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1 含沙射影

(2013-06-26 21:15:22) 下一个

     苏未未敲门后把沈诺办公室的门推开一道缝,她并不进去,站在门口酸溜溜地问:“沈大经理,你好吗?”

    “薇薇,请进。”沈诺忙站起来,帮她打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她走进办公室,“一会儿能借你的车用用吗?我去机场接人,我的车太小,装不了大件行李。”   

    “这点小事还用你亲自跑一趟吗?给我打个电话,我找个人给你把车送过去就行了。”

    “我可不敢劳您大驾,正好我来看看你们的新工作环境,不错啊,规模比原来大多了。”她打量着办公室的布置。

    “我看你是来查秦涵的岗才是真的,不过他今天一整天都在客户那里,那边有点急事。

    “我至于那么小心眼吗?他和你在一起我有什么不放心的,你这么道貌岸然。”

    “薇薇,骂人可不好,我怎么道貌岸然了?”

    苏未未摊开手笑嘻嘻地说“唉,我好像从来没见你笑过,整天板着脸。”

    “我哪还笑得出,一直没有她的下落,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沈诺掏出钥匙,“好了,不说了,如果你能告诉我她在哪里,我会天天笑给你看,保证笑得象花一样。”

    苏未未打断他的话,“打住,沈大经理,小璇就是不想让你找到她,才不和我联络,她知道我会向你通风报信,你自己酿的苦果不仅要自己尝,还害我丢了最好的朋友。”

    沈诺怕她不依不饶,忙说:“我问问公司的商务车在不在,那车装行李更多,在的话我找个司机陪你一起去,帮你搬行李。”

    “不用了,我就要用你的车,再说有外人在说话不方便。”

    “你要接的人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要不要我告诉秦涵?”

    “你放心,沈大经理,我们不用你操心,秦涵知道的,本来说好我们一起去接,谁知他刚刚打电话说临时有事脱不开身。”苏未未走到门口,回头问:“关心一下你自己吧,你那明星女朋友怎么样了?”

    沈诺诧异,“什么明星女朋友?”

    “沈大经理,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现在的有钱人不都喜欢找个影视明星做女友好做炫耀的资本嘛!”

    “薇薇,需要澄清一下,首先,我不是有钱人,再首先,我没有什么明星女朋友。”

    苏未未噗哧笑了,“别装糊涂,秦涵说两个月前你们一起吃饭,有个女明星作陪,他说那个女明星不停地对你放电,后来你们还经常联络。”

    “薇薇,先说清楚了,那次吃饭不我和秦涵,是有人请客,至于那个女明星,是别人带去的,在那之前我连她的名字都没听说过。”

    “和明星约会风光不风光?是不是总有人找她签名?”

    “薇薇你饶了我吧,她的确给我打过几次电话约我出去,我借口忙,没去。”

    “我可是消息灵通,你瞒不了我,你们后来还一起吃过饭。”

    “是有这么一次,快下班的时候她到公司来找我,说顺路来看看我,想请我吃饭,人家女孩大老远来了,我总不能这点面子都不给吧。”   

    “怎么样,感觉如何?”

    “什么感觉?没感觉,就是一起吃吃饭,她讲讲拍戏的见闻,我听着。”

    苏未未一脸好奇,“我上网查过这个人,只演过一些小配角,没什么机会,挺不容易,写真照是非常美艳动人,平时看上去如何?”

    “是挺漂亮,动人谈不上。”

    “我知道你心中动人的标准是什么。后来呢,后来你们发展得怎么样?”

    “根本就没发展。你不是说她没什么机会嘛,她就是在找个有钱的靠山,到处撒网,是挺不容易。我不想骗她,就婉转地告诉她我就是一个给人打工的穷人,没钱没能力捧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所以别再提什么我有明星女朋友。”事情远没他说的那么简单,那个女明星不知从哪里打听到沈东方和他的关系,想对他投怀送抱,他费了半天口舌才让她相信那个有钱的沈东方和他没任何关系。后来秦涵告诉他,他和那个女明星吃饭时被拍了照放在网上炒作,他相当不悦,怕那些炒作被江一璇看到,她就更不会回来了。

    “我知道了,照你这么说,你没有明星女友,女朋友该有了吧?”

    沈诺脸上出现一副抱歉的表情,“我妈刚托人介绍了一个,没办法她老人家催得紧,我必须敷衍一下。”

    苏未未拿着钥匙折回,关上门故意问:“怎么样,新女朋友纯洁吗?”

    沈诺苦笑,“饶了我,薇薇,别说这些了,行吗?”

    “同居一个月,就知道了,等新鲜感过了找个理由赶她走,你轻车熟路知道怎么做。”

    “薇薇,求你快走吧。”他知道苏未未一直对他赶走江一璇耿耿于怀。

    苏未未做个鬼脸,“好了,沈大经理,你不爱听,我不说了还不行吗?哪天让我见见你的新女朋友,我帮你参谋,我对女人的鉴赏力比你强。”

    “无所谓。”他一脸不在乎。

    “你不用抱歉,为一个人终身守候,是小说里才有的童话,现实中根本没有,我说的对不对?一年半,小璇离开有一年半吗?这不你已经守不住了。”

    “薇薇,根本不是这么回事,你想错了。”

    “你别急,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只是佩服你这么快就能拿得起放得下,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想必小璇在你沈大经理宽广的胸怀里根本不算什么。”她叹口气,“其实对小璇最痴情的人呢,非程鹏莫属,虽然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薇薇,我说过,不许你在我面前提这个人。”他知道自己说话的语气太重了,叹口气说,“我知道你还是在怨我。”

    “我哪敢啊?小璇这么久没消息,说不定已经结婚了,至少也该有男朋友了,她那么可爱,到哪里都不乏追求者。记得我去法国的时候吗,那个到我店里预约拍婚纱照的宝马帅哥,见了小璇一面,就惦记上她了,隔几天就到我店里来打听她的消息。我告诉他小璇结过婚,他说他不介意,可惜啊,当初我怎么那么傻,如果给他们牵线搭桥,现在小璇该是阔太太了。唉,谁知道小璇在哪里孤苦伶仃颠沛流离,我真想她。”她不想再看沈诺的反应,边说边往门外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第7章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