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03~黄道日出游

(2022-07-15 04:50:50) 下一个

上篇D02~奇迹

晚上快11:00才回到住处。查看了一下手机,今天穿大街走小巷走了近13英里,效率很高,收获颇丰。更妙的是,今天的游览项目全都对我免费开放。按中国人的老派说法:今天是黄道日出游。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巴塞罗那所有博物馆今天都免费开放。

出发前针对这条信息,我把自己想参观的博物馆都安排在这天了。在网上也预定了毕加索,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等热门博物馆的门票。

上午11点参加了一个关于巴塞罗那老城区的Free Walking Tour,跟着导游在老城区里穿大街走小巷,了解巴塞罗那的历史和今天的风土人情。Free Walking Tour 和 Global Greeting Network 提供的 Tours 是我每到一个城市的首选项目。我曾经写过游记专门介绍过,这里就不赘述了。作为回馈社会,也希望自己今后能有机会参与类似的公益活动。

下午2点半在去参观毕加索博物馆之前,我先去毕加索曾经消磨时光获得灵感的 4 Gats 餐馆,在那里喝了杯咖啡,休息了片刻,希望自己也能蹭些灵感。

参观毕加索博物馆。

结束了毕加索博物馆的参观后,我徒步40分钟去了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这种远离游览线路的徒步通常拓宽了我观察目的地的视角。

参观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今天巴塞罗那的日落在9点06分,天黑的晚。参观完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我决定去同一区域的另一个著名景点Montjuic Castle,在那里可以观赏到巴塞罗那360度最佳风景。

在前往Montjuic Castle的途中,意外地路过了展示著名超现实主义抽象艺术家作品的胡安·米罗基金会(Fundació Joan Miró),又是免费参观,机会难得,必须进去。

最后当我坐着缆车来到Montjuic Castle时,又被告知,今天可以免费进入游览。

请大家记住,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这天,不仅巴塞罗那的博物馆免费参观,我相信,世界各地的许多博物馆都会免费参观。

下篇D06~再见,巴塞罗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paris'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鼓励。我也很喜欢巴塞罗那,估计以后有机会还会去,很方便,也不贵。。。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3月份刚去过巴塞罗那,我不是一个人游就不太自由,连夜景都没看到。还要一个人再去一次,信马由缰地逛。几个博物馆和美术馆倒是都看了,买的联票。再次看到不同角度的拍摄好亲切!我的大学同学(男生)几年前也独自一人走了圣地亚哥朝圣路,我一路“跟”着他的朋友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验。你很棒,有胆有识。我这次“跟”着你再次“纸上”体验。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xwei' 的评论 : 谢谢查阅和关注!
xxwei 回复 悄悄话 仅看一个人的旅行就开始感兴趣, 看到作者是位女中豪杰就开始佩服, 不犹豫地翻到第一篇准备细读,刚读了两篇就被漂亮的插图和朴实的文笔吸引, 先点赞, 准备继续跟读下去。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巴塞罗那,喜欢西班牙,估计还会去多次。。。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圣诞在巴塞罗那过的。很喜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查阅和鼓励!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开始跟读。你太棒啦。赞赞赞!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呵呵,是啊,遇上好日子,真的很开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真是一个黄道吉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