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庄园

自从辞职回家做了全职主妇和妈妈,就开始把厨房变成了我的游戏房,买漂亮的盘盘碗碗成了我最大的消遣。 我想把我可以做的好吃的东西都整理出来,将来我的女儿们吃不到我做的也可以自己照着来做吧。
正文

三文鱼派和小菜几个

(2010-05-18 03:09:38) 下一个
有日子没上菜,来到私房,除了被馋的口水稀里哗啦的,心也痒手也痕的,终于照了几个菜,可以来了。

星期天做了这个想了很久的鱼派,外形是参考一本菜谱,内容是另外一本的。除了好看,也挺好吃的。先露个脸儿。



材料很简单:三文鱼500克,嫩菠菜叶300克,蒜味奶油芝士200克,酥皮4张,黑胡椒少许,鸡蛋液



做法也很简单:大平烤盘上将酥皮切成鱼形,边上加厚些,我另加了两层,先涂蒜味奶油芝士,然后是炒过水攥干的菠菜叶,然后是切成厚片的三文鱼肉(无皮无骨),撒上黑胡椒粒(去腥气)。鱼头鱼尾先做好,然后将切好的圆片由尾至头排好,不用压实,让湿气有空出来,酥皮会更酥脆,涂上鸡蛋液,预热好的烤箱200C烤20分钟或至表面金黄即可。










现在是吃大白菜的季节,小时候我妈常说:吃百菜不如吃白菜。东北人冬天里白菜和白菜腌的酸菜吃的很多,可以说吃大白菜长大的了。虽不是特爱吃,但老是想着妈说过的话,常吃是真的。买一棵大白菜,老点的菜帮放在泡菜坛子里腌酸菜,中间的和木耳做糖醋溜白菜,白菜芯可以做凉拌,最爱吃的是这个怪味的炝菜,一碗炒饭,一碟炝白菜已经吃的我心满意足。



材料及做法:白菜心一个,洗净沥干水,切丝,干辣椒2个,洗净切丝,姜丝,蒜末和花椒粒一小勺,糖一小勺,醋一大勺,盐半小勺,锅里放油,炸香花椒粒,捞出花椒不要,下姜,蒜和干辣椒丝,炒一下,然后放糖,盐和醋,关火,下白菜丝拌一下,盛出来用个小盘子盖上,上面压个重点的东西,放2个小时,倒出白菜出的水,即可。



用同样的方法做的萝卜海蜇丝也一样好吃。





买了棵芹菜,除了我人人都不爱吃,只能和其它的菜混在一起,让他们稀里糊涂的吃下去。

沙茶酱炒三丝(豆干,芹菜和胡萝卜丝)




红油笋丝拌金菇芹菜丝






我的母亲节特别早餐

每年女儿的学校都会有些母亲节的活动,去年两个女儿画的妈妈的肖像都得了奖,今年小女儿的诗得了学年第一名,早餐是大女儿张罗的,大女儿本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对厨房没一点兴趣,最近才开始逼她学煮快餐面和煎鸡蛋。 早餐是我爱吃的牛角包(买的)和水果沙拉,能做成这样已经很难得(还有爸爸帮忙),还做了一个她最得意的面包pizza, 小女儿说茶是她泡的,我一喝,是我最不喜欢的peppermint, 不过仍是硬着头皮和了几口,然后趁她不注意倒掉,这是女儿第一次煮东西给我吃,我真的感觉很感动和很奇怪,从来都是从头到脚的服侍照顾她们俩个,从未期望过回报,至少还没有这么快吧,其实就这样照顾她们一辈子也开心的,看着她们健康快乐,长大能回馈社会,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做父母的就心满意足了。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