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2012-08 日记

(2012-08-01 20:17:25) 下一个
2012-08-01

希望这个月经常来此留下文字,因为3年前的此月,我开始了这个主题。

今天休假一天,借此到动物园游览,再次欣赏parrot paradise show。一开始,几个鸡一样的动物排着对,快乐而又飞快的从一个角落跑了出来,然后钻进另一个角落的一个箱子里。紧接着,几只白色的鸭子也是同样快乐地,拍打着双翅从后面跑了出来,然后跳到观众台前的一个水池子里,游了一圈,上岸,然后拍打着翅膀快速的顺原路返回。而这一切都没有人员引领或者发号口令,好像是动物自己主动的做着这些事情。然后几个工作人员带着鹦鹉走进场地,展开正式的表演。在观看完这个表演后,我又到另外2个场地看了其他鸟类和大象的表演。

这件事情让我想起了人。早晨,似乎没有超级存在的引领,我们高兴的去上班,例行公事,然后顺原路返回。同那些动物一样,我们似乎觉得这一切都是正常的,10年前的人如此,100年前的人如此,1000年前的人也是如此。这就是人。我们想象不到我们这些例行生活后面的真实,正如那些动物想象不到它们生活后面的真实。它们不知道,它们原本是飞翔在高高的天空,栖居于高枝之上,没有一个笼子的限制,它们有着一种天生的,与自然共存的能力。而现在,笼子是它们的天地,并且它们还因此而快乐。即使是再次被放飞出来,它们还是选择再次回到笼子里。鸟儿被它们所没有意识到的,另一种灵魂所控制,被另一种生命手中的美食所控制。

人也是如此。我们不再知道人的含义和天地,我们活在笼子里。自由的天空仍在,但是我们却选择笼子,并且快乐而又无意识的活着。我们被性别,文字,种族,国家,和特定的文化所驯化,被自己无意识的ego所控制,但是正如笼中之鸟,我们不知道选择的存在。

人们观赏动物园有着不同的目的和方式。一种方式是满足于某种兴趣和刺激。但10年前开始,我每次游览动物园的时候,我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去动物园去参观我自己的生命。犹如骄傲的秃鹰,我安然,但又麻木的栖居在笼子里;像雄狮一样,依然偶尔的发出低沉的吼叫,但是我不再驰骋于辽阔的草原。我忘记了真实的生命,但从一些行为的迹象之中,我似乎感受到了某种不同。

我,就是动物园里的动物。我在欣赏着自己的生命。虽然活在笼子之中,但是我却看不见笼子,只有动物园能够清晰地让我看到笼子的存在。我在看着周围的围笼,我在体验着笼子里的生命,我在看着同我一样快乐生活着的人们。

啊,奇妙的世界!

2012-08-07
昨天观看大陆的健康电视节目,发现中国的健康专家在建议减少盐,味精,和鸡精的食用。从我的个人实践来看,我不会使用味精( MSG )和鸡精。为什么减少食用这些化工合成的增味产品呢?即使我们减少每种增味产品的食用,但是这里一点增味,那里一点增味,这些不同化工合成品的点滴会集,我们不知道它的最终效果会如何。没有任何一个科学实验调查过几千种不同添味剂的综合效果。另外如果我们本来就想控制体重,为什么还要想办法增味,吃的更多呢?所以我建议不使用增味剂,而不是仅仅减少食用。

我在网上所写的文字,大多偏向于抽象和精神领域的东西。这种偏向往往不同于日常表面生活。因为我不是在重复人们的日常生活,而是想激发一种新的概念,超越既定的自我,让人们发现一个不同的世界。我不想把时间放在已经被重复过的生命上,因为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具有自己独特的发现和创造能力。所以这里的文字一定是奇怪的,似乎在说着生命之外的生命。也许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不现实的东西。也许这正是我的目的,现实发生在那不现实的地方。

The law of gravity is hidden under the appearance of falling object; the force of life is beyond our daily routine reality.

2012-08-08

今天到图书馆买了一堆减价书,其中基本是关于儿童的,几个月大的儿童。我希望通过这几本书籍,来重新理解儿童的行为和意识特点,以此来找回我曾经丢失的东西。还有一本是关于探险的,介绍10位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探险家。对于我来说,曾经发生的探险内容并不是我的主要兴趣所在,我主要是关心探险家的内在动力,性格,其探险的历史背景和目的。未来的探险方向,主要不是在地球上发现新大陆,而是在自己的内在世界里发现新大陆,The inner vast landscape will be our new frontier and this space is bigger than the earth, solar system, or the universe. With this new inner space, we can transform our psyche, earth, and then explore the planet far in the space.

I use words to shock myself out of apnea so that I can breathe and be awakened. 我这里的文字都是针对我自己的,我在寻找一种方式和文字,将我从无意识的窒息中惊醒,be aware 生命在呼吸着,在旺盛地攀缘着光明。

2012-08-30

8月17日再次返回到我开始探索身体的地方,休息了两天。我比较喜欢这个离多伦多2个多小时的地方,它有水,有树,有高地,可能有几十亩地。我一直想找几个好朋友共同买个如此的地方,可以临水而养,临树而依,临高以登,临地以植。我希望能够实现这个想法。

这次回去的目的,是想能够实现某种对身体认识的超越,an initiation of self-realization and confirmation,很高兴能够有所收获。

星期六的晚上,与其他20来个共同来度假的人一起走trail。前面行走的小孩与后面的teenager共同吟唱,前后互相应和,a life responds to another life,in the same way, our body should respond to nature,silence responds to silence,love responds to love。但是很多人所生活的世界,却是截然相反的。Body is disconnected from nature, silence cannot understand silence, love rejects love。We live in separated,fixed boxes。We build walls around us, we limit visions to conditioned unconsciousness, we complaint about our self-made realities。所以我需要重新去领会生命,认证生命,align my consciousness and body with truth。

有个teenager从地上捡起了一个植物叶子,她说这种植物叫winter green,它有着很强的薄荷味道。于是我们将一片小叶子放在衣袋里,带回去展示给没有去的人。这就是自然生命的过程,有的人做着一种别人觉得奇怪的事情,他们写着奇怪的文字,表达着奇怪的想法,然后就像我们从地上捡起一片叶子,他们惊奇于某种觉醒和新意,然后带着一种诚敬将其放在自己的心中,希望回到这个世界,将其展示给留守在屋子里的人们。

There is a message in nature. It carries a form of truth and energy. If you can read this message, your world will be transformed. So nature is a book, read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