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18 噪音

(2013-07-30 19:30:50) 下一个

    “程总,好久不见,身体可好?”沈诺热情洋溢的声音充满了讥讽,他知道程鹏的电话肯定不是向他祝贺的。程鹏的声音沙哑疲惫,他一直酗酒,身体很差,汪丽冰事件更是让他的身体状况雪上加霜,他很忌讳别人问他的健康状况。

    “江一璇回来了。”

    “对,回来了,我们团聚了。”昨天江一璇刚带着孩子在公司露面,今天程鹏就打来电话。

    程鹏冷笑:“听说她还给你带回来一个别的什么男人的孩子,沈总经理,你度量够大的。”

    “多谢程总关心,我儿子帅极了,改天我把照片给你发过去,你就知道我儿子有多可爱了。”

    “戴了绿帽子还这么高兴?”程鹏故意刺激他。

    沈诺心头一紧,但想起加加可爱的笑脸,马上自豪地说:“我们全家团圆当然高兴,我儿子聪明,说话早,十个多月就已经会叫爸爸了,根本不用我教。”大家谣传程鹏的女儿有轻微自闭症,他从不谈论自己的女儿。

    程鹏冷笑,“别高兴得太早,知道我为什么给你打电话吗?我要你把我的儿子还给我。”

    “程总,你又喝多了吧,不然大白天的说什么梦话。”

    “姓沈的,你不相信是嘛,江一璇离开你的那天晚上,一个人坐在酒店大堂哭,是我收留了她。不信你问问江一璇,那孩子是不是我的。”

    沈诺没理会程鹏的话,慢悠悠地说:“对,忘了说了,我儿子遗传了妈妈的漂亮眼睛,其余的地方长得像我。”他说这话时底气十足,见过加加的人都说加加长得象他。

    程鹏见自己的话没起作用,就变本加厉,“把我的儿子还给我,别自作多情说孩子长得象你,我问你,江一璇离开多久了,两年了,怎么会有你的孩子?动脑筋想想吧。江一璇在外面背着你和多少男人不明不白,你知道吗?秦涵就是一个,不然秦涵怎么会死心塌地帮她。”

    “是吗?多谢提醒,一会儿我问问秦涵,有没有这么一回事。唉,正好,秦涵来了,你要不要把刚才说的再说一遍让他也听听。”

    程鹏恼怒地挂断了电话。

    沈诺知道程鹏不会善罢甘休,他时刻留意他的动向,怕他背地里搞动作,就和小区的保安打过招呼,注意来找他和江一璇的人,一切安排妥当才放心。

    程鹏看似偃旗息鼓了,安安静静不再打扰他,生活又恢复了平静。

 

    晚上,沈诺回到家,江一璇迎上来抱住他,脸贴在他的肩上。他以为她象过去一样撒娇,谁知她抱住他不说话也不松手。他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问:“璇儿,有事吗?”

    她忧心忡忡地“嗯”了一声。

    他故意问:“是有人要抢加加吗?”

    “没有。”

    “是你爱上别人了?”

    “没有。”

    “那我有什么好担心的,天塌下来我顶着,你也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沈诺,网上有很多不好的消息,关于我的。”

    沈诺松了一口气,放下心来,“有人能八卦你,说明你有名,我想让人八卦我,可人家不感兴趣。”

    “可是这里面也提到你,我怕对你名声不好。”

    “哦,这么说我跟着你出名了,太好了,不费吹灰之力就混了个名人当。”

    “沈诺,你怎么一点都不当回事,你的同事亲戚朋友都会看到,他们会怎么看你?”

