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庄园

自从辞职回家做了全职主妇和妈妈,就开始把厨房变成了我的游戏房,买漂亮的盘盘碗碗成了我最大的消遣。 我想把我可以做的好吃的东西都整理出来,将来我的女儿们吃不到我做的也可以自己照着来做吧。
正文

元宵节的简单晚餐

(2011-02-20 15:43:38) 下一个
元宵节简简单单的在家吃了,有汤圆就算过节了。几年前开始做雨花石汤圆,现在是欲罢不能了,因为小女儿喜欢,每次要她跟着一起做才行,今年的就更简单了,就一个颜色,宝宝有点不开心,小孩子喜欢花花绿绿的东西。

主食:葱油手抓饼

不是很理想,等方子调整好再贴。




海带土豆排骨汤





香茅猪扒

猪扒砸薄,用香茅酱(买来的,不辣),蒜蓉,鱼露腌入味,煎熟盛出,少许油炒香洋葱和露笋,加盐和糖,烩入煎好的猪扒。






滑蛋虾仁鱼豆腐

鱼豆腐切片,虾仁洗干净后加点盐用手抓至起粘,这样处理过的虾仁特别的爽滑,鸡蛋加盐和少许水或牛奶搅匀,小葱花少许。锅里放油炒熟虾仁和鱼豆腐片,下蛋液中小火慢慢推炒至蛋8成熟即关火,盖好让余温焖熟蛋,撒小葱花即可。






卤牛肉和珍肝




奶油鱿鱼须

这是个极致简单好吃的菜,但一定要用鱿鱼须和尾巴上那俩块小片,鱿鱼筒做出来的就不是很好吃。做法:鱿鱼须和尾巴洗净切小块,不加油在锅里炒熟,刚开始鱿鱼出水,炒至水分快干时加一小块奶油,分量和炒菜差不多,炒一小会儿然后加糖和酱油,再炒至颜色红亮即可。






青菜




刚煮好的雨花石汤圆




醪糟汤圆
和真的雨花石一样,见了水才出灵气。




还炒了两个咸菜早上喝我的杂粮粥用。

瘦肉末辣炒萝卜干



老坛子泡菜
我喜欢用辣椒花椒姜蒜盐糖炒过的泡菜,炒过后放几天也放心。




我的金橘树这几天开了很多的花,引来了一大群的小蜜蜂,今年一定会收很多金橘的。到时就照着阿椿的方子做金橘蜜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