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24~顽强人生

(2023-08-07 15:12:41) 下一个

上篇D23~周年回顾

2023年5月19日。

今天从La Franca徒步到Llanes。徒步距离23公里。

今天的距离不长,Enleen前天就帮我预订好了床位,所以,走得很从容,可以说是一边走一边玩。

感谢老天的眷顾,徒步北方之路以来,大多数时候天气非常适合徒步。有雨时,雨不大,晴天时,有微风,温度很舒适。每天途中可以偶遇几位徒步的朝圣者,但远不像传说中此时的法国之路,路上都是成群结队的徒步者。

大概一个多星期前遇到有路友从法国之路转来北方之路,告知法国之路上现在非常拥挤,4月份的徒步人数就超过往年的高峰季节了。不由的庆幸自己在去年就完成了徒步法国之路。

今天出发后遇到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来的Daniel。Daniel长得很像Josh Groban。我起初有些怀疑遇到我喜欢的歌星了。我和Daniel一边走一聊,听他介绍西班牙的风土人情。Daniel说,相对于西班牙南方,他更喜欢西班牙北部和北部一带的人。问其原因。他说,在西班牙南方,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更多的是利益驱动( Business Driven),而北方人更重人情。

我们后来又聊到在欧洲乘坐飞机。我说,虽然欧洲境内的飞机票都很便宜,飞两个城市间的飞机票常常只需要30欧元,但对行李要求很严,稍不小心就超标了,而行李费可能比机票还贵。Daniel说,这要看飞哪家航空公司。他提醒我,最好是飞Iberia Express。这家航空公司对行李的宽容度很大。我的登山包绝对不会超标。我当即上Iberia Express网站上查了一下,我回美前一天,从圣地亚哥飞马德里的机票价格,是27欧元。

途中路过一处海滩,我和Daniel放下背包走下海滩。

她俩路过我身边时,正在边走边互相拍照。见状,我赶紧上前说,可以帮她俩拍照。她们很高兴。帮她俩拍完,还了她们的手机后,我赶紧取出自己的相机抢拍了这几张背影照片。我要记下这样顽强的人生。我在圣路已经上多次遇到过这般顽强的人生,在我之前的几次徒步圣路手记中也有过记载。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不断勉励和鞭策着我。

徒步北方之路以来,几乎每天都会经过几个美不胜收的海滩。就像走过挪威峡湾后,回来不看瀑布一样。走完北方之路后,有可能以后不看海滩了。

入住招待所后,我与Sherry ,Sue一起出去找吃的。这时已经是下午4点多。在西班牙下午3~7点间,餐馆一般都不供应食物。见超市对面有家餐馆还在提供套餐,我们喜出望外。大家分别点了不同的套餐。这是我点的套餐。套餐包括葡萄酒的价格是12欧。因为我不喝酒,另要了一瓶可乐,需要多付3欧,最后一共付了15欧。在西班牙,葡萄酒往往是最便宜的,比啤酒,可乐还便宜。

下篇D25~边走边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的确坐飞机不一定省时间,机场等待时间长。我后来坐大巴了,也是27欧元。在欧洲境内旅行太便宜,就这方面来说,欧洲完胜美国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呵呵,谢谢老乡美言,很受用啊。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西班牙北部的确很有魅力。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能别做廉价航空别坐廉价航空,飞机场的折腾,短距离我肯定不坐廉价航空, 宁愿坐N个小时火车, 我都不想坐廉价飞机. 另外舒服程度也不同. 火车那多舒服啊.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北部就是的西班牙的瑞士, 比瑞士植物更丰富, 另外还有大海.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徒步路上还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海滩,真好!桥桥面朝大海的照片拍的真美!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北部的植物真美, 植物的多样性和丰富多彩. 气候温和湿润, 真是人间天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