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25~边走边玩

(2023-08-09 08:53:23) 下一个

上篇D24~顽强人生

2023年5月20日。

今天从Llanes徒步到Pineres De Pria,徒步距离20.6公里。

今天徒步距离不长,是根据朝圣招待所的住宿情况决定的。若是在圣路上选择住酒店,每天的徒步距离基本上可以随意。

我个人坚持尽可能与绝大多数路友们一起住朝圣招待所。对我来说,来徒步圣路,不仅仅是来看沿途风景,与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 背景的人接触,了解和倾听不同的人生故事,比看风景更有吸引力。如果不住朝圣招待所,就很难有机会融入圣路上的朝圣者社群。这不仅令徒步圣路失去了许多乐趣,很大程度上,也损失来徒步圣路的收获。

早晨刚上路不久,遇到一位路友请我帮她拍张照片。她说,她每天都会给孙女发去一张自己在途中徒步的照片。我欣然答应。之后她也主动帮我拍了这张照片。

没有看懂这幅画的意思,但觉得很特别,随手就拍了一张。

今天的路在高山和大海间迂回,眼前的风景不断地切换着风格,令人赞叹不已。   

这不,刚刚离开了海滩,欧洲之峰(Picos De Europa)山脉又出现在眼前。同行的一位路友告诉我,欧洲之峰,最高处2650米,没有勃朗峰高,(Mont Blanc,4810m)。其名字的来由是,早年美洲渔民登陆欧洲,最早看到了这座山,便以为是欧洲的最高山了。欧洲之峰虽然没有勃朗峰高,但也是欧洲登山热点。按最佳步道的排名,欧洲之峰排在游人趋之若鹜的勃朗峰,多洛米蒂(Dolomiti)等之前。在前二天的日记中提及过,我们有三位路友目前正在那里打卡。

附:20 OF THE BEST HIKES IN EUROPE

在西班牙,时常可以看到村落间有被遗弃的房屋。昨天Daniel告诉我,这些房屋通常是因为主人搬迁进入大城市后而遗弃的无主房。一些政府运营的朝圣招待所正是利用了这些房源。

常常听到一些华人讨论退休之地的选择,如果你能适应西班牙的乡间生活,这里有足够的遗弃房源可供选择。

今天不需要赶路,沿途与Sherry和Sue一路走一路玩。

今晚落脚的招待所。

下篇D26~途中插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老乡!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enchen' 的评论 : 北方之路上值得游览的景点有许多,我这次的重点在UNESCO景点,我在玻利维亚曾经见过大量恐龙脚印,这次就没有预留时间看恐龙脚印,我下次会去那里徒步原始之路,还会有机会。谢谢来访和留言。
Muen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路的海滩很多都有特色,不知道楼主去了那个有恐龙脚印的没有?我们上次去就看到一队朝圣者从我们边上走过去。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好啊,我以后有机会尽量多介绍一些圣路上各种accommodation的情况。谢谢关注。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风景真美!记下了你有关招待所和沿途旅馆的介绍,等退休了一定去走一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高山,大海,还有海风来陪伴,妥妥地幸福啊,呵呵。谢谢海风。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akes' 的评论 : 呵呵,我现在专挑别人去不了的地方去旅行,所以不会遇到游客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以的欣赏和鼓励,也祝福你平安,健康和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美言。现在每天途中可以偶遇几位路友。有时只是打个招呼,有时同行10分钟,最多不过半小时,就又“走散”了。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美丽沙滩漂亮,为什么没什么游客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漫长的旅途,需要勇敢和毅力。平安是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景美人更美。看起来你这一路有人帮你拍照,你也玩儿得开心。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