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我们去荡口

(2014-12-04 10:15:16) 下一个

父亲问:这次回来你们准备去哪玩?我答:哪也不去,就在家陪你们。父亲说:那就近处看看吧。走,我请你们荡口吃小吃去。
 

荡口是无锡郊区的一个镇。国内流行古镇风,于是荡口镇修了一个旅游休闲型的古镇。古镇有华蘅芳生平事迹陈列馆,莘,钱穆,华君武等人故居,还有关帝庙(荡口古镇_百度百科)。上次回国父亲领我们游惠山古镇,这次带上弟妹们一起去荡口。(停车费5元,不需门票。外地来无锡游客可从中央车站或火车站乘公交712路到新桥站下车,直达古镇景区的门口。)
 

1)一进古镇就看到这幅画
2)
 
说是古镇其实和古沾不上边,最多算仿古吧。小镇有条河,于是沿河滨两边修起两条石板主街,主街连起一串小巷便贴着荡口镇修起一个荡口古镇。特色建筑添上几座石拱桥便也活脱脱像极以前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人家。街巷两旁开起各色餐馆,小吃馆,糕团点心坊,咖啡馆,茶庄,手工艺店,礼品店…。伴着不算拥挤却也三五成群的游客,古镇便鲜活起来。
 
回国就对小吃感兴趣,一进镇看到豆腐花赶紧每人一碗,父母弟妹们笑我们的馋样。一路走着看到喜爱的小吃就止步,父亲就让我们每样尝一点。走到近午我们仨吃得差不多了父亲却领着全家又进了家土菜馆午餐,点了些湖鲜河鲜豆制品蔬菜,味道还不错。尤其小杂鱼很鲜,吃鱼很挑剔的我碰到新鲜鱼还是不厌其刺多耐耐心心地抿了2条。

3)以前很喜欢老酒(微甜的米酒)。不知是否因为习惯了葡萄酒的缘故,父亲要了一瓶老酒,我喝着觉得味不够丰富。

4)荡口镇有座基督教堂

5)荡口的走油肉很有名,肥而不腻,香嫩可口。母亲一口气买了五大块,好像我们多年没肉吃似的。
6)我说:不挂红灯笼才是真实的小镇。小吃店老板娘说:这些灯笼晚上点亮了很漂亮,你们下次可以晚上来看看夜景。
7)除了红灯笼,我小时候家乡就是这个样,看着很亲切。
8)

9)

10)

11)


临离开,女儿说还想吃鸭血线粉(粉丝)汤和酸辣汤,于是父亲又给我们买了3大碗。我们仨闷头吃得鼻尖冒汗,父母弟妹们坐斜对面桌上笑着我们的狼狈样。带着走油肉;带着黄桥烧饼;带着麦青团子,南瓜团子,糯米团子,我们大包小包心满意足地上车回家。

原先对到处建古镇很不以为然。现在看虽说是仿建,虽说商业化,但毕竟保留了一些以前的建筑和市井风情。如今国内人工作生活压力不是一般的大,周末或好友结伴或全家出动去古镇吃点小吃;尝点农家菜;买点风味点心;逛逛小店;呼吸点新鲜(相对)空气,古镇不失为一个散散心松松脚的好地方。


12)再见,荡口古镇

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确实每次回国都被父母及公婆宠,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能做的就是帮着做饭刷碗,陪他们聊天。我在刚发的帖中说:有父母公婆让我陪伴是我的福气。真心话。

我的家乡真的很美。你在江南长大,对江南景色心中一定是留恋的,更何况这留恋中有你热爱的娘娘。也不能说永远回不来,如果凑巧我们同一时间回国,欢迎你和安娜来我家乡,我当地陪。真心话,真的,我以后每年都会回国一段时间陪父母公婆。

抱抱妹妹。新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动容,你们的家乡真美, 你知道我这么说不是客气,真心喜欢,我是在江南长大的。你写的这些吃的东西,我也喜欢,只是现在吃不动了。看到你父母这么宠你们,感动,为你们高兴。多回家看看。
美丽的家乡,亲情,这都是最实在的东西。

你知道,我家娘娘的老家离你们的很近,而我知道,我永远回不来了。

十二月,节日快到了,比较忙,都保重。多写好文章,我喜欢看,谢谢分享。

新的一周愉快,抱抱生活美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确实,消费“农家”的游客之乐是基于农家经营的辛苦上。

这么说,您是在阿尔伯塔?咱们是老乡,我在加拿大蒙特利尔。

“老乡”周末愉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您说的一点没错,那MM漂亮、温柔,说话像唱歌。我在国内做过很长一段时间景观设计,到过很多地方,农家乐景点也去过不少。有次,一个经营农家乐的老板对我说过他的辛苦,让我对国内的流行消费有了新的认识。这几年,我在加拿大草原学务农,发现西方的农人也很辛苦,而且贫穷,不似一般公众理解的那样,联想到唐诗“时人不识农家苦,将谓田中谷自生”,于是就给自己起了这么个笔名,希望能为天下农人代言。

您在欧洲,还是在北美?祝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荡口的MM说话那个嗲,荡口的小吃那个好吃,加上古镇美景,后悔吧?嘘,您夫人要打上门来了。开个玩笑。

为什么农家苦呢,现在不都盛行农家乐吗?其实去荡口也是一种农家乐。

谢谢来访。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年,差点娶了荡口的美眉。听她说过荡口,可惜我一直没有去过。今在这里看见了荡口,真美。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