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

一人一故事,一梦一人生
全部原创,转载敬请注明来源
个人资料
海风随意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瞎折腾,买了毒品店

(2021-07-02 09:40:48) 下一个

二十多年前,我们住在townhouse里,悠哉悠哉的,周末尽想着去哪儿玩。可是人就是贱啊,过厌了悠闲的生活,就想是不是该买个带花园的独立房?看看人家的花园,百花争艳,太美丽了,哪像我们的小区,只有常青灌木丛和草地。于是就开始去看房。

我们的居住地靠海,地皮向来紧张,能盖房的地方基本都盖了,一二百年下来,满目旧房,看了一栋又一栋,老看不上。有一天,在报纸的分类广告栏,看到一则房主自售的广告,从地段和房型来看,售价合理,赶紧约了时间去看。

房子在山上,有海景,花园不小,附近的房子有新有旧,基本都是独立房,街区很安静,这条街上大松树多,甚至有点儿象原始森林。

房主是个三十来岁的年轻人,热情友好,不拘小节,让我顿时联想到海边冲浪的那一类。房主非常坦率,一边带着我们看房,一边把他的历史抖露了出来。他父亲有钱,去世之后,财产分成三份,母亲一份,他和弟弟各一份。母亲再嫁了;弟弟玩得高兴,分到的家产基本玩完了;房主最聪明,一拿到遗产就买了三个房子,自己住一个,两个出租,租金足够生活。为了增加收入,他决定把两个出租房卖了,换作有十几个单元的公寓。

因此,我们看的房子出租了十几年,那时租客搬走了。进去一看,开放式的客厅饭厅厨房,没有家具,显得特别大,有两扇巨大的玻璃窗,对着前花园,还能看到海,光是这海景,已让我动心。从楼下去楼上,有一扇门把两层楼隔开,楼上是一套“姻亲柏文”(in-law unit),有厨房和浴室,非常明亮,海景更好,房主一直把两套分租。我们也不细看,立时决定买下来。

买房匆促莽撞是很愚蠢的。后来才发现,这房子到处都是问题,陆陆续续地修补,修房费跟买房费差不多了,修好了之后,依旧是一幢老房子。要说有哪儿好,就是这块地的位置和面积不错,有景,跟邻居相隔得比较远,一切的优点都跟房子本身无关。

搬进来后,餐桌放在一个大窗户的旁边。吃饭的时候,发现有一些车辆开到我家门口就减速,这些人对着我家仔细地观看。我们出来乍到,见到有那么多人如此专注地“欣赏”我们的房子,心里那个高兴啊!车,慢慢地开过去了,一天一天地,持续了两三个月。

一个周末,我正在收拾前院,一个高高大大的白人,带着一个可爱的孩子,走过来打招呼,问我是不是刚搬到这里来住。我说是啊。他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房子,可惜没及时看到卖房的广告,错过了。我特别想看看房子的内部,能不能带我看一下?万一你们下次想卖,一定要卖给我。说着,拿出一张名片给我,他是航空公司的飞行员。

(照片来自网络,跟来访者无关)

我见人家名片都拿出来了,又那么恳切,就大大咧咧地带他来看房型。他一边看,一边问我,你认识原来住在这里的人吗?知道他搬到什么地方去了吗?我是一问三不知,客客气气地送走了他,他也再三向我道谢。

有天去散步,遇到一位老同事,他住的地方离我家不远。闲聊中得知,我们住的房子似乎曾是“毒品销售点”,老同事也是听周边邻居说的,据说傍晚时分,进出的人挺多,来了就走,非常可疑。

(照片来自网络)

原来如此啊,怪不得这些车常在晚餐时间出现,慢慢地行驶,仔细地观看,或许是在找毒贩“营业中”的暗号?联想到“飞行员”,十有八九是个探子,名片可能也是假的吧,带着孩子做道具,亲临现场探个究竟。唉,我恨自己的愚蠢。早知真相就好了,可以问问探子,毒贩的信号是什么?免得我不小心,随便放个花盆挂个风铃的,引起误解。万一人家上门来了结江湖恩怨,后果不堪设想。

