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20 爱意

(2013-08-05 14:30:45) 下一个

    沈诺吃完饭,江一璇盛了一碗鸡茸粟米羹给他,“篡改版的鸡茸粟米羹,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

    自从那天中午从公司回来,江一璇开朗了许多,脸上总挂着笑意,话也比以前多起来,沈诺和她说话不用再小心翼翼。他问她加拿大的事,她乐意说给他听,尤其是加加小时候的事,她说起来绘声绘色滔滔不绝,还打开电脑让他看加加所有的照片。加加从不睁眼的粉粉肉团到现在快走路会说话的可爱孩子,她经历的艰辛他能够想象。

    “闻着又香又甜,象你一样。”沈诺迫不及待尝了一口,“好喝。璇儿,你每天不用这么忙,我们可以出去吃,也可以订餐。”

    “出去吃不放心,还是自己做的干净,再说外面的东西吃起来不健康。”

    “噢,差点忘了,有样东西要给你。”沈诺走到门口的衣橱边,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张卡,递到江一璇手里,“我这个月的工资,全部上缴,以前的存款卡在保险箱里。”

    江一璇撇撇嘴:“真不浪漫,我以为你要送我花呢!”

    “你可以用这些钱去买花,要买多少随便,别忘了剩点钱给加加买个面包,加加不能饿着,我饿着没意见。”

    她轻轻踢了他一脚,“沈诺,别贫嘴,再贫嘴真的不让你吃饭了。”

    “不敢了,不敢了。”

    江一璇打量着手里的卡,“为什么要给我?你自己留着吧,你上次留在保险箱里的钱还没花完。”

    “上海人的习惯,老婆管钱,以后花钱我会找你要,可不许不给。”

    她撒娇似的白了他一眼,“谁是你老婆,我才不是。”

    “我们一起出去别人叫你沈太太,你都默认了。再说,不是我老婆你脸红干什么?”他轻捏她的脸蛋,“你不在的时候,我的梦里最常出现的就是你害羞的样子,只是奇怪为什么总是黑白没有色彩。”

    “那是因为你不浪漫,浪漫的人梦是彩色的。”

    “对,我是不浪漫,可我心里对你好。”他抓住她的手放在胸口,“这颗心只属于你。”

    她戳戳他的胸口,“快吃饭吧,肉麻也不挑时间。”

    “好,下次我一定挑好时间,让你感动得答应嫁给我。”

    她轻轻拧一下他的嘴,“让你胡说八道。”  

    “对,我是胡说八道,你两年前就嫁给我了,我们在上帝面前发过誓,后天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不会忘。我会买一大束红玫瑰,把最好看的两朵戴在你的头上。”他轻抚着她的头发,“璇儿,把头发留长吧,象过去一样。”

    江一璇羞涩地低下头,“沈诺,那时候过家家一样。”

    “我可是当真的。”他转头对加加说:“加加,后天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我们出去吃大餐庆祝,你喜欢吗?”

    加加明白他在说高兴的事,兴奋得拍手大笑,沈诺不停地逗他。

 

    江一璇知道他们一时停不下来,就拿起银行卡,想去卧室放进保险箱。   

    沈诺调笑说:“沈太太,你太虚伪了,刚才还说不要,现在怎么急急忙忙要收起来?钱早晚是你的,先吃饭要紧,饿坏了身体没力气花钱。”

    她忍住笑回头娇嗔地瞪了他一眼。

    他立刻严肃地对加加说:“加加我们要小心了,你妈妈,我老婆,沈太太,江璇儿现在生气了。”

    加加手舞足蹈附和道:“气,气。”

    江一璇冲沈诺挥挥拳头,“等加加睡着了再教训你。”

    “加加,你晚上可别睡觉,你睡着了妈妈要打爸爸。”

    加加添油加醋,“打,打。”

    江一璇返回,说:“沈诺,加加都说你该打。”

    “我该打,我该打,只要你高兴就行。我容易吗?吃一顿饭被你又踢,又拧,又戳,晚上还要挨打。”

    “沈诺,不和你闹了,你看见我的护照了吗?原来在我的包里,现在到处都找不到。”

    “没有,你的东西我怎么会知道放哪里。”沈诺说话时没抬头。

    “你真的不知道吗?撒谎鼻子要变长的,让我看看你的鼻子长了没有?”她捏住他的鼻子。

    沈诺忙求饶,“璇儿,饶了我吧,是我藏起来了。”

    “吃完饭还给我。”

    “不给,就是不给。”   

    “你为什么不藏加加的护照?”

    “当然想,可我没找到。只藏你的就够了,反正加加自己不会逃走。”

 

    江一璇给加加盛了一小碗粟米羹,把勺子递给他,耐心地教他怎样用勺子。

    “还是我来喂加加吧,他这么小,根本不会拿勺子,你看又洒了。”沈诺见加加干舔着勺子,沉不住气想拿过勺子喂他。

    “沈诺,小孩子锻炼一下有好处,我们已经练了三天了。随加加去吧,弄脏了洗澡洗衣服就行。”

    加加毫不领情,牢牢攥着勺子不放,嘴里说着:“No。”

    “这小子,还会说英文。”他拿起餐巾纸轻轻擦去加加脸上沾满的汤汁。

    “加加说话早,随我,我妈说我一岁就能说完整的句子。沈诺,你多大会说话?”

