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庄园

自从辞职回家做了全职主妇和妈妈,就开始把厨房变成了我的游戏房,买漂亮的盘盘碗碗成了我最大的消遣。 我想把我可以做的好吃的东西都整理出来,将来我的女儿们吃不到我做的也可以自己照着来做吧。
正文

周末小食之辣椒蟹炒年糕,牛油果沾酱(guacamole)

(2011-02-26 23:34:21) 下一个
每逢周末不是大动干戈地大煮一餐,就是乱吃一顿,不象平常中规中距的按时吃三餐。这几天还是热,买回来的牛油果熟的很快,就做了个guacamole, 忘了玉米片很咸的,盐多了,挤了一点柠檬汁,效果很好。虽然私房里经常有人做这个,还是贴上材料和做法。

材料:软熟牛油果2个,西红柿1个,紫洋葱1/3个,红尖椒少许(辣还是不辣由你定)香菜叶少许,盐,黑胡椒。
做法:西红柿切小丁,洋葱,红尖椒切碎,香菜叶切碎(留少许装饰用),牛油果用勺子刮出来,不用很碎和切好的其他的材料一起加盐和胡椒碎拌匀,即可。

悄悄话:生的牛油果放在棕色的纸袋里很快就熟了。做好的guacamole如果不是马上吃,放一个牛油果的核在做好的guacamole里可以减少变色。我放了一点柠檬汁,好像也有此效果,而且味道也好。






这个菜是在中央台天天饮食学的

先看看有没有食欲?



材料:蓝蟹1只,韩式辣白菜半小碗,冻粘糕片一小碗,姜5片,蒜3瓣,葱2根,料酒,生抽,糖和麻油
做法:蓝蟹洗净去鳃,切小块,年糕片用凉水洗,粘在一起的分开,加点油拌拌,姜切片,蒜用刀拍碎,葱切寸段儿。锅烧热放油,8分热时下姜和蒜炒香,加蟹,烹料酒,加生抽,糖,年糕片和辣白菜,炒匀后加水,中小火煮至粘糕软熟,汤汁浓稠,下葱段儿和麻油炒匀即可。

悄悄话:看着红彤彤的,其实不辣,年糕洗完用油拌过煮时就不会粘在一起,煮是要经常翻动,年糕很易粘锅糊的。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