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雨过江南美消魂

(2016-04-12 10:08:17) 下一个

回国几周看望父母公婆。听着姆妈妈妈(婆婆)的唠叨;看着桃红柳绿的春色;激动着家人朋友的相聚。有欢乐,有愉悦,有感动,有温馨。有忙碌,有不便,有悲哀,有无奈。雾霾,脏乱,嘈杂,但这是我的故乡,亲人在,心在,牵挂在。

清明前随父母去給舅(外)公舅(外)婆扫墓,这是我第一次给舅公舅婆扫墓。坟前点上香,想起在舅公舅婆家的日子,似乎回到儿时,而长江边的那个小村已不复存在。当年小小的县城现在是个繁华的城市,已完全不是记忆中的样子。在市中心公园,步行街走走逛逛,找家餐馆吃饭后回家。一路樱花桃花油菜花美得心醉。我叹:如果没有雾霾该多好。父亲充满信心地说:再等30年。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清明接连两天雷声,风声,暴雨声,小长假最后一天雨过天晴。趁天好和父母,和弟妹们出门踏青看花。春天的江南,尤其在有蓝天的日子,真心美如画,美如仙境,美得消魂。

帖几张家乡的照片

1)沿湖沿河修成开放式公园和观景健步道,面积很大,很多时候还比较清净。非常喜欢沿着湖边河边步道看着如画美景健走。

2)

3)在一不对外开放的书院安静地喝了半天茶,书院前身是从前一大户人家私宅及后花园,占地面积非常大。

4)

5)惠山古镇

6)农家小屋(供游客拍照用)

7)才知道那像笋一样的花叫金莲

8)龙光塔

9)蠡园,一树桃花一树柳,美得心醉(虽然游客拥挤)。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好像是重瓣樱花,花盲的我分辨不清。

19)临走前郁金香已开

20)

 

从桃红柳绿花团锦簇的故乡飞回,加拿大以白雪欢迎我。回家了,静静心,清清胃,洗洗肺,回归安静有序的生活。家人朋友们,来年再相会。

 

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江南的春天很美,可惜大多时间有雾霾,希望环境会越来越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江南的春天美得让人醉~
你回来了,知道离别的酸,平安回来就好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而且那时有蓝天没有雾霾,可以想象我看到这种美景会有多亲切。时差基本倒过来了,谢谢婉妮关心。你上辈子一定是江南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好美,对江南这种美景有一种特别的喜欢,没有雾霾就完美了。父母在,总有一份牵挂,一份依恋,真是怀念那种情感。好好倒时差,好好休息。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我们这确实不好找,最多有桃红但没有柳绿。天暖起来,又在叹周末没处可去了。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烟雨蒙蒙,粉桃绿柳,无锡好美,也让我想起了杭州。江南的这种景色,这里倒是不容易找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wuji' 的评论 :

我俩做了一样的选择啊 。这么说我们该是老乡。
zhuwuji 回复 悄悄话 无锡是个好地方。本来可在无锡偏安一隅,结果还是出国寻找自由。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团圆' 的评论 :

每次回国我要出门我妈总说:我看哪都没有无锡好玩,你干嘛还要出门。以前笑她井底之蛙之见,现在我也要这么说了,呵呵。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明年春天你跟我回去吧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无锡真美。
arge 回复 悄悄话 桃红柳绿,堤岸春晓, 真是美呢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水是清了,但水质还是不好,估计还得等些年才会好转。你若去,别进那几个需买票的园林,搏公岛鱼夫岛走走很美。回去5周,天天忙得跟打仗似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ydong66' 的评论 :

而且湖边那些很大很大的公园都不要门票,市民每个周末挑个公园走走看看景很幸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HU' 的评论 :

我一直觉得一个城市有山有水才美,无锡沾水的光,城里河多,城边有太湖,河边湖边都是观景步道,可惜城市还是大了些,否则整个城市就是个天然公园。

谢谢简妮来访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的家乡,很美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家乡实在太美了!太湖水现在又变清了?忘了上次是啥时去的了,暑假回去看能不能重访无锡。
你这次回去了挺长时间吧,真羡慕啊!
garydong66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太美了!
简妮HU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美的让人陶醉。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底曾遊.好地方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真是呢,处处是花,真是美得心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墨沫有机会去无锡玩,很漂亮呢。春天去,樱花桃花处处是花,你一定喜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来倒时差呢。回去天天忙啊,得好好歇歇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我家乡真心很美。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的家乡真的非常美,欢迎梅子有机会去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美的让人心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la-vie是无锡人?好美!很久未去,怀念!

那几株碧桃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太美了,我说已过了时间,一定是刚回来的人,欢迎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la-vie 的家乡好没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回来了,倒着时差呢。等暖和些,花开了,咱们可以出去走走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你的家乡真美,春天里的花儿漂亮,希望我们村也很快春暖花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