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七章 21 女婿

(2013-08-08 11:06:14) 下一个

    程鹏在路边停下车,这里正对着绿野新苑小区的大门,可以清楚地看清进出小区的车辆。坐在副座的江柏明急急地问:“程鹏,你确定璇儿是住在这里吗?”

    “没错,爸,我找人打听好了。”

    “我们不用在这里等,直接对门卫说找谁就行了。”

    “爸,没用,我来过好几趟,都被门卫拦住不让进,说要先打电话给那小子,他同意了才可以。看来一璇被看得很紧,见她一面都不容易。”

    江柏明控制着怒气,“我给他打电话,难道我见见女儿还要别人批准吗?”

    “爸,我们不能打草惊蛇,被那小子知道了不知会对一璇说什么,搞得一璇不见我们就麻烦了。您知道一璇回来已经快两个月了,可她到现在还没有和您二老联系,肯定是那小子在中间挑拨。”

    安云打断程鹏的话,“程鹏,有这么严重?难道璇儿真的失去了自由?”

    “您可能不信,事实就是如此。”

    “璇儿一个大活人,被控制还不会自己逃走吗?”

    “妈,您听说过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吗?我想一璇就是被他洗脑控制了。”

    安云两眼含着泪,“璇儿连出门都不行吗?”

    “妈,这个小区很大,里面有公园商店游泳池健身房图书馆,一璇平时在小区里活动,只有周末被那小子带出来购物吃饭。”

 

    正说着,一辆白色越野车从小区开出来,程鹏忙启动车子跟上。

    这次轮到安云将信将疑,问:“程鹏,你确定是这辆车?别跟错了。”

    “妈,没错,就是这辆车,这小子开一辆深蓝色的越野车上下班,这辆车平时是一璇开的。”

    安云问:“你说过璇儿平时不出门,她怎么还有车开?而且你说过璇儿把钱都给了这个男人,她哪里还有钱买车?”

    程鹏知道说漏了嘴,只好圆谎说:“一璇当然没钱买车,这是那小子的车,他前一段时间傍了个富婆,这房子和车都是那富婆给他买的,这事公司的人都知道。”

    安云刨根问底,“既然他能把这么好的车给璇儿,看来他对璇儿还不错。”

    江柏明说:“给璇儿车开就是对她不错,什么逻辑?难道我女儿就值一辆车钱?”

    安云气呼呼地说:“你哪里还有什么女儿?你早就和你的女儿断绝关系了。”

    江柏明叹口气,“我不说断绝关系吓唬吓唬她能行吗?她当初执迷不悟,做出那么伤风败俗的事,我都觉得对不起程鹏,不管她还不知闹出什么事。”

    “你接着管呀,接着断绝关系,我倒要看看你的心有多硬,对自己的亲生女儿都这么狠心。璇儿多可怜,连生孩子这么大的事,都不让我知道,我算什么,我是她妈,我女儿孤苦伶仃最需要我的时候,我这当妈的不帮忙不说,连知道都不知道,万一发生危险怎么办,她身边连一个亲人都没有。这次我不走了,留下来陪我女儿,你自己回去吧。”

    江柏明嗫嚅道:“我哪里想到她会真的不联系我们。”

    “都是你把话说得那么绝,璇儿才不理你,再理你的话非疯掉不可。白在国外生活那么多年,还干涉女儿的生活。”

    江柏明摇头叹气,“我还不是为了她好。现在我还是要管,我要带她走,离开那个家伙。”

 

    白色越野车开到一家大超市,在停车场停下。沈诺打开车门,把加加从婴儿座椅上抱出来。他没有推婴儿车,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拉着江一璇的手。

    安云流着泪,“他对璇儿好像还不错,挺照顾璇儿的,对孩子也好,我去看看。”

    江柏明说:“再等等。”

    程鹏说:“妈,你看到的那些都是假象,那小子发起脾气来六亲不认。”

    “看男人看细节,你没见有人推着车差点撞到璇儿,他马上很小心地用手护住璇儿。”

    “细节有什么用,男人看人品。”江柏明不屑。

    “什么人品?人品是细节堆起来的,象你这样道貌岸然有什么用,六亲不认连自己的女儿都不认,还指望你对谁好。反正这次我是不回去了,我要留下来帮我女儿带孩子。”

     “妈,爸说的对,那小子人品太差,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所以才能在公司爬得这么快,公司人都知道。”

     “程鹏,我看他对孩子不错,他一直抱着孩子,你说那不是他的孩子是你的孩子,这事他知道吗?”

