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心心念念珀斯行

(2022-11-24 18:43:54) 下一个

海外趣事 心心念念游珀斯

说到西澳珀斯这个澳洲第四大城市,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是个小而富饶美丽的西部小城。也是我多年以来心心念念想去探访的地方。

在澳这些年,我去过澳洲许多地方,唯独西澳的珀斯和南澳的阿德莱德未曾造访,填补这一遗憾是我多年的愿望。

三年前,我和太太就盘算计划去西澳看看,我们商量是直飞珀斯租车自驾游,还是参加当地旅行社的组团游。

我们分析着利弊,计划着时间,盘算着银两,也收集了不少旅游资料信息。想着算着却等来了疫情!

疫情初期,澳大利亚的昆州(QLD)和西澳(WA)都是坚持清零的模范州。严格封锁州境,停止一切旅游活动,我们的西澳行因此也就“黄”了!

好容易等到澳洲全境开放,三个月前在图书馆看到《澳洲日报》广告栏上有个华人旅行社组团去西澳珀斯行的消息。

我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与旅行社联系拟报名参加该社旅游活动。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热情约我去旅行社面谈签约。

当天下午我就前往该社,旅行社装潢挺豪华坐落在一栋大楼里。接待我的是一位长相挺憨厚的华人女士。她把一叠该社悉尼至西澳珀斯的旅游行程表、团费价格表及标准合同文本递给慢吞吞地说:你仔细看看,现在这条线很火,目前只有两个月后10月中旬的团尚有不多名额。

我仔细看了一下,觉得行程合理,基本上都涵盖了西澳的那些著名景点且价格尚可接受。

但是,看了旅行社的“标准合同”文本后,觉得标准合同不标准,满纸“霸王条款”整一个不折不扣的“不平等条约”。

看来旅行社厉害又聪明,字里行间每条每款旅行社都不用承担任何风险!游客只有必须一次性付清全款的义务和旅行社“原则上”按照行程表计划进行旅程安排,其他一切均需听从旅行社根据当地当时实际情况酌情安排,并有改变行程的权利!我笑着说:你们的生意真好做吗!零风险旱涝保收啊……

咋没有一条为客户着想的条款呢?

哈哈…旅行社“憨厚女”笑道:西澳珀斯行是我社的传统成熟线路,多年来从未出现差错游客反映良好!你就放心吧……

想去就抓紧签合同,否则只能等十一月份以后的日程,天气也渐渐热了。

我知道“憨厚女”其实在电话里早就听出我当时“急吼吼”迫不及待地想去西澳珀斯游的心情了,不紧不慢地解释着。

既然自己心心念念的想去西澳旅游,更何况身在澳洲,旅行社不至于会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啦!合同签就签吧!我也爽快按合同规定交了两个人的全额团费。最后“憨厚女”告诉机票在出发前一周会发到我信箱,你们自己去机场。

抵达珀斯后会有当地导游持牌接机……

其他一切不在话下,耐心等待机票吧!

在等待机票的日子里我也没有闲着:去中央海岸踏浪看海,赴西部高地探访郁金香,进私家花园赏樱听曲,漫步山涧曲径吸氧晨练……

呵呵…忙得不亦乐乎,似乎忘记了奔八的年龄。就在收到去珀斯机票的前几天,恰巧我在丽丝嘉花园选拍山茶花角度时不慎闪了“老嫩腰”,顿时疼痛难忍!赶紧回家卧床休息。希望休息一两周能恢复正常,继续心心念念的西澳珀斯行。

周日,儿孙来我这里吃饭时发现我卧床在家颇为惊讶!平时“鲜奔活跳四处撒欢”,今日规规矩矩卧床休息。儿子得知原由后,再三关照老爸安心休息不要莽动,下周的珀斯行千万不要勉强出行,并且要与旅行社联系或延期或取消行程。孙女在旁边也睁着大眼睛看着我,细心“规劝”绝不能抱病出游,还“语重心长”地给我分析老年人抱病旅游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我看着孙女认真可爱的模样既忍俊不禁又十分的感动!

我叫大家放心,我自己的身体情况自己最了解,我会酌情考虑的。如果旅行社同意延期我就延期,我知道根据“不平等条约”延期退款是不可能的。

孩子坚持要打电话与旅行社沟通,没想到旅行社的“憨厚女”挺通情达理说若想延期,下一期已经名额满了,爱莫能助,再后面的一个团出发时间在明年三月份。不过她给我们48小时的时间,叫我们自己去找客源顶替我们的名额,旅行社可以免费帮助我们机票更名。团费全部退还,若逾期只能作自动放弃此行。

我想了想,两天时间马上找到合适的人选顶替确实是有困难的,毕竟出游六天时间,费用也不匪,短时间找人别人也是比较难安排的呀。

我想了多年要去西澳旅行的愿望眼看马上就要实现了岂能就轻易放弃?我不甘呢!再想想其他办法吧!

