贴,美食美景加美人,年轻漂亮有灵气,,让我们共同祈祷,新的一年国泰民安,亲人健康长寿!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小小。小小姐妹团荣获广场舞大赛一等奖,实至名归,恭喜!姐妹们个个年轻、漂亮,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专业演员呢!
小小做的美食太有创意了,每道菜我都喜欢。特别是大红灯笼高高挂、八方来财和花开富贵,我以前从没见过,太喜欢了,给小小点个大大的赞。你家的西红柿也长得那么好,看上去晶莹剔透的,煞是好看。
祝小小和家人兔年吉祥、幸福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
小小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心还是有一把善良而蓬勃的火力的,赞艺术美食~~
唤唤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的优点就是爱和别人比,你尼姐的缺点就是不爱和他人比,活得自在。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准备三十做你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存了此文,谢谢你的介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与小C同问:最后的贺卡上是小小吗,太甜美了!

恭喜小小团队表演的《又见江南雨》获得第一名!可惜只有一张照片。:)

无法亲自去西来寺拜佛,在小小这里,沾沾仙气儿。:)

小小手真巧啊。大红灯笼高高挂,要学习做,这年头,太需要驱邪气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赞赞赞,小小真是全方位的夺冠,真是人美,心美,音乐美,手艺美,哈哈哈!西来寺我原来做过帖,好像里面还有斋饭,可惜不是过年的时候,没有这些装饰。小小的片片非常有气氛!恭喜小小团体舞蹈夺冠!最后要大谢小小的年菜,每道都创意无穷,手不巧的我肯定做不出来,小小的艺术细胞凸显,哈哈。

祝小小和朋友们阖家新春快乐,安康,顺遂!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加州肯定有很多华人,有代表中国文化的西来寺,有中国人喜欢的广场舞,看新闻说加州春节还有假期,生活在加州的华人真幸福呀!
是的,无论如何,生活还得继续。小小的每一道菜都做得那么精致用心,这是艺术品呀!
祝小小兔年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贴。 在LA 还有这样的“纯中国”寺庙, 谢谢介绍了。 美食充分体现了小小的心灵手巧。 大赞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真是心灵手巧,面食做得太好看了。祝小小阖家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贴美景美食,美文美乐!丰丰富富,全方位的享受。祝贺夺冠!要是有视频就更好。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平安健康过大年!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唤唤粉' 的评论 :
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手艺和尼姐一比,一天一地,呵呵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贺卡上是小小吗,太甜美了!
唤唤粉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春节回京时每一年的初一凌晨我都要就去寺庙的,敬佛感恩。

2022真可算是多灾多难的一年,能正常活过来的人也是不容易的,真心的期盼2023年是一个平安年!

亲的国内家人平安让人欣喜,遥祝亲的国内家人们身体健康喜乐平安!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这手艺,这“灯笼”我都想去拎一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感觉,建在西方的寺庙都不正宗,总感觉怪怪的,少了些东西。还是看小小的美食悦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幽默的乔兄,出口成诗,妙笔生花啊,佩服佩服!
问好乔兄,祝阖家团圆,兔年吉祥,平安健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好,嗯,位于洛杉矶的西来寺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寺庙,很壮观,有机会可以去看看,我去过很多次,为家人与亲朋好友祈福:))
谢谢乔兄祝贺,的确,为我们的舞团荣获第一名感到骄傲与自豪,这是我们整个团队的荣誉,是姐妹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真不容易呢!
乔兄说的好,舞团给大家带来了春天的活力,春天不远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慷慨果酱鼓励,最近过节,party比较多,大家厨艺都在提高,逼上梁山啊,也赶紧抽空提高自己厨艺,希望能跟上姐妹们的脚步:))
是啊,国内似乎是瞬间大面积感染,我在国内的亲人们也都阳了,那一阵子整天提心吊胆的,好在现在都已经杨康了,心里安慰许多,也才有心情更新博客,喜迎兔年!
谢谢蘑菇祝贺!也祝福蘑菇全家兔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昨天就看见暖冬开门了,开心,本来想听歌留言的,因想起你上次说在微信里问候就不到网上了,担心我去留言后,你也为了客气礼貌来留言,可我上一篇博文是一个多月前的了,所以想着等更新后再去你家问候:))
谢谢暖冬看贴留言鼓励,也祝暖冬全家兔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老师约面点拼盘独树一帜,食霸入迷,馋虫裸奔,秋风横扫,忘了斯文,哈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早就在华语电视中得知洛城有个西来寺,没想到建造得如此辉宏壮观,佛法无边,令人敬畏。有机会去谟拜一下,为家人亲朋好友祈祷平安。恭喜小小老师的舞蹈团队,百尺竿头,一举夺魁。你们给洛杉矶大都会带来一阵旋风,春天不远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额的个妈呀,小小的是名副其实的美食,那一盘盘都是艺术品啊。感觉那个胡萝卜的灯笼相对容易学,要山寨一下,太佩服小小的创意了。你的帖总是一场盛宴,要读好几次才享受得全。先祝贺舞团获得第一,家里人都康了,小小这是喜庆红火迎新年,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西来寺我大概十几二十多年去过,印象还蛮深的。谢谢小小精美的照片,小小心灵手巧,做的点心食品都很精致!祝小小全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问好真言,做美食还要向真言学习,新春吉祥安康,事事如意!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小声音,新春吉祥 !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