    “他知道,他就是故意气我才这么做的,不然他不会收留孩子。”

    安云反驳说:“这说法有点牵强,既然他知道孩子不是他的,而且他又恨你,对孩子该不管不问才是,怎么会对孩子好?”

    程鹏正不知如何解释,江柏明说:“别说了,璇儿出来了。”

 

    沈诺推着购物车和江一璇并肩从超市走出来,加加坐在购物车上,小手里拿着一包手指饼干,琢磨了半天打不开,就直接把袋子往嘴里塞。沈诺忙抓住他的手,他急得哇哇叫。沈诺和江一璇看着他着急的样子笑得前仰后合。

    加加把饼干递给沈诺,说:“爸爸,吃。”

    沈诺打开了饼干袋子,故意问:“加加,是加加要吃还是给爸爸吃?”

    加加手舞足蹈,“爸爸,加加,吃。”

   “璇儿,加加真聪明,开始连起来说话了。”

    江一璇说:“知道,加加上星期就开始说完整的句子了,不过必须重复才行。沈诺,手太脏,到车里用湿巾擦擦手再吃。”

    “放心,我不用手。”沈诺从袋子里叼出一根长长的手指饼干,凑近江一璇含糊不清地说,“璇儿,你吃。”

    江一璇轻推了他一把,“小狗叼的东西我才不吃。”

    加加急得不停地叫着爸爸。

    “你不吃有人要吃。”沈诺咬着饼干,递到加加嘴边,加加张开嘴咬住吃起来。

    他们走走停停边走边吃,好一会儿才走到汽车旁。江一璇想往车厢装东西,被沈诺拦住,他打开车门示意她先进车。他先把加加放进车里,又把买的东西放进车厢。

 

    安云长舒一口气,说:“程鹏,算我说句难听的话,既然璇儿一心想跟他,就说明你们之间没有缘分,你就干脆放下算了,找个好姑娘结婚吧。”

    “妈,我知道一璇不爱我,但我真心希望她能嫁一个真正对她好的人,可是她身边这个人是个流氓,我不能眼睁睁看一璇被他欺负。”

    “算了,程鹏,一切随缘吧,就算璇儿有那一天,也该任命。再说或许会有转机,我看他对璇儿不错。”

    “妈,还有更严重的事情您不知道,这小子和那个富婆还没断联系,因为富婆去澳洲度假了,所以他才敢把一璇接回来住。如果富婆回来知道一璇的存在,肯定不会放过一璇,我不能让一璇冒这个险,现在的有钱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安云和江柏明都沉默了。

    程鹏说:“妈,他们马上要去吃饭,到了那里我去把那小子引开,你们去带一璇离开,不要多说,让她带着孩子跟你们走就行。尽快离开那小子,然后再慢慢对一璇讲道理,她就会明白自己被骗了。”

 

    沈诺把车停在酒店门口,他从车里抱出加加,把他放到婴儿车里,对江一璇说:“璇儿,你带加加先进去,领班会带你去我们订的包厢,我去停车。”

    他俯身亲了亲加加,又揽过江一璇吻了她的面颊,目光扫视四周,轻描淡写地说:“璇儿,停车位不好找,可能要耽搁一会儿,你不要着急,哪里都不要去,就在包厢里等我,不然我回来找不到你会紧张。”

    “放心,我等你。”

 

