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六章 4 重逢

(2013-05-22 20:28:18) 下一个

    江一璇循着王哲的目光望去,满脸愕然,朝思暮想的沈诺分明就在眼前,她一时不知该逃走还是冲上去扑到他怀里。

    王哲快步迎上前去,握住沈诺的手寒暄。

    沈诺的目光停留在江一璇身上,他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怎么会在这里?他冲过去拉住她的手。

    王哲他们的表情明白了大概,说:“这位是沈先生,倚天公司南方公司的总经理,既然你们认识,就先聊一会儿,我去给大家拿饮料。”

    沈诺没有理会王哲,不由分说地把江一璇拥进怀里,“璇儿,谢天谢地我终于找到你了,真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你。”

    江一璇依偎在他怀里默默流泪。

    他不解地望着她,“璇儿,你怎么了?”

    她低着头不敢看他,“没什么。”

    “璇儿,究竟是怎么回事,你知道你悄悄走了我多着急,你有什么委屈可以告诉我,我们一起解决。”

    “沈诺,给我一些时间,让我把该忘掉的事忘掉。”

    “你胡说什么?你有什么事情不能让我知道,你究竟想忘掉什么?”他摇晃着她的肩。

    江一璇摇摇头。

    “就是离开也该告诉我原因,打电话时还好好的,说等我回家,第二天连个招呼都不打就离开了?”

    “沈诺,求你,不要问了。”

    “说呀,你为什么不声不响来上海?”

    陈琦没有注意沈诺的到来,他端着两个盘子,上面放了些色彩斑斓的点心水果和果汁,小心翼翼走过来,“小璇,这些花花绿绿的东西你一定喜欢。”他边说边把盘子递到江一璇面前。

    江一璇没有接。

    陈琦的目光从盘子上转到沈诺身上,有些吃惊,“沈诺,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要去杭州吗?”

    沈诺的眼中冒着火,他没有回应陈琦的招呼。

    陈琦不明就里,“沈诺,你怎么了?怎么这样看着我?谁惹你生气了?”

    “你真会怜香惜玉,姐夫。”沈诺冷冷地说。

    江一璇闻言一惊,不由地望向陈琦。

    陈琦面露尴尬,笑着说:“沈诺,你误会了,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

    沈诺打断他,“不用介绍,我们认识,我只想知道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江一璇知道沈诺误会了,现在她说什么他都不会相信,可为了陈琦她必须向他解释,“陈琦是我的校友。”

    “哦,是吗,这么巧?”沈诺眉毛一扬,脸上充满了讥讽,“只是校友这么简单吗?你悄悄地离开我,就是到上海找他?”

    如果目光能杀人,陈琦知道自己肯定已经被沈诺瞬间杀死了,他忙解释:“沈诺,你真的是误会了,我和小璇只是朋友,你不要想复杂了。”

    沈诺没搭理陈琦,继续质问江一璇,“电话里还信誓旦旦说等我,一转眼就玩起了失踪,你让我怎样才能不误会?凡是能找的地方,能打听的人,我都找过问过,你能体会我的感受吗?”

    “对不起沈诺。”

    “你是来找陈琦的是吗?我没猜错的话,他就是你的初恋,你心里还有他他。你刚才说要把该忘掉的忘掉,是忘掉我吗?你当然不会是想忘掉他,不然你不会来找他。”

    陈琦插话:“沈诺,你误会了,我和小璇现在只是朋友。”

    “我没和你说话,朋友,朋友能这么亲密?”

    “不是你想的那样,陈琦是正人君子。”江一璇替陈琦辩解。

    “不用向我解释他多高尚,他结婚了,还有孩子,你居然还不忘旧情,和他搅在一起。”

    “小璇,你先去吃点东西,我和沈诺有话要说。”陈琦不愿让江一璇听到他和沈诺的谈话。

    江一璇怕走后他们的误解加深,面带犹豫没动。

    沈诺撇撇嘴,“小璇,叫得够亲切。”

    陈琦苦笑:“你让我叫她什么,我以前就是这么叫她的,习惯了。”

    王哲远远看见状况不妙,忙走过来打圆场,“小璇,我们先到那边吃点东西,我想沈先生和陈琦有话要谈。”

    “你听见了?王先生也是这样叫,你可以让我改,你能强迫别人也改?”

    “你们都认识?”因为王哲在场,沈诺的语气稍稍缓和。

    王哲笑呵呵地回答:“小璇是我们的校友,一个系的,是我们的师妹,上个月陈琦跟我说见到她了,我还很吃惊,没想到她会在上海。想请到美女可真不容易,还是我给她打电话,她为了见见我这个老朋友才来的。沈先生原来和小璇认识,太好了。”

    “我们已经订婚,很快就会结婚的。”沈诺坦然地答道。

    王哲不知所措地笑笑,“小璇,走吧,跟我去拿点酒来。”

    沈诺怕江一璇逃走,猛地握住她的手,“不行,她不能去。”

    王哲说:“没关系,就在那边,你能看得见。”

    陈琦猜想是沈诺不肯离婚,江一璇才被迫离开他。等江一璇一离开,他马上毫不避讳地说:“好嘛,是够开放的,竟敢戴着结婚戒指公然追求女孩子,你有没有考虑小璇的感受?”陈琦曾风闻他的这个brother in law违背常理追求一个有夫之妇,害得他远在美国的老妈和姐姐整天唉声叹气,老妈念叨着买机票回来劝他,倒是陈琦劝他们看开些,刺激只是一时的,等双方真的能够光明正大地在一起时,他很可能放弃。后来沈诺闪电般和别人结了婚,她们倒是松了一口气,可又在抱怨女方配不上他。陈琦和沈诺关系不错,沈诺时常介绍客户给他,上次见他失魂落魄瘦了一圈,听说被女人甩了。现在,他终于明白,那个红杏出墙的有夫之妇竟然是江一璇,这世界变化太快,让他的脑子一时转不过弯来。

