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身体,意识与健康

(2013-03-04 07:03:55) 下一个
真的是令人惊讶,已经有4个月没有来这里了。几个月来,这是我第一次登录到这里,主要是因为我在忙碌其他主题。去年下半年,我尝试着如何走入精神方面的主题,所以我安排了两个简短的主题系列,philosophy of life and the path to life。Philosophy of life 主要是为了进入精神主题,我们需要如何面对生活,我们需要带着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精神世界,所以在这个主题下,我准备了2个系列的内容,the nature of mind and the souls in the matrix。The nature of mind 主题是针对意识的基本特征,思想的本质到底是怎样的,它与精神是有冲突的?还是有着相似的过程。Souls in the Matrix 则是主要针对生活,我们是自由的活着?还是生活在某种桎梏之中。一个人的灵魂,又是如何在一个复杂模糊的世界里挣扎着,企图去活出一个旺盛有力的生命。

The path to life系列则主要是探索生命的道路,这是一个最基本的精神探索前的准备系列,我总结了15 年来的个人体验,以及我对各种人类精神线索的理解,整理出了一些精神主题的基本特征。这些特征只是一个方向性的基本描述,而不是精神探索的具体内容和实践,更不是一个integrated spiritual system。

这个主题结束后,我很快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我希望在5月份左右,结束 目前所探讨的主题。似乎这些主题与身体主题是脱离的,其实不然,我希望能尽快抽出时间来,将各种核心主题融合起来,形成一个整体性的生命内容,从而将健康的概念,贯穿到生命核心的各个侧面。健康不只是针对身体,而是一个被扩充的概念。并且这种被扩充的健康,又是通过什么样的统一手段,而实践于整体的生命,这是我现在正在整理的内容。

最近,我刚刚在本地找到了一个交流健康的小团体,希望能从他们那里学到新东西。当然我更希望能找到时间,回到身体主题,继续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寻找健康的新线索,完成那些刚刚开始 的话题。多么希望能在15年前就开始这样的旅程,但似乎生命有着它自己的时间表,每个灵魂有着它自己的选择和进度。希望华人精神探索者能聚在一起,共同交流,互相参照。我也希望人们能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目前状况,组织自己的交流圈子,共同提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体道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的一贯支持。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这种摸索,互相鼓励,提供多方位的视角,并且组织成团体共同实践。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Finally, you come back!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articl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