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南水乡美景美食七天品质游”之切身体验

(2016-04-22 12:11:02) 下一个

一向反对跟团出游,这次回国不但跟了团,而且跟了一个纯购物团。抱怨的话后悔的话说100遍都无用,谁让自己贪便宜呢,活该。化时间写下这个帖,希望看到此帖的人不至于上当,至少订票前三思。

跟这个团是从玩笑开始。去年几家朋友在一朋友家晚餐,席间一朋友给大家发了个微信,说有个特价江南7日游,全包199加元。女主人玩笑着说:la vie,咱俩去?我玩笑着回:好,去。

第二天回家点开微信仔细看,很吸引人: 团费199加元(包加航来回机票,7日游4星级以上酒店,一日三餐,交通,导游),自费项目85美元,小费70美元,另加500加元押金(参团结束退回)。当时加航上海来回机票为800加元。行程见图:

1)

猜到行程中所写参观会是购物,但只要不强迫,也不指望玩,就当浪费7天时间赚半张机票钱。打电话去旅行社询问详细信息,一番交谈下来觉得可以考虑。电话朋友,她说:去。

我还是不太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咨询周围去过的朋友。有朋友说:便宜,我带着俩孩子,吃住玩都不用操心,不错。有朋友说: 被迫买了许多东西(玉,蚕丝被,茶叶),但便宜啊。有三位朋友正好也刚订了票,他们周围去过的人的意见是:导游给压力购物只当没听见,譬如倒时差。

按说我还是蛮谨慎,再次咨询:这么便宜的价格,旅行社如何赚钱。得到的回答是:中国国家侨办补贴,为的是让华人回国看看祖国的变化,促进投资,外贸,消费。想想也有道理,中国政府对外面的社团,中文学校等都有补贴,那补帖这种旅游也靠谱。

我呢,现在每年需回国看望父母公婆。江南游对我这个江南人没吸引,就是图半价机票,也想体验一下到底这种团是怎么回事;朋友呢,在为以后的退休生活做准备,想试试跟团旅游对他们是否合适。交了钱,订了票,万事具备,只等出发。

出发前几天旅行社发来行程(见下)。对比订票时的行程,枫泾古镇,西湖之夜(或梦回江南)歌舞被参观乳胶店取代。有一点被骗的感觉但也还能接受,可是,实际过程却结结实实给了我俩一巴掌。下面的黑体字是真实行程,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出发,晚上8点半以后到酒店。我写的实际游览时间是从下车到回到车上,包括上厕所时间在内。三餐评论是综合我们同桌10人的意见。

江南水鄉美景7天遊买票时的美食俩字没了

團隊行程:
D1 抵達上海
接機入住酒店(找到接待人员后需等满一车游客才送酒店。这晚酒店外部环境不好,但内部还行,尤其酒店所有的服务员服务都非常好,很难得,很感动)。

D2 上海-杭州
早餐(7天中最好的早餐,可说是美食)後前往【城隍廟】遊覽,遊覽九曲橋以及湖心亭等地方(1小时,自由购物吃小吃)。中午領略傣家村歌舞宴(无歌舞,一般午餐)。前往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杭州,參觀乳膠店(购物)。抵達後遊覽世界文化遺產--【西湖景區】。欣賞西湖十景之中的三潭印月、雷峰夕照、蘇堤春曉等美景,美不勝收,流連忘返(只游览柳浪闻莺一处,1小时)。

D3 杭州-無錫
品味杭州【特色龍井】,感受茶文化(购物)。中餐品嘗【西湖魚頭宴】(梅家坞食堂饭,很差)。午餐後前往無錫,船遊太湖,遊覽美景如畫的【蠡園】。登上【西施島】,傾聽西施範蠡美好的愛情故事(付门票进了蠡园但没游览,也没有船游太湖。直奔渡船码头,5分钟渡船到西施岛。总时间不到1小时)。遊覽結束再品乾隆爺下江南時喜愛的無錫當地菜肴【乾隆宴】(普通晚餐,有太湖三白和无锡排骨,整个游程中晚餐最好的一餐)。晚饭后船游大运河,上岸看古窑搏物馆和祝大椿故居,1小时。整个行程中游览最好的1天。

D4 無錫-南京
參觀【淡水珍珠養殖場】(购物)及【紫砂博物館】(购物)。品嘗太湖風味(一般)。前往六朝古都南京。經過明城牆(没经过),遊覽【中山陵景區】(每人自付20人民币电动车费。1小时,但中山陵关门! 每周一关门)。前往【夫子廟】遊覽,夫子廟小吃名列中國四大小吃之首,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隨意選擇自己中意的小吃(1小时)。 (订票时单子上的全鸭宴没了,为一般晚餐)。

