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庄园

自从辞职回家做了全职主妇和妈妈,就开始把厨房变成了我的游戏房,买漂亮的盘盘碗碗成了我最大的消遣。 我想把我可以做的好吃的东西都整理出来,将来我的女儿们吃不到我做的也可以自己照着来做吧。
正文

夏季小菜数个

(2010-02-10 18:48:51) 下一个

今年悉尼的夏天前一段不算难过,未曾有一晚会热的难以入睡,有几晚还会和LG抢被子。春末夏初还着实的热了几天,小女宝宝很盼着放假就可以去海边玩,可真的放假了,天气却日日凉爽,没下很多雨,但常阴天,一个假期也只是去了一次海边玩。 今年没出去度假,连一两天的短程也没有,就这么懒洋洋地过完了长长的暑假。 前几天一直下雨,雨停了,就开始闷热了,好像中国的伏天。很怕家人中暑,煮了一锅绿豆粥,除了我没人爱喝,煮了一锅皮蛋瘦肉粥,一家人抢着喝,特别是小女儿“妹妹”,一定是要有滋味的粥才会入口的。 这几天中餐晚餐都是清淡爽口的。做了榨菜肉丝炒苦瓜,黑木耳炝苦瓜,糟卤鸡中翼和糟带鱼,黄瓜拌五香豆干送粥,还做了越南米纸卷,寿司蛋糕。

越南米纸卷很久没试过了,觉得很难弄的,看见寿司店也卖的很清凉爽口的,就跑去买了一包米纸回来,熟虾仁去肠片开,黄瓜洗净切长条,胡萝卜切丝用盐和白米醋腌腌,再洗些生菜就齐了。第一个浸的时间稍长,坏掉了,做了几个就找到了方法,很快就做了很多,小窍门是再温水里浸到米纸还稍硬就取出,用厨房纸沾干表面的水,下面的水就已经将米纸泡的恰到好处了。 外面卖的为了好看,上面只有一层米纸,多出来的都堆在下面,自己家做就像包春卷似的最好了,先放虾,然后是黄瓜条,胡萝卜丝和生菜,米纸QQ的,沾点鱼露,泰国甜辣酱和冷开水调的汁,很清淡的一餐。









还有加了芒果片的



最好吃的不一定最漂亮




夏天爱吃糟卤鸡中翅,姜葱水煮开放入鸡中翅,微火(不让水滚开)煮15分钟,用凉水冲洗很多次至水清无油花,沥干水,泡在糟卤里过夜,这样处理过的鸡翅皮很脆,很爽口,用过的糟卤汁我也很小气不回扔,捞出碎渣,放两片姜,煮开一小会儿,再用来卤炸过的带鱼或小黄鱼,因为卤鱼不用那么咸,很会过日子咧。








都知道夏天吃苦瓜好,有凉拌苦瓜还有榨菜肉丝炒苦瓜。 炒苦瓜时水里加点小苏打,炒出来的苦瓜翠绿翠绿的,第二天的剩菜仍都是绿的。






学班长和大虾们的寿司蛋糕,红的是切碎的三文鱼,绿的是切成丁的黄瓜,牛油果拌美乃滋,好看,但吃的时候就搅成拌饭,放在半张紫菜里做了手卷吃了,对吗?





我也有腊八醋,不知道是应该用黄米醋才好,用的是山西的陈醋,蒜也蓝了,蓝完了又有点黑了。第一次泡,下次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