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都走在回家的路上

(2016-05-19 15:11:58) 下一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次朋友聚散都会触动我伤感的那根筋。相识几年相处甚欢的朋友一家离开,另择一地安新家。昨天一早收到的启程告别短信让我心里再次发酸,附着的马友友一曲“回家”则将我听得泪下。

我回:“回家,辛苦点累点都不算啥。只是对于我,哪条路算是回家之路?不想矫情也不想装深沉,哪呆着舒适哪就是家。或者,不管去哪,就当作走在回家的路上也挺好。”

今天收到朋友短信:“顺利完成大迁徙的一半。用大逃亡形容更合适一点,满满的都是泪。”

我回:“若干年后回忆,满满的是留恋。”

朋友:“一生都走在回家的路,哪儿都是家,哪儿都不是家。 异乡, 任你呆上多少年也不会成为故乡!然而故乡, 离开时间久了却也变成了异乡!”

我:“你也有这种感觉?完了,这辈子就在路上走着吧。不过走在路上的感觉挺好的,至少到目前为止还很enjoy。”

安居也好,漂泊也好,都是自己的选择。伤感也好,流泪也好,不过是偶尔的乡愁。敲下一段字,乡思已去愁已解。满满的,没有泪。

 

附歌词:

回家

翻译:Keith Lipson,吴彤

  • 回家喽,回家喽,我得回家喽;
  • 静悠悠,轻悠悠,我得回家喽。
  • 路不远,在眼前,
  • 家门仍在开;
  • 事已了,没烦恼,
  • 不会再担忧。
  • 妈在等着我,爸也在期待;
  • 乡亲团聚,都是我的爱,我的好朋友。

 

  • 家,家,家,家。
  • 我得回家喽。

 

  • 脱离苦海,毫不后悔,
  • 不再有坎坷,
  • 不再有执着,
  • 不会再流浪!

 

  • 永恒,无止尽
  • 只能往前走,
  • 看破红尘,没有尽头

 

  • 回家喽,回家喽,我得回家喽;
  • 路不远,在眼前,
  • 家门仍在开。

 

  • 我得回家喽!

 

Going Home

Lyrics: William Arms Fisher

Recitalists: Yo-Yo Ma & Wu Tong

  • Goin’ home, goin’ home, I’m a goin’ home;
  • Guiet-like, some still day, I’m just goin’ home
  • It’s not far, just close by
  • Through an open door;
  • Work all done, care laid by,
  • Goin’ to fear no more.
  • Mother’s there’ spectin’ me,
  • Father’s waitin’ too;
  • Lots o’ folk gather’d there,
  • All the friends I knew.

 

  • Home, home, home, home.
  • I’m going home.

 

  • Nothin’ lost, all’s gain, No more fret nor pain
  • No more stumblin’ by the way,
  • No more longin’ for the day,
  • Goin’ to roam no more!

 

  • There’s no break, there’s no end,
  • Just a livin’ on;
  • Wide awake, with a smile,
  • Goin’ on and on.

 

  • Goin’ home, goin’ home, I’m a goin’ home;
  • It’s not far, just close by,
  • Through an open door.

 

  • Goin’ home!

 

人在旅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