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道

身体,是生命的建筑。体道,即真体彰显之道,体验生命之道,肉体健康之道。
正文

调节体重

(2009-08-26 08:41:39) 下一个


在建筑生命里,大家也许感到奇怪,想控制体重,直接去做就行,为何造个那么大的框架干什么。控制体重很容易失败,原因之一就是我们仅仅把注意力集中于把体重减下去,而实际上控制体重是一种整个生活方式的变化。这就像下棋,你不能上来只缠着一个棋子拼杀,你必须从战略上布置全局,不然的话结果只能是失败。

 

回到调节体重上来,我只是根据这个网站(http://www.theloseweightdiet.com/lose-weight1.html)去了解整个减肥战略,然后在用另一个网站(http://www.sparkpeople.com/)去跟踪饮食和锻炼情况。一般的情况下,每周减1.5磅是没有问题的。我曾经在4个月内,减了30磅。但是由于只注意减重,而忽略了整体生活状态的改变,后来体重又恢复了上来。

 

好像很多电视节目和书籍,把减肥搞得很复杂似的。根据我过去的体验,减肥并不难,而是难在整个生活方式的改变,从而把体重长期控制在稳定的状态。我曾经体验到,当体重减到健康的范围内后,我有点恐惧了,害怕体重一直减下去,所以我又开始狂吃起来。

 

有的人还有一种误解,认为减肥就是少吃或者不吃,从而害怕影响健康。我的体验是恰恰相反。减肥过程中不是不吃,而是精吃。更普遍的情况是,不减肥的人都是乱吃,很少考虑吃的质和量。减肥则不同,减肥必须要花一些时间来研究吃,要吃精,吃到足够营养所需要的量。一般我一定会考虑吃鱼,贵一点的Salmon或者其他比较新鲜的鱼,鸡胸脯,大量的蔬菜,水果,纯果汁,WholeWheat Bread,各种坚果,各种豆粥等。同时每天至少进行1个小时的快走。你只需要遵照那些网站的建议,按部就班的进行下去,体重会很自然的减下去。并且减肥后,我会进行一下体检,结果总是非常令人满意。

 

以后我会每周通报体重情况,每个减肥的人都应该建立一种机制,鼓励自己坚持那些步骤。我会在实践类别内,跟踪自己的执行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体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late的评论:

For me, at least one cup of pure juice, one apple, and one banana. Summer time has more choices. but fruit also has calory so when you caculate your calory intake, it must be included.

I don't take a lot of fruits, I take more vegetable such as spring mix, carrot stuff.

pilate 回复 悄悄话 What about fruits? How much do you consume each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