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五章 4 来自上帝的祝福

(2013-04-23 11:23:36) 下一个

    托马斯神父正在教堂副楼的接待室查阅下周的日程安排,隐约听见教堂的门响了一声,他抬眼望去,两个人影一闪消失在他的视线中。他微笑着摇摇头,并不急于赶过去劝走闯入者,让他们多感受一下教堂神圣肃穆的气氛也好,或许能有缘成为上帝的信徒。他查阅完文件,慢慢踱到教堂的大门前,抬头仰望,这座建于一百多年前的教堂至今依然散发着神圣的庄严。

    托马斯神父没有发现闯入者。自从教堂放下高高在上的姿态,允许游人可以在周日自由参观之后,怀着好奇心偷偷进入的人越来越少,可是总免不了一些好事的年轻人,尤其是恋爱中的年轻人,趁没人悄悄潜入教堂,在上帝面前见证他们纯洁的爱情。

    他继续慢慢向前巡视,终于发现神坛前跪着的两个闯入者。

 

    沈诺把车停在教堂旁的购物广场,跳下车为江一璇打开车门,她一身龙凤呈祥的红色唐装,映衬着略带羞涩的笑脸更加迷人。她含情脉脉地抬头望一眼沈诺,握住他伸过来的手,心被甜蜜充满着,头上的红色发卡和头纱在下车时蹭下来都没有觉察。

    沈诺本想调笑她太着急,连发卡掉了都不知道,可看到她明媚的笑容,笑笑什么都没说,捡起座椅上的发卡,凝神静气想帮她戴到头上。

    她摇着头,“沈诺,我不要戴头纱,太招摇了,别人都在看我们呢,怪不好意思的。”

    “结婚当然要招摇过市,我们没有婚车没放鞭炮,已经够低调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别人看你是因为你漂亮,看我是嫉妒我。”

    “那你戴,我不戴,要多土有多土。”

    “璇儿,听话,这是传统,别动,我帮你戴上。”

    江一璇继续摇着头:“传统?我穿唐装你应该穿长袍马褂后面留条长尾巴才真正传统。”沈诺今天一身深色西装,更显得身材修长。

    “我们是中西合璧的婚礼,所以我穿西装,你要戴头纱配。”

    江一璇只好站着不动,任由他摆布。

    “妆怎么化的那么淡,一点儿都不象新娘,人家新娘脸都涂得红扑扑的的,那样才喜庆。一抹胭脂红,多么朦胧多么让人浮想联翩,你的胭脂呢,我帮你抹抹。”

    “沈诺,你真酸,已经够红了,我不要再抹。”

    “听话,快拿来我给你抹。”

    “在车上呢。”江一璇从车里拿出化妆包,翻出化妆盒,刚想用化妆刷自己涂些。沈诺伸出手指,沾了些玫瑰红色的腮红,抹到她的面颊上,边抹边说:“郑重声明我的手不脏,出门前洗手了。”

    江一璇照着镜子,大叫:“沈诺,太夸张了吧。”说着拿出一块化妆棉打算擦掉。

    沈诺急忙攥住她的手,“不许擦,我的新娘就该是这样的。”

    她含羞低头,“这怎么见人?”

    “来,抬起头来我看看,诗里怎么说来着,‘妆罢低头问夫婿……’”

    还没等他说完,江一璇接上:“红得可象猴屁股?沈诺,露馅了吧,当初用这首诗调戏我占我便宜,还说就知道那一句,狡猾阴险。”

    沈诺笑了,“让我这个狡猾阴险的夫婿来看看漂亮的猴屁股。”

   

    沈诺拉着江一璇的手悄悄溜进教堂,他在神坛前跪下,嘴里念念有词,“沈诺,男,出生于……”江一璇想,他是不是还要报手机号,便于上帝给他打电话联络。碍于在教堂里不可造次,她只好忍住笑。

    “璇儿,严肃点。”他拉住满脸笑容的她,在他身边跪下。

    沈诺握着江一璇的手,抬起头一脸虔诚:“上帝,请您见证,沈诺愿娶江一璇为妻,相亲相爱,不离不弃,共度此生。原谅我现在还不能给她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可我会尽我所能爱她照顾她,会尽快给她一个圆满的结果。”

    江一璇感动得泪眼婆娑,依偎到他怀里,“沈诺,我不在乎名分,我只要你就足够。”

    沈诺捧起她的脸,“璇儿,我已经在上帝面前发誓,一定会尽快和你结婚。我在乎,别再说你不在乎,是经常有人说一纸婚书不重要,那是男人骗人的话,男人如果真爱一个女人,就会不顾一切和她结婚,没有任何理由能阻止他娶她为妻。”   

    托马斯神父大概能听懂他们在说什么,猜想这又是一对不被父母祝福的年轻人,在中国,这样的事情太普遍了,他慢慢踱到他们面前,“孩子们,只要你们真心相爱,我祝福你们,祝你们恩恩爱爱白头偕老。”他常主持婚礼,对中文祝福自然了如指掌。不过神父也摆了乌龙,他忘了以上帝的名义。

    沈诺和江一璇并没有觉察来自神父的祝福和他代表的上帝的祝福有什么不同,他们手拉手兴高采烈地离开教堂。

 

    江一璇回首教堂威严的塔尖,问:“沈诺,你信教吗?”