    沈诺坦然一笑,亲亲她的脸,“别人愿怎么看就怎么看,我还是我,放心,我抗压。常言道,人在江湖走,哪有不挨刀的,我要是这点流言蜚语都扛不住,还怎么在社会上混?别操心了,先睡觉去吧,我洗洗也马上去。”

    江一璇抬头看看他的脸,看他不象有心事,就放下心来,不过还是不开心。

    沈诺说:“那让我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能让你担心,现在这世界上就两件事让我担心,就是,”他搂住她的肩,低头凝望着她的脸说,“我担心你再逃走,还有加加的爸爸会把他抢走。”

    她喃喃地说:“没有人能把加加抢走。”

    “快说你不会逃走。”

    “我不走。”

 

    江一璇打开电脑,沈诺凑过去读着:《纯情背后的混乱生活》,虽说文章没直接提到江一璇的名字,但她名字的拼音缩写和小说名字赫然在上,熟悉的人不用猜就知道是谁,况且还有她的照片。

    “璇儿,你不去当明星太可惜了,你瞧,这张照片上的你多可爱,让我百看不厌,我要把这张照片收到我的电脑桌面,天天盯着看。”他捧起她的脸吻了一下,“真实的你更可爱。写这篇文章的人很了解我们的过去,这样被写出来也好,我们公司那些好奇八卦的女孩们就不用每天中午吃饭都到我这里打探消息了,明天我就把这篇文章让他们看。”

    江一璇抱怨:“沈诺,你还嫌知道的人不够多吗?”

    “越是遮遮掩掩别人越是相信谣传,还不如让我大大方方介绍给他们看。”

    “沈诺,这可是丑闻。”

    “我们过我们自己的生活,只要我们自己不理会,丑闻怕什么,又不是真的。再说,现在多少人靠丑闻出名啊!”

    “可是影响你的名声。”

    “清者自清,无所谓。”

    “你知道下面的跟贴骂得要多难听有多难听。”

    “靠在网上骂人来发泄情绪的人肯定生活不如意,这种人根本不用在乎。”沈诺边读边笑,“璇儿,你看,这是我,没想到我素颜街拍还挺帅,不然别人都会说我是吃上了天鹅肉的癞蛤蟆。”他不停翻页,象发现新大陆一样,“哈,你看,这不是秦涵吗?秦涵也出名了。”

    “我把秦涵也连累了。”

    “秦涵知道后更会搞笑一番了。秦涵这人看上去大大咧咧,可实际做事很为别人着想,他明天一定会先征求我的意思,才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真真假假地在公司帮我淡化这些事。”

    “我给薇薇打电话了,她看了说不在意,还说下次最好找到写文章的人,把她也写进去,有照片更好,好给她做宣传。”

    “你看,被你连累到人都不介意,你在乎什么,想开点。”

    “嗯,刚才还觉得很生气,现在听你这么一说好多了,你不在乎,我就无所谓了。”

    “对这种事呢,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冷处理,不闻不问,时间长了人们就会淡忘;另一种是热处理,打官司,闹得沸沸扬扬,这样你就更出名了。你想选择哪一种?”

 

    江一璇说:“我只想安安静静生活,不想卷入是是非非,闹得不清净。”

    “你回来可是一直过得挺热闹。”

    “沈诺,我没有办法,我要养活自己和加加,总要想想将来,不能坐吃山空吧!很早以前我就在写一些东西,那时只是想排解心中的烦恼,后来各种遭遇之后,我把那些断断续续的东西串成了一本没有结局的小说。网上写小说的人多如牛毛,想出名太难,正巧我有个校友在一家很大的网站工作,以前我们一起参加过学校的社团活动,他指导我在网上贴时装照,贴游记,贴美食,把我当美女宣传。”

    “你本来就美,璇儿,你的那些照片有没有穿得很节俭的?”

    “就你心理阴暗,我哪能那样不顾脸面?”

    “那我就放心了。璇儿,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尽管告诉我,我会帮你想办法。”

    “就是想赚钱养家,不过写小说根本没什么收入,出书能不能赚钱要看销量,我有自知之明,其实签名那天很多人不是冲着我的小说去的。”

    “我知道,他们是想一睹你的芳容。”

    “别打岔,听我说完,我回来当嘉宾上了几次电视娱乐节目,是宣传需要。”

    “嗯,我都看了,你在电视上美极了,谈话也从容流畅有条理,你好像适合干这一行。”

    “沈诺,这段时间你拍马屁功夫见长啊!”

