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庄园

自从辞职回家做了全职主妇和妈妈,就开始把厨房变成了我的游戏房,买漂亮的盘盘碗碗成了我最大的消遣。 我想把我可以做的好吃的东西都整理出来,将来我的女儿们吃不到我做的也可以自己照着来做吧。
正文

回国:哈尔滨——太阳岛

(2011-05-30 03:40:49) 下一个
自从上次上了回国去上海和武汉的帖子,我就不知忙嘛儿去了,最重要的部分现在成了回忆录了,今天整理照片的时候感觉不一样了,心里又痒痒了,很想快快再回去一次。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回到哈尔滨,我连喘气都顺好多,9月底,秋高气爽,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窜天的杨树上是金黄和深红的叶子,虽然马路的名子我知道,但看上去是完全联系不上的,但街上嘈杂的人声和汽车声却又让我仿佛又回到从前。。。自从母亲不在了,回家其实是到大姐家,而每次回来大姐和姐夫都尽力给我们家的感觉,什么都照顾的好好的,吃的住的,穿的用的外加走时的大包小裹,4个人的行李都不够,还要海运4,5箱回来。到了哈尔滨我的假期才真正开始,好吃不做,每天睡到日上三竿,起来就被安排到处游荡,每天去不同的地方吃,愿买啥就买啥,家里好吃好喝的堆的到处都是,像填鸭一样的吃,所以我们一家次次是直着脖子回悉尼的。人说长兄如父,我没兄亦没弟,大姐和姐夫对几个妹妹做的太多了,我知道如果我有长兄,一定不是这样的,想都别想了。
在哈尔滨的日子一次是说不完的,要分次介绍了。这次先说我们哈尔滨最有名的太阳岛。当年一首太阳岛上的歌,让哈尔滨出了大名,小时候我们一家人每年夏天是要去那儿野餐一次两次的,那时也不知欣赏什么风景,记得最清的倒是带的好吃的烧鸡,熏兔,红肠,松仁小肚和像锅盖那么大的大列巴(俄式酸面包)或赛克,还有西红柿和黄瓜。也没什么好玩的,可以在江汊子里摸比手掌还大的蛤蜊,回去起出肉剁碎了给我们家的那几只鸡开荤,蛤蜊壳也砸碎了给鸡补钙,这样鸡就不会下软皮蛋。 那时只有大大的桦树林和大片的荒草甸子,人为的只有个江畔餐厅可以买生啤酒,我这次看到了这个餐厅,但不是在太阳岛了,这是后话了。回来因为出了名但专程来访的远方来客访过都很失望,就修了很多的园林,游乐设施什么的,你可以想象了,就更加不堪了,这几次回去我也很少去的,冬天的雪雕和冰雕就好看,其它的季节还没去过。这次被安排去了,却完全是一个新的体验。看完了玩够了当然是去吃了,先上吃的东北农家菜吧,要不没人再看下去了。

没进门就看见烤羊腿


二话不说,叫一个




鸡蛋尖椒焖子
我有20年没吃过了,好不容易才想起来。东北大酱,小青尖椒蒸的鸡蛋羹,很咸,配蒸熟的土豆茄子地瓜窝瓜胡萝卜和苞米一起吃,不记得原来这么好吃。



什么时候都好吃的东北拉皮


忘了是牛舌拌什么野菜了。


东北菜里哪能没有炖酸菜


粗粮菜团子


我最爱吃的江虾,鲜美异常,没吃过比这种小江虾更鲜的虾呢,时常怀念我家的炸虾饼。


美极鸭下巴


血肠


炖豆角 这个吃的是绵绵起沙的豆,不是角



家常炖鱼


红葱头炒土鸡蛋 很乡土,想起小时去我二姨家就吃很多红葱头,鸡蛋不多。



另外一种烧鱼


猪肉炒粉条


油炸糕


水果


再看看风景
现在的太阳岛已经是真正被水环绕的小岛,除了一两个疗养院外,所有的居民都已经迁出,那些古怪的设施都已拆除,绿化的很有品位。很多人垂钓,也有人撒网,很悠闲的感觉。太阳岛后面是新开发的松北区,房价不停的涨。













城市里的乡村


俄罗斯风情小镇
这个俄罗斯小镇里的房子以前都是居民的住宅,我小学的同学家就是其中之一,现在都迁出去了,保留了原来的样子,门口是几个俄罗斯大汉穿着山寨迷彩军服,还有几个金发碧眼的俄罗斯美女和他们聊天,门票是一本山寨版护照,进门要盖章的,跟真事儿似的,挺好玩儿,里面有些展览和卖俄罗斯小商品,巧克力和咖啡什么的,东西就不是很精致了,就那么个意思了。




这片湿地是不对外开放的,以前江北都是荒甸子,现在都开发成城市了,政府保留一块真正的绿洲,湿地里很多的鸟类我小时都不曾见过,保护的成效很明显,也感觉现在的领导除了腐败还是有做些正经事的。









太阳岛上的极地馆




谢幕



用奶瓶喂鱼



太阳岛上的室内冰雕

想不到还可以看到冰雕哟,在一个巨大的房子里修的,两个女儿玩滑梯不肯走,除了有羽绒大衣,出来还送一杯热乎乎的姜糖水,服务人性化!













今天的太阳岛是值得一游。
下次再继续介绍我的哈尔滨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