D5 南京-蘇州
參觀【玉器博覽中心】(购物)。遊覽【南京長江大橋】(暴雨,上桥头堡2分钟拍照,然后参观内画(购物))。品嘗華東有名的淮揚風味(一般午饭,差)。前往東方威尼斯--蘇州。遊覽著名景點--【耦園】(关门前5分钟赶到,游半小时)。前往【金雞湖風景區】。【圓融時代廣場】位於湖東岸,其世界第一天幕的風採取代了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400米天幕而成為世界第一(取消,改为40分钟坐船看夜景,暴雨,车上大半游客没下车)。晚餐姑蘇河畔品嘗【姑蘇風味】()。

D6 蘇州-上海
參觀【蘇州絲綢廠】,瞭解蘇州特產蠶絲被的製作和生產過程(购物)。中午品嘗【吳門家宴】(一般午饭)。中午前往中國經濟中心-上海,參觀【養生中心】(购物)。遊覽位於黃浦江畔的【外灘】(晚饭后在外滩停车拍照,10分钟)。來到【上海新天地】遊覽,漫步新天地,仿佛時光倒流(取消)。【遠眺東方明珠塔】(晚上外滩下车拍照时)後參觀珠寶店(购物),沿途欣賞浦東新貌,晚上品嘗【上海本幫風味】(一般)。

D7 上海出境 B
前往機場,搭乘航班前往下一目的地。 (无论何时的航班,一律早上将游客送往浦东或虹桥机场

全程豪華酒店:【僅作參考,自行入住的客人请于出团三天前确认最终入住酒店】

上海 雲悅大酒店或同級 上海市黃浦區復興東路789號 021-63356666(改变
南京 餘坤開元大酒店或同級 南京市崇明西路818號 0511-87799999
無錫 瑞雅大酒店或同級 無錫市濱湖區隱秀路909號. 0510-85899666(改变
蘇州 蘇苑大酒店或同級 蘇州市蘇州市東吳北路130號 0512-66018888
杭州 海外海百納大酒店或同級 杭州拱墅區沈半路456號 0571-88175555

指定自費項目: US$90/人 船遊蠡湖+西施島+ 夢回江南OR 清名橋歷史街區+七裡山塘遊船+夜遊外灘

綜合服務費: US$70/人 (未含行李員服務生服務費)

費用包含:行程所列酒店、餐膳;豪華空調旅游巴士;專業國語或粵語導游;
費用不包含:國際/國內機票及其稅項;簽證費用;小費及門票費用;個人旅游、醫療保險(強烈建議自行購買各種旅遊保險);因私人原因及航班延誤等其他不可抗拒的因素引起的額外費用(我们车上一对夫妇因航班误点没准时到上海,第二天旅行社安排他们跟别的车到杭州,收他们1500人民币。这对夫妇跟我们坐同桌,说到这件事非常气愤)。

                                           ************************

掐头去尾,实际5天,每天在外时间超过13小时,吃饭像打仗,总共游览时间不到8小时(包括一车人排队上厕所在内)。不要以为在车上可以闭眼打瞌睡倒时差,也不要以为在车上可以看江南美景。导游或地陪盯着呢:“那位untie ,不要闭眼,听我说话。”“那位uncle,uncle,不要看窗外,注意听我说。”

听导游和地陪说什么呢?我相信这不关导游和地陪的事,是旅行社统一要求,因为同样的话导游说,每个地陪也会说,每天至少听一遍。

首先,政治教育。习大大如何如何伟大英明;彭妈妈如何如何给中国人长脸(她佩戴什么首饰穿什么衣服如何如何漂亮,你们男人要善待女人,女人要善待自己。要向彭妈妈学习,多买珍珠玉佩,多买丝绸衣物);中国如何如何强大;美国如何如何压制中国;日本如何如何不好。美国跟中国终有一战,日本跟中国终有一战,你们到时不要做汉奸,要为中国传递情报。

其次,物质教育。什么是成功?成功就是要做大老板,要买大房子,要有很多钱,要为女人买很多首饰衣服,要……。

我不知道别人听了是什么感觉,我的感觉是:悲哀。

除了受教育,再就是被洗脑。出发前我很自信地对朋友说:我不带钱不带卡,想购物都购不成。可是,我太高估了自己的心理素质,或者说太低估了导游们的口才。

第一天3个组在大厅集合出发前所有人都听到A车的导游在对他的组员们定规矩:以后几天不要跟我说饭不好吃,不要跟我说这儿脏那儿脏,不要跟我说美国怎样怎样。你们每天住的旅馆,吃的饭都是商家赞助,你们不购物就是沾赞助商的便宜,沾其他购物游客的便宜。我的组里别想有沾便宜的人,不购物别怪我说话难听……。那人大着嗓门训了足足10分钟,我们组的人都上车了他还没训完。朋友吓得小声问:不是说是美食美景游吗,怎么成购物团了?

