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减肥问题交流(2)

(2009-09-16 07:44:58) 下一个
关于Vitamin Mineral

在减肥期间,我们会减少食物的摄取,为了弥补这种突然的营养缺失,我们应该用VitaminMineral来弥补。有很多人,即使在体重维持期,也会食用Vitamin

关于测量体重

如果你需要精确地测量体重,应该使用数字式体重计。1磅的差别,在平时没有问题,但是在减肥期,这种差别是很重要的。减的太快可能对健康造成威胁,减的太慢,我们需要及时调整策略。

 

关于饮食方式

我个人的体验是,减肥期间,我们应该和家人分开吃饭,不然的话,每天我们都需要和食欲作斗争。另外吃饭的过程也很重要,细嚼慢咽不仅对健康有益,而且还能有效地控制饮食过量的问题。

 

关于Trail锻炼

如果我们总是在家附近的小道步行,往往会重复一样的时间和强度。通过Trail锻炼,我们会打破这种重复模式,从而提高对自己身体的挑战。这种挑战不仅仅有减肥的功效,有助于身体整体功能的跳跃,并且是有趣的,内容丰富的。

 

我是在谈论健康吗?

有的文字看起来,似乎我不是在谈论健康话题。刚开始这个博客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这次我不是简单的减肥,而是对健康概念的一次彻底改变,不仅是概念的改变,而是彻底的改造自己的生活方式,无论是肉体的,还是意识的。

 

通 过健康论坛,你会发现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那就是人们什么时候才真正的关注健康呢?只有在健康发生了问题的情况下,人们才会关心健康。这就像开车而从来不换 机油和日常维护,只在刹车失灵,发动机不能运转的时候,才去修理。我们都知道这种忽略会造成怎样的问题。其实我自己也是一直忽略了对健康的维护,很幸运的 是,我最近决定重建生命,重建生命的第一步,就是关注身体,我这才突然发现我过去彻底的忽略了健康。我知道健康这两个字,我知道各种癌症的可怕,家人也有 癌症经历,这一切都不曾真正将健康概念,融入到我的生活里。直到最近,我才真正的从实践上走入健康,而不是从概念上了解健康。

 

来这个论坛的人,都是关注健康的人,但更多的人是在忽略健康,健康是一种尚需去唤醒的沉睡。请朋友们关爱自己,传播健康。

 

关于文字的虚无缥缈

有的时候,似乎我使用的文字,给人一种虚玄之感。我为什么不能用逻辑的语言,CriticalThinking的方式来表达健康的话题呢?

 

根 据我个人的观察,这个世界极少有人真正关注自己的健康。没有疾病,关注什么健康呢?顶多也就是了解健康的知识罢了。有关健康的知识,已经很丰富了,现在的 问题不是知识,而是从内心里彻底的改变生命,从而让健康走入我们的生活,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外在的文字。如何让科学走入生命?如果你已经走过了一些人生的历 程,你会理解这样一种现象,理性是懦夫,感性是冲动。理性需经过感性直觉的过程,才能融入到生命之中。

 

文字之虚玄,说明那虚玄还游离于体外,或者停留在理性阶段。当虚玄逐渐的转化为实存之感,那么文字就走入了生命。在这一刹那,健康才真正的从外在的理性阶段,走入到蓬勃之生命里。从而健康不再是肉体外在的追求,而是肉体内在的实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