    “不信,可我刚才很虔诚。”

    “我有点信佛,不过不是忠实的信徒。”

    “我知道,临时抱佛脚的那种。”

    沈诺不想让她有遗憾,又带她去W市香火最盛的佛寺,虔诚地拜佛许愿。

 

    回到车中,沈诺笑眯眯地说:“该拜的神都拜了,从今天起你就是沈太太了,要时刻以五好太太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记住了吗?”

    “遵命。”江一璇装作低声下气的回答,转眼笑嘻嘻地问:“你呢?你用什么标准要求自己?”

    “当然是三从四德。”

    她捏着他的耳朵,笑得前仰后合。

    “沈诺,今天我们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什么事?你在,我在你在,还有什么事重要?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该吃饭了,今天要好好吃一顿,庆祝我们结婚。”

 

    享受了精致的美味大餐,从餐厅出来沈诺提议回家,江一璇还意犹未尽,“我说过你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现在还来得及。”

    回酒店经过一条商业街,路边有卖鲜花的摊位,沈诺稍稍停车,买了一束红玫瑰,递到江一璇怀里,问:“我忘了买花,现在补上来得及吗?”

    “我喜欢,不过还不是这个。”

    沈诺干脆在路边停下车,抽出两支玫瑰,折断花枝,江一璇今天梳了斯佳丽式的发型,他把红玫瑰插进她头发两侧的发夹处,说:“人比花美,我的新娘,你说到底是什么?”

    江一璇拉住他的手小声问:“沈诺,能给我买个戒指吗?”

    沈诺知道应该给她买戒指,不是他没想到,而是经济紧张,因为前一段时间刚刚在C市买了房子,又装修买家具;而且为了尽快离婚他需要给陶晓宁一笔钱,他想等有了足够的钱再给她买一枚好的钻戒。他遥望着街对面装饰得金碧辉煌的首饰店,心中犹豫,他知道她的要求不该拒绝,可又怕她一旦选中昂贵的戒指,他拿不出那么多钱,当面尴尬。当初她的婚礼,女孩们围着她,欣赏她的卡地亚结婚钻戒,大家都在猜着价格,最后是程鹏给出了答案,贵得让所有的女孩乍舌。

    江一璇又问:“沈诺,能给我买个戒指吗?”

    他迎上她企盼的目光,不忍让她失望,只好硬着头皮答应:“好。”

 

    江一璇兴高采烈地拉着沈诺的手下了车,穿过马路走进首饰店。他只在结婚前陪陶晓宁买过戒指,陶晓宁选了一枚不大的钻戒,价格大大超出了他的预算,他还是没说什么就买了。

    她挽着他的胳膊,恐怕他跑掉一样,他在钻石首饰柜台前稍一停留,她立刻催他,“沈诺,快呀,我前几天就看好了。”走到最里面的柜台,她指着柜台里一枚小小的戒指说:“沈诺,我想要这个。”

    沈诺观察了一下这个不大的柜台,专卖纯银首饰。售货员拿出那枚戒指,古典式设计,装饰图案象古建筑的雕梁,中间刻着几个字,他下意识地看了看标价,说:“璇儿,我们以后再买吧,结婚戒指总不能太凑合。”

    售货员在一旁附和:“我们那边有今年意大利最新款的白金结婚钻戒。”

    “我就要这个,这是情侣戒指,你看戒指上刻的什么?”

    “看不懂。”沈诺故意说。

    “我来教你,这上面刻的是‘执子之手’。”她又拿起那枚男戒,刚想说什么,被他接过话茬,“这我知道,肯定是‘与子偕老’。”

    “聪明啊,沈诺,孺子可教。”她对那枚戒指爱不释手。

    “这种银戒指适合男孩女孩海誓山盟,做结婚戒指不合适。我们可以买,不过你不能戴在无名指上,这个手指以后要戴真正的结婚钻戒。”他捏着她纤细的手指。

    “谁说这个不能做结婚戒指,哪家的规定?”她小嘴一扁,“这个戒指戴在我的手上挺好看。”

    他宽慰她,“你的手好看,戴什么都好看,小巧的白金钻戒戴上更好看。”

    她冲他嫣然一笑,“沈诺,你真会拍马屁。”

    他以为她改变了主意,谁知她却问:“刚说过遵守三从四德的古训你就忘了,咱家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

    “当然你说了算。”

    “那就买吧,你给我买,我给你买。”

    沈诺无奈,只好选了合适的号码。

    江一璇忽闪着大眼睛,兴奋地说:“沈诺,你给我戴上,然后我给你戴上。要心无杂念地戴,戴的时候只许想着我。”

    她说这话时纯真得象个孩子,这个孩子简简单单不要名分不要承诺,就把自己交给他,他一定不能再辜负她。

    沈诺郑重地把戒指戴着江一璇的手上,她一脸的甜蜜,马上给他也戴上,说:“这是我给你戴上的紧箍咒,今生今世你都不许摘下来,交换完戒指你就可以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