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不管哪个家,我会常回去看看

(2016-09-23 06:50:57) 下一个

我们这些在外闯荡的人都不止有一个家。父母家是我们永远的家,小家则会跟着我们的脚步变换,每一个停留过的地方都是一个家。魁北克是我的一个家,那儿系着思念留着记忆。每年都会回几趟家,会会朋友,看看家的变化,今年也不例外。

每次回家,总会有新发现。加元低迷的关系吧,魁北克今年游客非常多。安说:店主们和市政府笑得嘴咧到耳根。发几张手机照。

5月回家

1)

2)Petit Champlain

3)

4)

5)Petit Champlain和这条街的拐角口新开了家玻璃作坊(照片左边)6)7)

8)

9)10)

 

8月回家

11)最能体现魁北克市井风情的第3街

12)街上这家欧洲进口及当地产食品店里的火腿奶酪果酱等在一般食品超市不一定找得到,价格偏高。安说:天天在这买太贵,过一阵买一次还是可以接受。

13)在这家店买的简单午餐,奶酪和鸭肝鸭肉酱味道非常好。面包是在3街一家人气极旺的面包店买。

14)老港边,每张椅子有一个主题。

15)一条圣劳伦斯河连接魁北克蒙特利尔2个城市,连接我们新老2个家。

16)火车站

17)老城

18)

19)老港20)21)

 

走了2小时一个个晒得冒油又渴又热。回到安家坐院子里就着素鸡喝着啤酒乘凉, 4个人将1磅素鸡吃得一片不剩。

最近几次都是我反客为主做晚餐。包的馄饨都说吃不下,搁冷冻柜留给他们以后吃。

22)简单晚餐

 

9月回家送吉,朋友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健康,健康。

23)

24)

25)

家,不管哪个家,我会常回去看看。

 
人在旅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住哪,哪就是家吧。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出来久了,这里已经是我的家了。魁北克城很美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魁北克是很有欧洲情调,也许是整个北美最有欧洲味的城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帶頭那個家字,還以為生活是在歐洲旅遊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哪天我们一起去魁北克玩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四海为家,走到哪儿哪儿就有家 ~~:)魁北克城真漂亮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回来啦?假期过得好吧,好好调整休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充满艺术情趣的城市,其实你的眼睛善于发现细节和美丽,老家很美。景于心生,祝你们秋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魁北克对于你是否有一点家的感觉?哪天想家了,回来看看。

“苹果梨”?

周末愉快!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魁北克省住过5年,感情深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fall' 的评论 :

魁北克可以说是新大陆最欧洲历史也久的一个城市,很漂亮。

周末快乐!
Skyfall 回复 悄悄话 很欧洲的感觉,赞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魁北克确实非常漂亮。下次来早点说一声,我给你当地陪。

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笑死我。我可只有一个老公。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对。这条不归路是自己无怨无悔的选择,所以在哪呆过哪就是一个家。

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说得好。这几个情是生活最主要部分。

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为什么not true呢,父母在,那个家不永远是我们心中一个家,一直惦念一直牵挂的地方吗?

谢谢来访,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前几年我们也是时常搬家到处流浪。
魁北克挺漂亮的,以后有机会再去加拿大,争取多呆些时间,到这些地方都去看看。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我以为楼主有好几个老婆,每个家都要常回去看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自从踏上了不归之路,我们就成了四海为家的人。而真正温暖着我们的那个家永远在心中。美片,美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帖,家就是有回忆,有亲情,有爱情和友情的地方!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家是我们永远的家", not tr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