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23~周年回顾

(2023-08-05 10:00:14) 下一个

上篇D22~又见高迪

2023年5月18日。

今天是世界博物馆日。一年前的今天,我来到巴塞罗那,准备开始徒步我的第一条圣路:法国之路。记得那天,巴塞罗那的所有博物馆都免费开放

一年后的今天,我正在徒步我的第五条圣路:北方之路。这条圣路比起之前已经徒步完成的四条圣路,难度更大,风景也更美。在这次重返圣路前,我完成了86篇徒步圣路手记。这些手记不仅为自己完整的记录了前四条圣路的徒步经历,也向对徒步圣路有兴趣的网友们 传递了第一手徒步圣路的信息和经验,鼓舞了一批网友走上圣路。为这一年里的努力和收获,给自己鼓掌!

今天从Comillas徒步到La Franca,徒步距离36公里。

今天原计划是徒步到28公里处的Colombres。那里有家朝圣招待所,有100多个床位。昨晚同房间的Enleen提醒我,她已经打电话确认过了,那家招待所的所有床位都被正在搞活动的童子军占用了。她不得不在下一个村落预订床位。

Enleen来自马德里,今年已经72岁。她看着比实际年龄年轻,充满活力,穿衣搭配,既实用又时尚,很有品位,更令人羡慕的是,她的脑子灵活好使。她之后主动帮我打电话预定了今天和明天的两处招待所。

因为Enleen已经帮我预订了床位,今天途中不需要赶时间,途中风景极美,走走拍拍,遇到路友,边走边聊。36公里的路,傍晚快6点才抵达招待所,但一点都不觉得累。

今晚落脚的小镇La Franca已经在阿斯图里亚斯行省(Asturias District)境内。也就是说,我今天走出了坎塔布里亚行省(Cantabria District),走进了阿斯图里亚斯行省(Asturias District)。

阿斯图里亚斯,如果通读过西班牙历史,对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这里就是当年阿斯图里亚斯王国的所在地。八世纪阿拉伯人入侵西班牙,很快就成了这块土地上的新主人。但是,阿拉伯人并没能征服伊比利亚半岛的北部地区。正是阿斯图里亚斯王国率先扛起了反对阿拉伯人入侵的大旗,并成了抗击阿拉伯人的主力军。

国王阿方索一世是一位相对开明的君主。在他的领导下,阿斯图里亚斯王国的经济得到很好的发展,这不但增强了国力,还使该地区成了西班牙收复失地运动的摇篮。

后来在阿方索二世的领导下,阿斯图里亚斯王国不仅在对抗阿拉伯军队上取得了一系列的胜利,王国的领土也扩大到了加利西亚,莱昂等地区,并吸引了大批的外地居民移民迁居,国力大幅增强。

阿方索二世在西班牙历史上有着很高的声誉,这不仅是因为他的治国才能,正是他下令修建了圣城: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和圣地亚哥大教堂(Cathedral of Santiago de Compostela),并率先从Oviedo徒步走向圣城,开启了第一条朝圣之路,如今的原始之路 ( Camino de primitivo)。

圣城圣地亚哥有一座阿方索二世的塑像,我在之前的徒步手记中有图片记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联接查看。

迎着晨曦,我告别了小城Comillas。

途中遇到从俄国来的Katarina。她说准备在欧洲旅行三个月,目前在俄国申请欧洲签证非常困难,幸亏她之前就有五年欧洲签证。她说,Photography是她的工作。听之惊喜,递过相机请她帮忙拍照后,有些大喜过望。感觉她的镜头感还不如我这业余水平的。偷偷打量了她一番,也没见她带有相机,至少没有拿在手中,或挂在包外。不过她的登山包引起了我的兴趣,虽然没有上身背过,直觉收纳功能设计的很棒,又是超轻材料制成,应该是款不错的登山包。包的牌子是SPVA, 估计要去莫斯科购买,

这个季节来徒步北方之路,途中遇到最多的就是结满果实的枇杷树。

走进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途中遇到修路,前后几辆工程车都停下施工,让我通过。

今晚入住的招待所。

下篇D24~顽强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36公里差不多22.5英里。慢慢走不是问题。走走就习惯了,呵呵
Onestepa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两桥分享,36公里是20多英里吧?很远,一天走下来,太厉害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akes' 的评论 : 是的,非常知足感恩。走在圣路上满满地幸福感,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estepatime' 的评论 : 我用拼音输入。其实上,我不会拼音,用的是模糊拼音输入。写作是我的短板,我写东西要比一般人花费多倍的时间和努力。在写作上,我是笨鸟和乌龟。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有这么多的时间步行很奢侈的感觉呢
Onestepatime 回复 悄悄话 能请问您用什么输入法吗?我用汉语拼音每次敲一个字,真是很慢。
Onestepatime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您走北方之路!谢谢分享您的见闻!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akes' 的评论 : 那天走到下午6点,大概10小时。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徒步走36公里,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linsky' 的评论 : 西班牙的确是个好地方。谢谢来访和留言。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如画, 世外桃源, 人间天堂的景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