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庄园

自从辞职回家做了全职主妇和妈妈,就开始把厨房变成了我的游戏房,买漂亮的盘盘碗碗成了我最大的消遣。 我想把我可以做的好吃的东西都整理出来,将来我的女儿们吃不到我做的也可以自己照着来做吧。
正文

交作业来了!

(2010-03-13 02:42:11) 下一个
发现自己越来越没出息了,从小我妈就不许我们看嘴,也就是在别人家玩时,人家要吃饭了,我们一定要马上回家。现在年龄一小把了,看人家吃什么都馋,是不是太没出息了,哈哈。 一来私房看见什么好吃的就买材料乱捣鼓一气,好在LG和孩子们都被预先告知:好吃就多吃点,不好吃不许出声。至今还没听到怨声载道,可以继续玩下去啦。

有时吃完了,抹抹嘴巴子就拉倒了,不咋地!其实主要是自己都不知道是否会成功,吃完了才后悔没拍个PP来谢谢师傅。这几天有进步,拍了PP。上来谢谢师傅和顺便显派一下。

香雪海介绍的油条,方子很简单,效果也是试过的最好的,虽然和外面卖的仍不是一样,但要健康牺牲点口味也是小事。郁闷的是有的大泡有的泡小,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盘子饼

看完了做完了吃完了才想起忘了谁是师傅了,要罚自己3天不许吃肉。这个饼太好了,真正的皮薄馅大。我加了些高筋粉,面皮很韧。第一次做,皮还是厚了,下次还可以再薄些。







太阳草的牛奶馒头


我用传统的方法做的馒头花卷包子都很好,但牛奶馒头就是失败了不知多少次,试过这个觉得很好,只是家里最爱吃牛奶馒头的大小姐说还是没有“苏阿姨”的牛奶馒头奶味重,下次试试在加些奶粉,LG说要加奶味香精,有这样的东东吗?是否就是三聚氰胺呢?



照大妈的话说了,这不叫成功啥叫成功?


樱班的照烧鸡翅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太。。太山寨了。鸡翅切的不对,水大了,烧的过火了。但是,一样那么好吃。




温泉鸡蛋

去年去日本的时候就对温泉鸡蛋感兴趣,看了樱班的介绍,终于一次就买了两盒鸡蛋回家试验了,一次煮6个蛋,第一次煮过头了,第二次的如下,我觉得是成功了。再啰嗦下我的方法是冷水煮蛋,水开两分钟关火而且要移开煮锅再焖一小会儿(因家里是电炉,断电后还要热很久,不移开就煮过头了.)






至于卤汁,蛋很容易入味的,怕太咸又想有颜色,除了一般的卤味调料外我用了朋友送我的这个马来西亚出品的生晒油,没用很多的酱油也很快就上色了。这个以前没用过的,朋友说餐馆里都是用这个上色的,而不是我们以为的老抽。成分是焦糖,盐和核准调味料。就这么尝一点,很难吃,放到菜里没什么味道,就是颜色而已。看来红烧的东西都可以用这个代替炒糖色了。





再次谢谢各位师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