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健康杂谈(2009/10)

(2009-10-29 11:08:46) 下一个
关于减肥

也许有很多人怀疑,我为什么费这么多心思减肥呢?我对大家的建议是,如果你仅仅想减肥,我的建议是这种减肥就不必了。即使对那些能减下去的人,95%的人还会反弹回来。也就是说大部分人的减肥努力是徒劳的。

 

减肥必然带来这个生活模式的改变,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一生都坚持锻炼,一生都坚持饮食健康,一生都注意起居有常。这样的一生几乎是天方夜谭。虽然是天方夜谭,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样的天方夜谭是那样的容易和简单。不同的结果,取决于你的思想和生命在何方。你是谁,决定着你的道路。

 

关于写作思路

我所写的东西,是与我的实践过程完全一致的。也就是说,我做到哪一步,我就写到哪一步。我所写的,也就是我所做的。即使是那些抽象的文字,在我的生活里,都有着具体的行为与其对应。

 

举例来说,当我说意体之离,那绝非是文字,而是我真正的感悟,并且这种感悟,时时运转在我的生活中。我写的所有东西,没有任何的文字,纯粹是每一个生活的动作和细节。在我的意识里,我写的东西也是我曾经疏忽的东西,是与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东西,我真的感到我的整个生命,突然来了个大转弯。一个真正的体,屹立在我的面前,一个与天地齐动的体道,运行在我的生命当中。

 

关于爱与健康

谈到身体与健康,我是从表层写到深入,从局部写到全局,从自然生态环境,转到人的心理生态环境。爱与健康,就是有关人的心理生态环境的。一谈到心理,很多人仅仅注意到一个人的内在心理,但我更愿意将其扩充到一个更大的,团体和社会的心理环境。仅仅注意一个局部的心理环境,似乎不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关于形而上和形而下

很多人由于个人的经历和理解,常常忽略形而上的东西。认为形而上的东西与具体的肉体没有什么关系。是的,形而上的东西不是具体的物体,但是它控制,决定着整个形而下布局和走向。在健康的问题上,这种布局和走向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局部的减肥,没有作用。局部的注意饮食,也没有作用。所有与健康有关的方面,都必须和整个生命的布局和走向相关。形而上的东西,不是阳春白雪,而是因为它太庞大和深远了,以致于我们无法跟踪它的行迹,因此才有了阳春白雪之感。

 

体道非常重要,我不知道如何的强调它,才能够引起别人的注意。如果你没有注意到这种重要性,那么你有可能忽略了肉体和健康的很多方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