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48~两位大叔

(2023-09-20 14:51:57) 下一个

上篇D47~六进圣城

2023年6月12日。

今晚坐夜车前往马德里。白天在圣地亚哥晃悠了一天。

昨天入住时,招待所给了我一张最大的床,Queen Size床。Sandra知道后笑道:招待所里最小Size的人,睡最大一张床。

今天是徒步以来第一次不需要赶早起床。7点半才起床。昨天与Sandra约了今天10点半一起去吃早餐。

下午3点去参加了一个圣路恳谈会,与会者自愿讲述个人徒步经历。Ted知道后也去参加了,会上讲述了他徒步圣路的故事。

原来他是替他哥哥来徒步圣路的(我早晨已经注意到他的背包上挂着一张照片,他说那是他哥哥)。他哥哥比他大18个月,两人感情很好。Ted读大学时,哥哥去参加了海军陆战队。6年前去世。去世前患有肌肉萎缩症,行走困难已经多年。受电影《The Way》的启发,Ted一直想为哥哥来徒步圣路,这次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和祝福。不料徒步才两天,腰和腿都出了问题,加之第一次来欧洲,第一次徒步圣路,常常一筹莫展,但一路上大家都在帮助他,令他非常感动。他还向大家举例说,我主动与他分享前往马德里的交通方式,教他如何购票的事。

好心助人的愿望也不总是能收到善解的。中午招待所里来了一位韩国大叔。他在等待check in时与我和Ted聊了起来。我说圣路上遇到成群结队的韩国人,听说是受你们韩国一个热播电视剧的影响,当然还有宗教原因(韩国人多信基督教)。大叔否认说,是因为韩国经济好,大家都有钱了,才来徒步圣路。他听说我和Ted准备乘坐大巴去马德里后,瞪着眼睛说,为什么坐大巴,应该坐火车。并拿出他买的火车票出我们看。我揶揄地说,坐火车需要100欧元,坐大巴才25欧。我们是Pilgrim Budget。我之后夸他英文讲的不错(之前遇到的韩国大叔们说的都是我听不懂的英文)。他得意地说30年前在美国读过博(教育专业),现在在韩国当教授。不一会儿他被前台接待员告知招待所已经满员,他没有预订,不能入住。于是,我向他推荐了Sandra入住的招待所。

Sandra早餐时告诉过我,她入住的招待所条件和价格都非常好,离我住的招待所约有10分钟的距离,是她妹夫不久前住过后向她推荐的。于是我收藏了招待所名片,以备后用。不料这位韩国大爷听后,一个劲追问我招待所的具体方位。我只能一再解释,我知道只有10分钟距离,但不知道具体方位,建议他自己在Google Map上输入招待所的名字查看一下,于是他很不高兴地瞪了我一眼,叽叽咕咕说些我听不懂的英语。

Ted在一边看得目瞪口呆。韩国大叔离开后,Ted说,这位好似阿尔法男。他问,如今的亚洲男人还是这样吗?我不置可否地说,这位大叔大概在家被人伺候惯了,出行也改不了Bossy的习惯。

早晨与Sandra一起去五星酒店吃早餐。这家酒店每天会给前10名徒步抵达圣地亚哥的朝圣者免费晚餐。凭徒步证书15欧元可以享受这里价值70欧元的早餐。

就在我们结束早餐时,主教堂的广场上传来了阵阵歌声。只见人们都在自发地加入到演唱队伍中。我和Sandra赶紧下楼来到广场上,感受这难得的场面。

与Sandra分别前的留影。

朝圣办公室里的小教堂。这里每天上午都会举行英文弥撒。据来这里参加过弥撒的路友说,无论你信不信上帝,都会被这里的主教宣讲所感动。我下午路过这里,进去坐了一会儿。

傍晚前往车站的途中喜遇荷兰路友Inge。她因为脚踝受伤,比大家迟到了多日,今天上午刚刚抵达圣地亚哥。

离开圣地亚哥前,又去吃了最喜欢的Galicia Octopus。

下篇D49~感悟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西班牙,那里还有许多条圣路等着我去走 :-)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德国人时间多, 休假多, 另外西班牙是德国人最爱的国家.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的确,我在北方之路上遇到最多的是来自德国的路友。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多发了一次。
BTW,这早餐吃得爽啊!怎么还有肉,应该是Buffet吧。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最新数字显示,每年九百多万德国人到西班牙旅游居住,常住的就有11万,德国人当然不会跟团去西班牙啦。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最新数字显示,每年九百多万德国人到西班牙旅游居住,常住的就有11万,德国人当然不会跟团去西班牙啦。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没有语言困难,去欧洲旅行的确没有参团的必要。利用公共交通,不仅非常方便,廉价。也能更多的接触和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也有利于环保,一举多得。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会有些遗风陋俗。我们要引以为戒,告诫自己,不要像韩国大叔那样犯不招人待见的错误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呵呵,15欧元的早餐,的确超值。感谢西班牙人民的热情友好。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怒客' 的评论 : 谢谢欣赏。我现在非常怀念走在圣路上的日子,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圣路是了解来自世界各地,不同人生故事的好地方,只有融入圣路社群,徒步圣路才更有收获,祝你早日踏上圣路。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的确,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圣路的魅力所在。谢谢亮妈一路相随。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在巴塞罗那看到的亚洲旅游基本都是韩国人和日本人, 都是旅游大巴一群一群的. 中国游客没看到. 德国人的话, 去西班牙没人跟团, 买张票, 背个小包随时随地就过去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在欧洲接触了不少韩国人,总觉得他们有种莫名其妙的翻身自豪感。
想想也是,1949年北京解放后的国人工资是韩国的48倍,可想而知那时候的韩国是多么的糟糕。更不要说我们的大上海了,对韩国人来说,天堂了。处在中国和日本之间的韩国,历来都是三明治的思维,逆来顺受,也就求了个生存罢了。
韩国一旦发达了,就忘乎所以,跟日本人一样,赢了欧洲一回,哇!好像是不得了,什么?还要庆祝一下,这用得着吗?看来还是我们中国人聪明和精明。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早餐真是营养丰富到极点了..... 厉害!
怒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徒步路上的各种经历见闻,丰富了人生!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被视频感动了!哈利路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