我们车导游上车后的第一句话:刚才的话大家都听见了,我想没有人不知道我们这是购物团吧?坐前排的两人小声说:我们不知道。我和朋友跟着说:我们也不知道。然后又有几个人说不知道。导游说:那我现在告诉你们,我们是购物团。然后他大致重复了一遍A车导游的话。接下去几天,这些话每天会由他和各地陪重复数次。

洗脑真是可怕。开始我们生气被旅行社骗。慢慢地,好像自己就是沾别人便宜住沾别人便宜吃的小人,成天惶惶然。每天饭桌上大家都会说句共同的话:总算又熬过一天(出门旅游该是多开心的事,成了熬日子)。各地陪太能说太厉害了,一个比一个能说,一个比一个厉害。不购物或者没达到预期的指标真的是关着不让走,一直要熬到午饭时间(导游们和司机们还在室内抽烟),上车后还得听一番导游地陪的挖苦讽刺。唉,别说午饭不好吃,就是一桌美味,还能有多少胃口?

最后,朋友带的500美金不够,我借给她1000人民币。我则在到无锡后问我弟要了5000人民币。至于买的东西是否物有所值,一般质量的龙井茶(我对茶还是略懂一二)1600人民币1斤,你说值不值吧。

物购了,话听了,导游推销的食品(过期的)买了,导游司机的小费也给了(导游说我们交的70美金小费他们拿不到)。美景乎? 5天游览不到8小时且都是天快黑时;美食乎?倒是没饿着。

好的地方也要实事求是说:

  • 每天早饭选择较多,味道也不错。但要提前在餐厅门口排队等开门后进去抢位,否则,就如我俩有一天在垃圾桶前站着吃;
  • 住得不错,基本是4星以上;
  •  我们这车的导游说话比较客气,没让大家太难堪,而且做事很认真(A车导游说话难听,但很认真也是事实)。驾驶员非常敬业,态度非常好,装卸行李,打扫卫生任劳任怨,多给他小费心甘情愿;
  •  各地陪解说不错,有幽默感。包括导游在内都在国外读过书,英语很好。

如果问这种旅游团以后是否还会参加,回答:

  • 同桌的两对夫妇,一对姐妹:当只上一次,以后不要钱也不会参加这种旅游团;
  • 朋友:幸亏XX(她老公)没来,要不他一定天天跟导游吵架,他哪受得了这个气;
  • 我:下次贴我钱也不会参加。
  • 我家老公:谁让你们这么好说话,不会拿出旅行社的行程单跟他们说理啊?

当然,各人感觉不同。如果你习惯跟团游,如果你不讨厌购物,如果你心理素质足够强,也许这种团可以参加(我们车上确有参加过多次,一分钱不掏,照样理直气壮的人)。

化时间写这个帖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订票前三思。我如果在订票前看到这样的帖子,无论如何不会想去贪400加元的便宜(结果便宜并没贪到)。

抱歉这不是一个开心的贴,发几张照片(19以后不是跟团游的照片)。

2)上海城隍庙

3)城管班前例会

4)杭州柳浪闻莺

5)

6)杭州梅家坞购茶(怎么好意思写品茶,糟蹋了品字),后面的山就是出产狮峰龙井的狮峰。

7)无锡蠡园西施岛

8)

9)无锡砖窑博物馆

10)南京中山陵

11)南京夫子庙

12)苏州耦园

13)

14)

15)暴雨中苏州游船,窗上都是雨点。

16)上海外滩

17)所吃最好的早餐(上海)

18)所住最高档的酒店(南京)

                                           **************************

* 下面不是跟团游

作为江南人,这个既无美食也无美景更无品质的购物团让我感到很对不起朋友。跟团结束朋友跟我回无锡住了几天,略微弥补一点遗憾。朋友闲不住,包了2顿饺子,我父母开心极了。谢谢朋友。

19)古运河边。好好的城楼五十年代拆了,这些仿古建筑和城楼是新修的。

20)淘沙巷,也是新修。

21)南禅寺

22)马山十里明珠堤,朋友钟爱江南的柳树,遗憾她没等到桃花红

23)博公岛,渔夫岛漫步

24)

25)跟团进了门却没让玩的蠡园

26)万和书院

27)江南的春天

 
 

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