    “闭嘴,你没资格教训我,别忘了你还有我姐。”

    陈琦毫不在意沈诺的态度,“我没忘,我和小璇之间光明正大。”

    “你约她出来,谁不知道你安的什么心,以后不许你叫她小璇。”

    “我习惯了,改不了。”

     沈诺近乎咬牙切齿,“她是我的。”

     “哦,这话你不该对我说,你该对小璇说。对不起,我又犯了你的忌讳。”

   

    一直关注陈琦的琳达从刚才的一幕猜到大概,她端着酒杯幸灾乐祸地走过来,“杰瑞,你可人的小师妹呢?”她冲沈诺抛个媚眼,故意半开玩笑地说:“杰瑞,你对小师妹那么好,整天和她形影不离照顾她,都不再理我了,你不知道我嫉妒她嘛。”她瞟了一眼满脸阴云的沈诺,报复似的添油加醋,“杰瑞,听安迪说你正在看房子,还带着你的小师妹去看房,你真要买房金屋藏娇?”

    “闭嘴。”沈诺和陈琦异口同声说出这句话。

    听到一贯彬彬有礼的陈琦呵斥她闭嘴,琳达吓得瞪大了眼睛。

    沈诺警告她:“从今往后你离陈琦远点,别再让我看见你缠着他,否则我绝不客气。”

    王哲过来要把琳达拉走,琳达一跺脚一撅嘴,“干嘛对人家那么凶!”

    “人家的家事,你不要掺和,走,琳达,陪我和安迪喝酒去。”

    琳达惧怕沈诺,边走边嘀咕:“自己的女朋友被抢了干嘛对我凶。”

    “你还有什么要解释的吗?”琳达一走,沈诺恶狠狠地问陈琦。

    “你真相信那个女人的话?琳达专钓海归,在我这里碰了钉子。”

    “那我问你,你最近一直在照顾江一璇对不对?”

    “当然,小璇一个人在上海,我理所当然应该帮她。”

    “那你在看房子对不对?”

    “这事你知道,还是你劝我留意房子。”

    “你带她去看房了?”

    “对,我劝小璇买房。”

    “你劝她买房还是你给她买房?”

    “沈诺,你别犯浑好不好?我的公司有你的股份,我能支配多少钱你不是不知道,我倒是想帮她,她孤零零一个人怪可怜的。”

    “用不着你关心,我再说一遍,她是我的,我能照顾好她。”

    “你能照顾好她?那她为什么离开你?”

    “我不知道,她对你说过原因吗?”沈诺的语气软下来。

    陈琦知道江一璇有难言之隐,他不想多说,免得今后沈诺对她产生误会,“她不想说你就不要多问。小璇很伤心,只说她不敢面对你,我想她有苦衷,我不好问,我劝你也不要问。”

    “好吧,我不问。你对我说实话,她是不是还爱你?”

    陈琦坦然,“不是,她爱的是你。”

    沈诺走到江一璇身边,拉住她的手说:“璇儿,跟我回家吧。”

    她抬起头定定地望着他,不知该拒绝还是跟他走。

    他不由分说拉起她往外走,走到门口忽然想起她只穿着裙子,问:“你的外套呢?”

    她指指门口的衣架,他取下她的风衣,帮她穿上。

    出了大门,江一璇停下脚步,沈诺问:“璇儿,怎么了?”

    她狠下心说:“沈诺,我现在不能跟你走,请你给我一些时间。”

    “为什么?”

    她扭头不敢看他。

    “为什么?是因为我还没离婚吗?璇儿,我一定尽快把离婚的事办完。”

    “不是,对不起。”

    “是为陈琦吗?你心里还有他?”

    “不是,别问了。”

    “是有人威胁你吗?”

    “沈诺,对不起,我会回去的,但不是现在。”

    “不行,你马上跟我走,我不放心你一个人。”他伸手扳过她的脸,她的眼睛充满哀伤,“璇儿,你太狠心了,我在旅行社订了春节去夏威夷旅行,想给你个惊喜,谁知你却不声不响离开了。好吧,现在都过去了,不管当时是什么原因,我都可以不在乎,我不会让你再离开我,跟我回家。”

    她哽咽着说不出话。

    “璇儿,究竟是怎么回事?”他用力握住她的手,“你的戒指呢?难道你真的爱上了什么人?快说,是这样吗?”

    她低下头,泪眼婆娑。

    “你一声不吭逃到上海,究竟是为谁?戒指不敢戴了,是怕那个人介意是吗?你说话呀!”他无奈地摇动着她的肩,“陈琦还帮你隐瞒,我知道你是为他才离开我的,你心里一直爱着他是吗?你和我在一起是因为我象他,你一直把我当成他的替身。”

    江一璇颈上一条细细的银链跳入沈诺的视线,他想起初次见面时她就戴着,心形吊坠里藏着她的爱。他捏着那根链子痛苦地摇摇头,“你不用解释了,你重新戴上他给你的这个项链我就全明白了。我们的海誓山盟居然......”他说不下去了,犹豫半天才鼓起勇气把项坠全拽出来,一枚小巧的戒指挂在银链上,他看清了那枚戒指,脸上露出惊喜,紧紧拥抱住她,“璇儿,你还爱我,我知道你还爱我,对不起,我错怪你了,跟我回家吧,有什么事我们一起解决,别再躲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