于是乎,我就去诊所我的家庭医生那里咨询咨询,看看有什么好办法。

我在悉尼的GP家庭医生是个年轻的亚裔小姐姐,中文说得不是很好,但是双方通过借助谷歌翻译还是能够交流。

我说前段时间不小心闪了腰,行动不方便腰很疼,近几天好了些。下周我计划去西澳旅游一周,为了减轻疼痛我想你能否给我开点止痛药,我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决定自己的活动量。你看如何?你另有什么好建议?

家庭医生小姐姐说开些止痛药没有问题。但是,旅途中你必须严格控制活动量,严禁越野攀爬。所有活动要量力而行!切记!切记!回来后做一个全面的CT检查。其实我心里也是这样想的!

就这样我带着手杖毅然决然和太太一起参加了这次西澳珀斯行……

第一天悉尼飞珀斯

从悉尼飞珀斯全程飞行时间约5个小时,飞行距离如同上海飞新疆,东西横跨澳洲大陆,从澳洲东岸太平洋飞往澳洲西海岸印度洋,一路景观旖旎。

飞抵珀斯时,当地旅行社导游已在取行李处等候,来自悉尼的游客集中后坐上旅游大巴直达

市中心 Kings Park ,这是必游的第一个景點,在這裡能俯瞰珀斯市中心全景、远眺天鵝河景觀,還能在公園內的餐廳、咖啡店享用午餐。

喜歡逛街購物的遊客可以去珀斯市區的 Hay Street 和 Murray Street,这是兩條平行的商业街,也是市區最熱鬧的商圈。百貨公司、免稅店、紀念礼品店、餐廳都在这里。其中古色古香的“伦敦阁 London Court 令人印象深刻!伦敦阁建于1937年,英伦风情浓郁,讓遊客能體驗在古典英倫建築中購物的樂趣,自然也是不可錯過的拍照好地方!

夜宿市中心五星级酒店。















第二天

珀斯-兰斯林沙丘-瑟文特斯叠层石-朱里恩湾-杰拉尔顿 前往兰斯林白沙丘(Lancelin Sand Dunes),开始刺 激的滑沙之旅,也是西澳最大 的细白沙丘地(sandboarding) 然后前往龙虾小屋LobsterSharck,中午享用美味全龙虾套餐。在龙虾小屋的旁边, 可以在远处看 到捕龙虾渔船在海中捕捉各种海鲜。随后到 达瑟文特斯(Cervantes) 寻找世界上少有的活海洋迭层石,然后乘车前往朱里恩湾欣赏印度洋碧绿 的海 湾,继续往北前进。沿途欣赏到美丽的野花,偶尔可以看到出没在乡村道路上的鸸鹋和袋鼠。傍晚入住旅馆,晚餐自理,尽情享用当地美食。







第三天第四天(西澳珀斯行重头戏探访粉红湖)

我很早就知道西澳有许多被人津津乐道的景点:特别令我着迷的那被人们誉为“上帝遗落的小玫瑰”

Hutt Lagoon 粉红湖这是我一直想要一亲芳泽的地方。

尽管,西澳有3個粉紅湖,一是在北邊的“赫特潟湖”(Hutt Lagoon),又稱北粉湖,其他兩個則是在南邊的“希利爾湖”(Lake Hillier)和Pink Lake(Spencer Lake)。

 其中“希利爾湖”(Lake Hillier)全年都呈現粉紅色、但交通不便,Pink Lake(Spencer Lake)為隨機才會出現粉紅色的湖泊。而北邊的“赫特潟湖”(Hutt Lagoon)則是交通最便利、色彩最丰富的粉红湖,也是最吸引觀光客前往的粉紅湖。这次亲临现场目睹如此靓丽风景未虚次行确实来的值啦!

尖峰石阵(Pinnacles Desert)也是西澳著名的地質奇觀,位于南本國家公園(Nambung National Park)內,巨石在一片沙漠上参差排列,颇似“外星人星球”的神祕地貌,令人叹为观止!奇形怪状的石灰岩、沙岩石柱遍布其中,在这里最高的石头有1.5英尺,最小的只有小指头那么大,我们在沙漠中欣赏领教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奥妙!

自然之窗 Natures Window 是一道巨大 的红褐色的天然拱 门,岩石经过长时间风化,在中央出现一个空洞,如同镜框,也像一扇窗口,在这里可以欣赏整个峡谷的 全景以及莫奇森河(Murchison River)在此大回环的壮丽景色,在太 阳的折射下, 赤红的躯体层层表露无遗,壮丽迷人至极。结束国家公园之旅后,返回小镇 午餐,感 受小镇淳朴的乡村之美,餐后欣赏卡尔巴里海岸风光,印度洋壮观 的海边悬崖和海边峡谷,令人心旷神怡,岁月悠悠,沧海桑田,令人感叹不已!



