    沈诺目送江一璇带着加加在走廊尽头转弯,确信她不会回来,立刻转身紧盯住身后尾随而至的一辆车。

    那辆车在离他不远处停下,程鹏打开车门从车里走出来。

    两人目光对视片刻,沈诺攥住拳头奔向程鹏,程鹏忙逃向酒店旁边的小巷。本来计划程鹏把沈诺引开,江柏明和安云趁机带走江一璇,他们看见气势汹汹的沈诺,放心不下程鹏,匆匆跟在他们后面。

    他们赶到时,沈诺正对着半瘫在墙边程鹏拳打脚踢,程鹏抱着头只顾躲避没法还手。

    “住手。”江柏明高喊。

    沈诺没有理会江柏明,继续挥动着拳头。

    “你住手,不然我报警了。”江柏明上前拉住沈诺的手,沈诺怕伤到江柏明,没有把手抽回,换一只手继续打。

    安云也赶到了,她扑到程鹏身上保护他,“程鹏什么地方得罪你了,你怎么能这么狠心,把人打成这样。”

    程鹏擦擦鼻血, “妈,他本来就是个心狠手辣的人。”

    沈诺想进攻,但被江柏明死死抱住,“你们别拦着我,我要好好教训这个畜生。”

    “妈,你们现在看清他的真面目了吧,他对一璇也是一样,稍不顺心就打,上次一璇就是实在受不了他的虐待才离开的。”

    “胡说八道。”沈诺挣出一只手,上前给了程鹏一个耳光。几乎同时,他的脸上也挨了安云的一掌。

    安云揪住沈诺的衣领:“你敢打我女儿,我绝不放过你,就算是拼上命我也不在乎。”   

    江柏明拉住安云的手:“冷静点。”

    “你能冷静你一边冷静去,别人欺负你的女儿你都无动于衷,我冷静不了。”

    “事情没搞清楚之前谁都别动手。”江柏明说。

    沈诺却又趁机对程鹏动了手,江柏明和安云又匆忙上前拉开他们。

    “这个畜生害得璇儿差点自杀,你们还护着他。”

    “妈,他血口喷人,一璇离开那天,被他打得浑身是伤,我带她去的医院,我比谁都清楚。”

    沈诺气得说不出话,不顾江柏明和安云的阻拦,飞起一脚把程鹏踹倒在地。 

    安云忙去扶躺在地上的程鹏,江柏明抓住沈诺不放,“到底怎么回事?到底是谁害我的女儿自杀?”

    程鹏挣扎着坐起来,“爸,妈,如果你们不相信我说的,让一璇来,当面一问就清楚了。”

    江柏明命令沈诺:“你打电话把璇儿叫来。”

    沈诺斩钉截铁地说:“不行,我不会让璇儿见这个畜生。”

    程鹏冷笑:“爸妈,你们听见了吗?他是心虚才不敢让一璇出来对质。”

    沈诺没有反驳,只是冷冷地说:“你在叫谁爸妈?你的岳父岳母在老家呢,你从来不让他们进你家门。”

    安云诧异:“程鹏,你结婚了?”

    “没有。”程鹏摇头否认。

    “你的女儿都快两岁了,你还不承认你已经结婚了吗?”

    江柏明气愤地说:“程鹏,你结婚没关系,可你不能对我们说你为了等璇儿一直未婚,还让我们劝她回到你身边,我问你,你把我女儿当成什么人?”

    “爸妈,是这小子为了让一璇离开给我设的圈套,我没办法。”

    “你当初刚结婚就在外面找情人,还给情人买了房子,这是谁的圈套?”

    “你胡说。”

    安云问沈诺:“你敢对天发誓说的是真话?”

    “我发誓。”

    安云问程鹏:“程鹏,你敢对天发誓他说的不是真的?”

