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庄园

自从辞职回家做了全职主妇和妈妈,就开始把厨房变成了我的游戏房,买漂亮的盘盘碗碗成了我最大的消遣。 我想把我可以做的好吃的东西都整理出来,将来我的女儿们吃不到我做的也可以自己照着来做吧。
正文

野菜玉米饼子,两顿晚餐和其它

(2010-07-04 20:16:02) 下一个


越来越懒惰了,今天终于打起点精神来私房了。照片都是很随意照的,很羡慕高手的制作,永远的那么严谨,漂亮,不知哪年我才做得到。



买了一包粗玉米粉(polanta),本来是要做别的,突发奇想做了这个不西不中的野菜玉米饼子。原方子是西式的,荠菜是我加的,挺好吃的,也很简单。

材料:粗玉米粉一杯,水4杯,鸡粉1小勺,冰冻荠菜1包,芝士碎(tasty or mossaralla 加些pameana) 1杯
做法:冰冻荠菜解冻,攥干水分,在开水里快速炒一下(保持绿色),攥干切段待用。水,鸡粉和玉米饭放在锅里边加热边搅拌,至煮成浓稠的玉米糊糊,加芝士碎,搅拌至溶化,加处理好的荠菜搅匀,放在模具里,放凉,保存在冰箱里,吃时切厚片,加少许油煎至金黄即可。

半成品



野菜玉米饼子


小鱼花生


这个小鱼花生是用买来的瓶装香辣豆豉小鱼仔(台湾的唯宝牌)加炸熟的花生和葱段拌成的,极好吃,最近吃了几罐了。

和私房那谁学的吞拿鱼罐头海苔鱼松,比买来的更松脆和鲜香



糯米卷

糯米泡12小时后,沥干水,上笼蒸20分钟,待凉后像做炒饭一样和腊肠,干虾仁,冬菇,青豆,葱花,酱油,盐,少许糖炒匀,用锡纸卷成卷,压实点,放在冰箱里,发好的面擀成个1.5厘米厚的长饼(长度以能放进蒸锅为准),包好糯米芯,上笼屉蒸12-15分钟,出屉后稍凉后再切成段。

晚餐1



三文鱼烧豆泡


酸菜粉丝


清炒西兰花


晚餐2——不是立春也想吃春饼



春饼



酱爆肉丝


干煸牛柳丝


绿豆芽炒韭菜




这个星期天是悉尼美食黑社会的聚会日子,有愿意参加的发个悄悄话吧,我会通知详细的时间和地址。



野菜玉米饼子,两顿晚餐和其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