第五天 (西澳珀斯行“压轴戏”参观波浪岩Wave Rock)

西澳有許多壯麗的地質奇觀而“波浪岩”(Wave Rock)就是其中最具代表的景點之一,超過27億年(也有资料称超过26.3亿年)歷史的“波浪岩”,因曾经被一美国游客拍下照片刊登在「國家地理雜誌」上,而成為被游人追捧的觀光景點,去“波浪岩”還能順道前往西澳内陆第一小镇約克小鎮(York)一游。

小镇被连绵起伏的乡村牧场环绕,这里保留着大量英伦移民文化遗址极具殖民时代风情。 随后可前 往“波浪岩”所在地海登 Hyden镇。途中旅游大巴行驶在

位于 西澳的小麦产带 Wheatbelt 地区,春季可以目睹内陆一望无际绿油油的麦田 ,360 度全景地平线,画面蔚为壮观。 我们来到这里已经是收获时节,金黄色沉甸甸的麦穗迎风摇曳一派丰收景象!澳洲的粮仓名副其实!

“波浪岩”世界第八大自然奇观,是西澳 人民引以为骄傲的大自然奇景 , 高达 15 米的波浪岩 , 长约 110 米 , 矗立在森林中 , 自然风化形成的花岗岩波浪 , 就像一片席卷而来 的巨浪 , 气势磅礴 ,宏伟壮观。 旁边另有一 巨石形似河马张开大嘴正在打哈欠,被游客戏称为“河马哈欠岩 ”(Hippo's Yawn)。

午餐就在波浪岩的唯一一家“干花餐厅”用餐,导游在途中曾经介绍过这个餐厅,还特地说了个小故事,故事情节是真是假由你自己判断吧!我认为有真也有假,权当茶余饭后的谈资一笑了之吧!摘录如下:

十多年前有位中国土豪,身揣二十万澳币来澳办事,顺便来波浪岩一游,谁知在干花餐厅 用餐时,车被砸,钱被盗。当时波浪岩因是土著人的天下,案子一定是土著人所为,报案无果,警察也畏惧土著人,当地警察两肩一怂,告知无能为力。

从此,餐厅生意急速下滑,餐厅老板娘急了,心生一计,用重金雇用了打手,把那些土著偷盗贼打了个满地找牙,然后不惜代价"贿赂"了土著族的各个"头目"一一以后的故事不用说了,结局很完美。老板娘从此以后白道黑道全拿下,人脉层层递进,生意风生水起,钞票日进斗金。如今老板娘家财万贯拥有豪车劳斯来斯两辆,拥有私人飞机和机场一个。这里所有的商店,医院,邮局都是她的家族企业!

我偕太太拄着手杖五夜六天珀斯行完美收官!

哈哈……再见了西澳!再见了珀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nree' 的评论 : 谢谢老珀斯朋友!是的尖峰石阵的每个石柱都是有根的植物化石。在地质学研究方面意义非凡!问候朋友祝周末快乐!
lionree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厉害,6天跑了这么多地方,我在珀斯呆了近20年,这是一个恬静,空旷的城市,更多的是自然风光。
尖峰石阵(Pinnacles Desert)是亿万年前海底上升的结果,有大量的史前生物遗迹,在地质学上,意义非凡,我们看不出个名堂。
欢迎再次来珀斯。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不吝赞美鼓励!谢谢园姐欣赏!感恩感恩!祝园姐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问候平等兄!谢谢欣赏周末愉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欣赏!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大帖点赞!德兄德嫂感恩节快乐!感恩德兄辛苦码字上图介绍美丽的澳大利亚风光与风土人情。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好文,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赞大片,祝东老乡感恩节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候王妃还在日本旅游吗?谢谢欣赏!谢谢鼓励!祝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地方早年都去过,但东翁的片片拍的太惊艳了,提升我的印象!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才女!在你的大力帮助下替我向网管传递信息我至今还无法登录上我的博客呢!谢谢你热心帮忙我可以正常使用我的博客啦。这次西澳珀斯行拍了好多照片也拍下不少视频,我不会操作上传视频到博客上。视频更美!再谢墨脉才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风光大片。东总是轻伤不下火线,精神可嘉!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候水星好久不见!西澳值得一去!以后有机会还是要亲自去一趟感觉确实不一样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谢谢全球兄!是呀这个小城市确实天杰地灵景色迷人,成群的黑天鹅是一特色景观印象深刻!问候!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去过西澳几次,珀斯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没去以前看了大量资料说珀斯很“孤独”,但那里人杰地灵。天鹅河上的大群黑天鹅看到了吗?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80年代的时候,就曾经想过去珀斯游览。结果拖了几十年也没有成行。前几年去澳洲,主要玩的是南边和东边,还是没有去成西边。今天看了东老兄的这一篇,才算补上了心头的遗憾。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