    程鹏没有回答,而是指着沈诺,“罪魁祸首在你,如果不是你勾引一璇,我和她到现在还是好好的夫妻不会离婚。”

    安云摇头感叹:“以前璇儿说过你找情人,我们一直不相信她,还怪她任性。”说完她扭头对江柏明说,“我看我女儿去了。”   

    江柏明说:“事情还没搞清楚,你先别走。”

    “我搞这么清楚干嘛?我不想当侦探,我来这里就是要见我的女儿,我就是要看看她生活得好不好,至于什么伤风败俗,是有因有果。”

    “程鹏伤成这个样子,我们总不丢下他不管吧。你照看他,我去叫辆出租车把他送到医院。”   

    “你留下来照顾你的宝贝女婿吧,我要去看我女儿。”

    江柏明看了沈诺一眼,“我不放心程鹏一人留在这里。”

    安云没有回头,“我女儿受委屈受苦的时候有人照顾吗?想起来我就难过,刚才我们不该拦着。”

    她接着对沈诺说:“你还愣着干什么,带我去见璇儿。”

    对安云态度的突然转化,沈诺一时摸不着头脑,只好大步跟上她。

    安云边走边问:“你动手打过我女儿吗?”

    “没有,我哪里舍得打她,对她好还来不及呢。”

    “那她为什么要离开你?”

    “都是我的错,我惹她生气。”

    “就这么简单?”

    “嗯。”

    走到酒店门口,安云对一位等客的出租车司机说:“那边小巷里有个人摔伤了,要去医院,麻烦你去扶他上车,放心没有流血不会弄脏你的车,就是脚扭了。”

   

    来到酒店大堂,沈诺停下来,“妈,您坐在沙发上稍等,我去把璇儿叫出来。”

    安云显然不放心,“我和你一起去。”

    沈诺似有为难,“妈,璇儿和我妈还有我姐在一起,还是我把她叫出来说话方便。”

    安云想了想:“那好,我在这里等你,马上回来。”

    沈诺沉思片刻,“妈,您见面后不要怪璇儿,她受了很多苦,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所以您要打我骂我都行,请您无论如何不要对璇儿发脾气,我不想让她受委屈。”

    “程鹏说的没错,你真的很会说话。”

    “还有,妈,刚才发生的事,您不要让璇儿知道,更不要提程鹏的名字,我怕她受刺激。”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就是程鹏纠缠璇儿。”沈诺咬咬牙说。

    安云在沙发上坐下,“我知道了。”

    “妈,我去了,马上就回。”

 

    沈诺没走几步,一拐弯迎面正遇上江一璇,“璇儿,你去哪里?”

    “我出来找你,停车怎么用这么久?”她盯着他的脸,“沈诺,你的左边脸怎么了?”

    “哦,停车位太窄,开车门时不小心门弹了回来,碰了一下。”

    她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问:“疼吗?”

    “你摸摸就不疼了。”

    “你坏,就知道占我的便宜,你的手怎么流血了?”

    “同时发生,在车门上蹭的。”

    “还总说我不小心,你也一样。你这个样子象刚打过架一样,还好我包里有创可贴,一会儿我给你贴上。”

    沈诺笑笑,“连创可贴你都带着,你的包里还有什么?”

    “尿片,你需要吗?”

    “小坏蛋,不闹了,告诉你一件事,你可不要激动。”

    沈诺转过身,安云出现在他身后。

    江一璇浑身一颤,嘴唇哆嗦半天说不出话来。沈诺为了缓和气氛,拍拍她的肩说:“璇儿,妈来了,你该高兴才是。”

    安云上前抱住江一璇,泪如雨下。

    江柏明赶了过来,望着痛哭的妻女,红着眼睛说不出话。

 

    沈东方急匆匆走进酒店,看见站在走廊里手足无措的沈诺,说:“沈诺,我来晚了,飞机晚点,你妈到了吗?没抱怨吧?你怎么没进去,加加呢?我真想这小家伙。”

    沈诺悄悄对他耳语几句。

    沈东方一愣,马上上前热情地向江柏明伸出双手:“亲家,你们要来该早通知一声,我好去迎接你们,现在我太失礼了,你们那么大老远来了我反而迟到。”他转而对沈诺说,“你这孩子真是不懂事,岳父母来这么大的事都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害得我措手不及,什么都没准备。”