    “不是,我们公司同事看了节目都这么说。”

    “人家敢说不好吗?”

    “他们不敢。不过你在电视上表现真的很棒,你好像有天赋。”

    “我上中学的时候,在电视台做过一段时间学生节目的主持。”

    “你没告诉过我。”

    “我说过你不了解我,我说的是实话吧!”

    “以前我们根本还没来得及,现在我想了解,那后来你为什么不做了?”

    “后来高考忙,上大学后我爷爷奶奶身体不好,我要常陪他们没有时间,再后来开始恋爱,就放下了。”

    “现在认识你的人太多了,我恐怕别人把你抢走。”

    “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我最近经常接到各种邀请。”

    沈诺握紧她的手,“我不许你去,你要答应我不去。”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你需要我的保护,当然要听我的。”

    “我没雇你当保镖。”

    “我免费给你当保镖,那些饭局邀请你可不要去,别的邀请经过我的审核批准可以去。”

    “认识更多的人才会有更多机会,现在已经有好几个网站和出版社向我约稿了,让我再写一部小说,现在想不起该写什么。”

    “不想写就不写,赚钱养家的事不用你操心。”

    “不行,我总觉得被别人养心里不安,我的目标是先能养活自己,再能养活加加,再养房子,最后周游世界。”  

    “那我干什么?我赚钱不养你和加加,再多的钱有什么用?”

    “好吧,现在被你养的感觉还不错,我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现在我想安静下来看加加长大。”

    “嗯,过你想要的生活,我全力支持你。刚才我说着玩的,有机会上电视你不要拒绝,我觉得特别适合你。”

    “沈诺,谢谢你,我心里感觉好多了。”江一璇把头埋进沈诺怀里。

    “璇儿,有人不想让你清净,应该还会有其他耸人听闻的故事问世,你不要再上网了,我怕你的小脑袋里承受不了。”

    “有你在我就不怕了,今天一直心里很郁闷,本来我以为你看到这些消息会生气,没想到你和原来不一样了。”

    “过去都是我的错,我已经接受教训了,你走后,我被三个人打过,我可不想再挨打。”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是薇薇先打的你。”

    “你猜错了,是陈琦先打的,薇薇第二,秦涵也不甘示弱。现在,我要是再猜疑,估计打我的人会多一个加加。”

    “我怕以后程鹏再说什么。”

    “放心,他早就说过了,他没那么沉得住气。”

    江一璇急切地问:“你相信他说的吗?”

    沈诺笑着刮刮她的鼻子,“如果我相信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会出现吗?”他指指刚才读过的内容。

    “你也认为是程鹏干的?”

    “还能有谁?你仔细看看这些照片,应该都是你在公司露面以后被拍的。”

    “我知道,从那天以后,天开始变冷,我换了长靴;从加加的衣服也能看出来,我给他戴了帽子。”

    “我们不去管这些乱七八糟,来,陪我吃点东西。”

 

    果然如沈诺所料,没几天网上出现了更多江一璇的传闻,如上大学时被人包养,为财产和前夫结婚,婚后红杏出墙,没离婚就公然和情人同居等等。沈诺为了不让江一璇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消息,把家里的网络暂时停了,只在他回家后让她收发邮件。沈诺本以为自己不理会,程鹏就会自感无趣渐渐放弃,可没想到程鹏意志坚决,网上的传闻层出不穷。他刚准备采取行动,这些消息忽然无影无踪了,他猜测是韩方远限制了程鹏,他没想到是董梅。董梅从表弟那里了解了这些事,她肯定程鹏在幕后指挥,本想劝程鹏,想到自己说话程鹏向来不听,就找到自己的表弟,出钱把网上的事摆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