谢天谢地,二十多年平安过去了。现在,再也没人对我家多看一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鞠躬致谢二郎的“行话”。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贩毒片:)。国庆快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销售点叫法听上去太正统像是属于商业二局供销社体制:)广东话很市井管做这门暗行生意叫拆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到最后一段忍不住笑了!这篇写得太有趣了!感觉像谍战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篱翁' 的评论 : 仁兄好!我们也没想到房子会有这样“不凡”的历史。:)国庆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买房买来的故事,多亏没制冰毒,种大麻啊。快乐安好!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加州海边景观房太美了!故事有意思!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们这儿几年前也发现有在房子里制冰毒的,还是朋友管理的房子,上电视了。海风这个好在只是销售点,倒是对房子本身没影响,给你增添了写作素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来访。虽然江湖风起云涌,山海却自成一体:)国庆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奇遇啊,但是海景房还是很让人羡慕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美言,瞎猫撞上死老鼠吧。国庆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折腾,是眼光独到!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车队不知转移到谁家门口去了,我就安心睡大觉吧:)。国庆长假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真的,人生如戏啊:)国庆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好!还好都是些和平的瘾君子,看看房子而已,大幸大幸。国庆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萍萍好,西方人不太在乎墓地,房子买在墓地旁边说,邻居安静多好啊。国庆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在平安无事!海风可以随意吹了!哈哈!国庆愉快!
3227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真的假的?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海风开始写悬疑微小说了-海景房背后隐藏的秘密:)有趣的文笔。很高兴现在没人理你们了:)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好玩!
我的一个投资房远处是山景和类似庙宇的建筑,谁知好久才知道原来是墓地。妙的是换过几任租客了,每人都住了几年,却没有一人发现这个秘密。哈哈,看来跟我一样不拘小节的人也不少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园园。 007太迷人了吧?我傻呵呵的,被探子骗得一愣一愣的了。:)
国庆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所幸瘾君子们没找上门来,回头去看像个笑话。弄弄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哎呦, 采采! 还好接下来平安无事. 海风写的很像007 :)
祝国庆节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真好玩:)我也买错过房子,我都不想提它,后悔啊,嗨,就这么着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还好没人来敲门买药,就是外边看看而已,庆幸我放的东西都不像暗号。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秘密活动应该需要暗号吧?不然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拼命看我家门窗了:)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因为你不会玩那个,自然没人来与你接头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故事!对暗号的那一句太幽默了!不由得笑出声来,呵呵!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这儿有一家人在家制作冰毒,房子被没收了,后来是拆了重盖。我们当时根本没想到这类问题,傻人傻福:)。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长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很高兴你喜欢这里,小地方,慢节奏,低调,还挺喜欢住在这里。国庆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只是销售点,幸运! 我们这里报道有人的出租房子被用于制毒,结果整个房子不能住人,损伤惨重。小心还是必要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我们是偶尔想起当年,两个白痴就自嘲一下。国庆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kong01' 的评论 : 悟空好!到底是干这一行的,专业知识丰富。原房主整年在法国,估计也不知道租客在干什么。好在没有种大麻。我们是傻人傻福吧。国庆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还有这样的经历。好在只是销售毒品,没有种植过大麻。
海景大方还是真不错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好,谢谢你的祝福,国庆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故事,你家那边的海景真美,去过许多次。谢谢分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海景房让人羡慕呀,与毒品有关的历史谁也预料不到的。这么多年都平安无事,就好好享受海景吧!
wukong01 回复 悄悄话 卖主肯定知道是毒品屋,需要披露。他没有,你本来可以告他索赔。如今多年过去,屋子肯定也大大增值了,又是美屋,如果没有这个问题,说不定你还买不到,坏事成了好事,值得祝贺。

你的屋子曾被用来销售毒品,与房市上通常说的毒品屋不同。一般买卖房产,碰到的毒品屋是指大麻屋。这种屋子被改造过,用来种植大麻,通常也有迹可寻,比如墙上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窟窿,或者车库里乱拉的电线,墙角的霉斑等等,有的还有大麻特有的臭味。买这种屋自住,要彻底清洁,去除大麻痕迹,以免损及健康。也有投资者不怕麻烦,便宜买入这种屋子,粉刷清洗,拿去出租或转卖。

蒙特雷和卡梅尔那边的海景房,供应稀缺,抢到就是好运。毒品的历史,可以当做锦上添花。飞行员未必是假,我们带客户看房,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形,就像相亲遇到美人,却因为一点朱砂痣犹豫了一下,回头已经被别人牵手了,那份懊悔是非要再看一眼找到些缺点不能消除的,虽然更多时候只是发现朱砂原是美人痣。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住在山上,面朝大海,花开四季,海风随意,人间天堂。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原房主不愿上班,全心全意当收租公也挺好。国庆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的建议,需要编很多细节啊:)长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ex-owner 后来挺有钱的, 也说不定哦。 海风要写小说的话, 可以用这个素材。 海景房, 确实挺吸引人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海风,用你的生花妙笔这个可以写一个中篇小说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要不是老同事揭开谜底,我还继续为路人欣赏我家沾沾自喜呢:)国庆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是啊是啊,看到海,就忘了那些瘾君子和探子。国庆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国庆快乐!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额的天,看客的我都惊出了一身冷汗!美丽海景房藏着江湖故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比起当时的担惊受怕,海景房的回报更实在。海风姐的博名和这个有关吧。想象一下面朝大海的日子,我羡慕得要得红眼病了:-)。祝长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有海景房,可以天天去海边散步,多惬意的生活!文笔幽默诙谐!祝国庆长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谢谢好心的目心手,老旧的房子实在不好看啊。 国庆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哦,幸亏我放了四盆花,大大的不安全了:)天婴国庆快乐!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毒品店的历史,过往车的滞留我还是觉得是欣赏美景、美house!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让我想起最近火的《叛逆者》剧情,门口放一盆花就是里面有人,没花就是安全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二郎好!外国探子骗术也不错哦:)。国庆快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海侠这可是谍战剧的节奏桥段啊,还是美版好莱坞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外面虎狼成群啊:)。国庆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谢天谢地,二十多年平安过去了。现在,再也没人对我家多看一眼了。”海风的文太幽默了,挺喜欢有景房的,没想到也有要考虑的问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