    江柏明见沈东方如此热情有礼,心中对沈诺的疑虑打消了不少,“我们是惦记着女儿,特意来看看。”

    “别在走廊里站着了,我们到包厢里边吃边聊。”

    安云抬起头擦擦眼泪,说:“我们这样子就不去了。”

    “哎呀,亲家,都是有儿女的人,母女这么长时间不见,流点眼泪再正常不过,能理解,不哭反而冷血了。还有比你哭得厉害的,我女儿硕士毕业那年,她妈去美国参加毕业典礼,你说女儿毕业是高兴的事,人家不,哭得那个痛快,你和她相比根本不算什么。”

    安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们和璇儿快三年没见面了,整天为她担心,这次来就是想看看她过得好不好。”

    “亲家你们来的正好,我们今天正要商量两个孩子结婚的事,本来打算定好了我就去向你们正式提亲的,我是个传统的人,这些礼节必不可少。”

    安云瞥了一眼惴惴不安的沈诺,问:“他们两个是心甘情愿结婚的?别是为了孩子。”    

    沈诺忙回答:“我是心甘情愿,我发誓是心甘情愿。”

    沈东方笑呵呵地说:“亲家,听见了吧,我儿子心里是一百个愿意。”

    江柏明说:“不瞒您说,璇儿要结婚的事对我们来说确实太突然,我们和她已经快三年没见面,这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全不知道,想了解清楚了再做决定。”

    沈东方依旧笑容满面,“是啊,做父母的的确要替女儿考虑周全。”他转头马上命令沈诺:“你还在这里站着干什么,赶快去把加加抱过来,让你岳父岳母先见见孩子。”

    沈诺答应一声去了,沈东方笑逐颜开,“亲家,我们那孙子,聪明漂亮可爱,让人亲不够,你们过一会儿看见他就知道了。”

    提到孩子,江柏明有些尴尬,不知该说什么。沈东方安慰说:“亲家,儿女们长大了,有些事就由不得我们,我们要相信他们自己的眼光。”

    沈诺抱着加加走过来,安云接过孩子,止住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加加不明就里,愣愣地看了安云片刻,就探身要沈诺抱。

    沈诺说:“妈,您累了,我抱着加加吧。”

    安云不愿松手,继续抱着加加仔细打量着。

    沈东方笑道:“亲家,我说的没错吧,看您的外孙多可爱。”

    “嗯,眼睛象璇儿,”安云看看沈诺,“整个轮廓......

    沈东方接茬:“整体上象他爸爸,只是眼睛更漂亮。”

    江柏明凑上前,摸摸加加的小脸,“孩子长得挺壮啊!”

    沈东方说:“这都是小璇的功劳,自己一个人辛苦养大加加。亲家,都是我的过错,没教育好儿子,他不懂事惹小璇生气,把小璇气走了。我想他以后不敢了,小璇离开后他后悔得不得了,到处找小璇,天天盼着她回来。”

    江柏明说:“我们这次来,还想带璇儿去我们那里住一段时间,我们照看孩子,让璇儿好好休息。”

    沈诺急忙说:“爸,我不会让璇儿再离开我。”

    沈东方也急急地说:“我们正在商量着筹办婚礼呢,这时候俩孩子肯定不想分开。”

    安云解释说:“是我想照顾璇儿一段时间,她生孩子我没在身边,心里一直不安。”

    “这好说,亲家,你们就和孩子们一起住一段时间,反正他们那里有地方。”

    安云说:“这怎么可以,他们两个还没有正式结婚。”

    沈诺看了一眼江一璇,说:“我们结婚证早就领了。”

    江柏明问:“你们已经领结婚证了?那刚才说商量结婚的事是怎么回事?”

    沈东方接话:“亲家,我比较传统,总觉得光领证不举行个风风光光的婚礼就不象结婚,那样我们也觉得对不住小璇,可是两个孩子都坚持不办婚礼,说趁春节去夏威夷度蜜月就算结婚了。今天我们就是想劝他们办个婚礼,当然蜜月也要去度。亲家,你们也帮我劝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