    沈诺心情大好,笑嘻嘻地说:“我嘴笨,五岁才会说话。”

    “五岁说话,你以为你是爱因斯坦呀?”她取笑他。

    “真的,我说话晚,以至于现在还嘴笨,连甜言蜜语都说不好,不然你早就同意嫁给我了。”

    江一璇笑吟吟地瞟了他一眼。

    沈诺受到鼓舞:“我姐说,我说的第一个字是‘吃’,她说她当时拿了一个香蕉逗我,为了能吃一口香蕉,我就放弃了我的伟大梦想,不然我会憋到五岁,这世界上就会有第二个爱因斯坦。”

    她笑着用筷子指指点点,“沈诺,好好吃饭,不许再胡说八道,当心吃到鼻子里去。”

    他探身把头伸到她的筷子底下,“敲吧,随你怎么敲都行,别把我敲傻了不认识你了就行,我还要和你过一辈子呢!”他看上去像个大孩子,就象从前他们在一起时的样子。

    江一璇走过去,坐到他的腿上,环住他的脖子。

    “好了我不说了。璇儿,我说的是真的,为这个‘吃’字,我姐笑话了我二十多年。”

    “看来在贪吃这点上,加加随你。”

    沈诺的笑容僵住了,紧紧盯着她的眼睛,“你说什么?”

    江一璇自知说漏了嘴,忙掩饰说:“没说什么。”

    “璇儿,加加是我亲生的对吗?”

    她歪着头不说话,故意惹他着急。

    他冷不防捏住她的鼻子,“璇儿,你刚才说的,撒谎鼻子是要变长的,让我看看长了没有?”

    “沈诺,你别胡闹,好好吃饭。”

    “你这个样子,让我怎么好好吃饭?璇儿,你说实话,见过加加的人都说他长得象我。”

    “人家那都是为了让你高兴,说的是奉承话。”

    “我爸我妈总不会奉承我吧,他们都说加加长得像我小时候。”

    “专家说了,怀孕时天天看谁的照片,孩子生出来长得就象谁。”

    “你看我的照片有什么意思,我本人不是更好看,回来直接看我多好。我知道你又在骗我,看看照片就能让基因改变?反正我不信,加加就是我的孩子。”

    “你不是说过吗,是不是你的都不重要,你爱他他也爱你。”

    “是不重要,可我第一次见加加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是我的孩子。”

    “那你就继续感觉下去。”

    沈诺凝神望着聚精会神吃饭的加加。

    “别发呆了,快吃饭,吃完饭给你儿子洗澡去,我有邮件要回,加加今天特别兴奋,白天就睡了一会儿。”

 

    沈诺哄加加睡了,就去收阳台上晒的衣服,他问:“璇儿,你的这几件衣服是挂在橱子里还是叠起来放?”

    “帮我挂在橱子里就行。”江一璇继续写着邮件。

    沈诺抱着衣服进了卧室,一件件挂起来,空间不够,他往一边推了一下衣架,一件紫色的衣服滑落在地,他忙捡起来,想试着挂回去,却怎么都搞不清该如何挂上,他好奇地研究起来,鲜艳的紫色丝缎面料,柔软光滑,按长短应该是条裙子,可是这裙子应该怎么穿,他从没见她穿过。裙子激发了他的好奇心,他翻着她的其它衣服,同样质地的还有一条淡绿色的吊带裙,颈后系带,裸露着后背,他翻看衣服的标签,希望能发现线索,标签上写着“Victoria’s secret”,他听说过这个名字,可一时想不起来。当他翻出另外一条粉色蕾丝镂空吊带裙后,终于大悟。

    沈诺拿着那条粉色蕾丝裙走到江一璇身边,不怀好意地问:“璇儿,这是什么?”

    江一璇的脸顿时红了,合上电脑放在身边,嗔怪道:“沈诺,谁让你翻我的衣服?”

    “我没翻,它自己掉下来的,你别打岔,回答我。”他不怀好意地笑着。

    “围裙,做饭用的。”她伸手想拿回来,他把裙子藏在身后。

    “既然是围裙,你那么紧张干嘛?”

    “沈诺,你还给我。”她跳上前要抢,他抱住她,柔声问:“是围裙吗?你怎么睁眼说瞎话。”

    “就是围裙嘛,做饭时罩在衣服外面的。”

    “谁家的围裙这么浪漫有情调,我不信,你穿上我看看。”

    她把脸埋在他的胸前撒娇,“不穿嘛,就是不穿。”

    “求你,赶快穿上我看看。”

    “不穿,更不让你看。”

    沈诺接着问:“璇儿,你一直说回来没想见我,不见我你带这些性感睡衣有什么用。还有加加的事,你编得象真的一样。”

    “我现在忙,没时间理你,你赶快睡觉去吧。”

    “我有时间,我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