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02~奇迹

(2022-07-14 05:48:16) 下一个

上篇D01~出发

飞机降落在巴塞罗那前,我已经想好了,这篇途中笔记的题目叫“启程”,打算记录一下从旧金山经伦敦转机抵达巴塞罗那的途中感受。今天欧盟全面解除戴口罩令。从旧金山开始,飞机上的空姐空少都不戴口罩了,一路上戴口罩的只有包括我在内的极少数人,仿佛世界上已经没有新冠疫情这一说了。

不料刚一走出巴塞罗那机场,就遇到了一件比新冠疫情消失更神奇的事情。

我走出巴塞罗那机场,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先搭Aerobus前往西班牙广场,准备从那里再换地铁前往我预订的旅店。

Aerobus抵达西班牙广场。我从车上跳下来,一下子就被眼前的夜景吸引了,赶紧掏出手机,啪啪啪拍了几张照片。转身准备去找地铁站,这时突然意识到,我手上少了一只包。我赶紧回想:那是一只轻便可收缩包。包里有一件防风夹克,一副太阳镜,两顶防晒帽。想想算了,虽然都是必须品,但不贵重,可以在巴塞罗那重新买。抬腿正要走,这才意识才包里还有一只相机。

这只相机本身不算贵重,已经拍过50万张照片了,被我粗暴使用得感光片上都落灰了。我曾经说过,现在用这台相机每拍一张照片都是赚的了。但是,这个行程刚刚开始,没了这个相机,我下面的行程就没有法记录了。

于是我使劲想,包究竟丢在哪里了?上Aerobus前,我曾经去过厕所。会不会是把包挂在厕所门上,忘记带走了?那间厕所来往人不多,也许我的包还在那里?虽然包里的东西算不上太贵重,丢了却是极大的不方便。我决定回机场碰碰运气。

我转身问了身旁的几位行人搭什么车回机场最快?有的不懂英语,懂英语的也不清楚怎么去机场。见状我决定先穿过马路,回机场的车一定在马路对面。然后我扫视周围,发现有两位拖着行李箱的路人。我想他们应该是去机场的。于是,我上前与他们确认。他们说:对,我们是去机场。我向他们说明了我的情况,表示我要尽快去机场。他们说,你可以跟我们一起走。在这里八分钟后会有一辆车去机场。

等车的时候,他们安慰我说,他们旅行时也丢过包,后来在Lose & Found Office里找到了。谢过他们的好意。我心里明白,欧洲小偷很多,巴塞罗那也不例外。我去机场找回包的希望很小,只是不死心,尽最大努力而已。

去机场的路上,我开始祈祷:上帝呀,我是来走朝圣之路的。虽然我不是你的信徒,但我比大多数信徒都更真诚,更善良。请你显显灵吧。

跟着大巴回到机场,下了车才发现这里与我之前上车的地方很不一样。问了旁边好些人,才明白这个机场有两个国际终端,这是T2。我刚刚上车的地方应该是T1。又是一翻周折乘了机场内线,终于回到了T1。

楼上楼下一路小跑,回到我之前逗留过的厕所,果然不见包的踪影。目视之内也不见有任何机场工作人员。这时已经是夜间11点半。机场的信息中心也没有人了。想想自己已经尽力了,找不到包很正常。正准备离开,突然见到一位穿着黄背心的安检人员。我赶紧上前询问后,他告诉我,他的英文不是很好,我可以到楼上出发厅,那里的信息中心一定会有人。按照他的指引,我来到出发厅,果然信息中心还有人。但是,我被告知Lose & Found 办公室已经下班了,建议我明天打电话来询问,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这下子我彻底放弃了。因为我是9点以后去的厕所,即便是遇上好心人捡到我的包,也没法把我的包送到Lose & Found Office。

再次走出机场,重新回到Aerobus起点站,跟着人流准备买票。当我来到售票台前突然眼睛都直了,我看见了我的包正在售票台上。于是,我对售票美女说,这个包是我丢失的。我两个小时前在这里搭过车。她似乎也认出我来了,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告诉她,我包里有一只相机,她点点头,要我出标一下之前买的票,又重新核实一下后,把包递给了我。我当时除了连声感谢,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也没问包是谁送来的。

美女没有要我重新买票。我拿着之前用过的车票又上了车。扫描机发出了逼逼的声音,司机过来看了一下,我向司机解释说,两个小时前,我刚刚从这里搭车去了西班牙广场。。。司机突然笑了说:啊,原来是你呀。我也意识到:是你捡到我的包了吗?司机点头说:是我。

车子启动了,我来不及与司机多说了。我想我是下车时,把包忘记在车上了。这里应该还有第三位好人,捡到我的包后交给了司机。

再次随车来到西班牙广场,下车时已经是凌晨12点多钟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周折,我的包又重新找回来了。下了车,我跑到车前向司机挥手致谢,目送着车子离去。

下篇D03~黄道日出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传播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啊,很感恩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很幸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是啊,所以说是奇迹。谢谢留言!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ton2003' 的评论 : 是啊,世界人还是好人多,感恩,谢谢查阅,谢谢分享你的故事!
mouton2003 回复 悄悄话 千禧年时到Han-Sur-Lesse旅游,一天参观完,去厕所后把相机忘在挂钩上,等车时发现,回去找被好心人交给管理人员,但错过了最后一班公车,又被好心人送到火车站,不然要错过转天的考试。感恩!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说的是,西班牙人总体人文素质还是很高的。谢谢留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欧洲小偷多,你这算是给他们正个名,好人也是有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mo'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关注,鼓励!
im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插曲!有没有发现,vast, vast, majority of times, no bad things would have happened for an average people. Just have some patience and be calm, all will be fine in the end. ;-)

继续跟读你的笔记,脚步。谢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惦记,好开心。顺祝夏安!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tter.life' 的评论 : 呵呵,也可以这么说,谢谢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照龙鳞'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码字是理工女的weakest link,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的确一路都很幸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忽然在想:好久未见两桥文了,不知去哪里徒步了。现在又看你到圣地亚哥文了。
精彩旅程,祝顺利。
better.lif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坚持造就了奇迹:)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字码的非常吸引人,很喜欢读这类文字,谢谢分享!祝你圣路一切顺利,平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哇,失而复得,运气这么好啊!希望好的开头让你一路顺利。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发现其中的事实'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关注!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的旅行通常是用图片来记录,但是我与巴塞罗那第一次相遇的经历,用图片已经无法表达,只能啰里啰嗦码一大堆字来记录了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hei8084500' 的评论 : 谢谢!
发现其中的事实 回复 悄悄话 LOL,你的故事灰常灰常attractive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奇迹!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心诚则灵,祝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