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15 最后知道

(2013-02-20 18:14:14) 下一个

    梁燕子带孩子去D医院打预防针,本来社区医院可以打,可她不放心,非要去最好的医院。韩方远出差,他的司机周辉担负了接送他们母子的任务,因为带着孩子开车不方便。

    D医院果然是新医院,干净宽敞,服务也好,快下班了,不用排队,梁燕子庆幸自己选了正确时间。很快针就打完了,她在观察室等了半个小时,才抱着孩子出来。小保姆跟在后面拿着东西,梁燕子不放心让她在人多的地方抱孩子。周辉把车开过来,他们上了车,车开到医院门口,川流不息的车流和奋不顾身穿梭的人群挡住了去路。

    “小周,我们失算了,本想不用排队,谁知赶上了下班时间。”

    梁燕子望着马路上喷烟吐雾的车辆,无奈地看看怀里的孩子,感叹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了。她忽然看见对面一辆车眼熟,象程鹏的车,等那辆车开近了她发现开车的人果真是程鹏。她打开车窗想和程鹏打声招呼,但他急匆匆往医院里面开没看见她。梁燕子奇怪程鹏为什么会来D医院,她回头好奇地盯着他的车。

    程鹏在停车场把车停下来,他并没有下车,董梅从远处快步跑过来,上了他的车。程鹏的车是右转,不用象他们一样等,他的车经过的时候,梁燕子赶忙用孩子挡住自己的脸。程鹏的车消失后她笑了:怕被人看见的不该是她,她却躲起来,什么世道?真荒唐。

    梁燕子惊讶之余,还是怀疑自己看错了,问:“小周,刚才那是不是程鹏的车?”

    “是。”小周年轻稳重,知道给领导开车不该说的不要多说。

    “他没看见我们吧?”

    “没有,他小心行人都来不及,这里车太难开了。”

    “这是哪根弦搭错了。”梁燕子自言自语。

 

    梁燕子满脑子兴奋,虽然她知道不该张扬,但似乎不把这事说出来她就会失眠过不了夜,她左思右想放不下,最后终于忍不住,临近睡觉打电话把江一璇叫来。

    “小璇,我刚买了几张CD,你看看哪张应该先给孩子听?”

    江一璇翻看着CD,“燕姐姐,这张莫扎特的吧,他的乐曲节奏明快,我们先放一下听听。”

    梁燕子问:“程鹏回来了吗?”

    “没有,他说今天晚上有个项目要忙,他必须过去。”

    “哦,哪个项目这么忙啊?”梁燕子问。

    “省地税的,这个月底要完工。”

    “你不用去陪陪他?别让他太累了。”梁燕子故意这么说。

    “燕姐姐,你有什么事吗?”

    “嗯?什么事?小璇你在说什么呢!”她没想到江一璇竟如此敏感。

    “我觉得你今晚找我好像要和我说什么事。”

    梁燕子怪自己太多嘴,本想打探一下江一璇和程鹏的状况,却差点被她识破。

    “没有,就是方远又出差了,我晚上挺闷的,想起你好久没来了,我有孩子没法到你那里去,就想让你过来玩玩。”她继续解释,“他没在你来才能放松,他在你和程鹏说话都要打草稿。”

    “韩总很随和,我在他面前不紧张,有时还和他开玩笑。”

    “好嘛,还有人敢和他开玩笑?我见他在公司整天板着脸,还经常把脸板到家里来。”梁燕子知道那危机被她化解了。

    “那是他压力大,做领导的,其实很辛苦。”江一璇说。

    “程鹏也是,一年到头都在忙。”梁燕子抱怨,“他整天忙,你不觉得寂寞吗?你们刚结婚。”

    “我还好。”江一璇淡淡的。

    “我看你还没进入婚姻的状态。”

    “是吗?”

    “你对程鹏总是那么客客气气的,夫妻间应该随便些,不要总把他当成领导,记住在家你才是领导,你才是老大,他必须听你的。”

    “嗯,我好像还没准备好,一切太匆忙了,真的还不习惯。”

    “你们应该出去度个蜜月,好像程鹏在你们婚礼后的周一就正常上班了,这不应该。”

    “没办法,他工作太忙。”

    “不能太纵容他,让他把蜜月补上。”

    江一璇笑笑没说什么。

    梁燕子犹豫了半天,说:“我知道不该问,可我觉得还是应该问问,你家谁管钱?”

    “个人管个人的。”

    “小璇,我提醒你,你应该让程鹏把工资奖金全部上缴,由你来管。”见江一璇不表态,梁燕子接着说,“我这样说并不是说程鹏有什么不好,只是提醒你,如果你连程鹏有多少钱都不知道,将来一旦家庭有变动,吃亏的还是你。因为最近我有个朋友离婚了,她老公自己开公司,离婚前把公司资产全转移到二奶名下,结果我的朋友离婚分到名下的只有半套房子,还要养孩子,我们恨得牙痒痒但没有办法。中国的法律不保护离婚女人的利益,所以我们自己要未雨绸缪保护好自己,掌握好家庭财产,就算今后离婚,老公没了,至少自己还有钱做保障,不至于过捉襟见肘的生活。”

    “谢谢燕姐姐关心,我会注意的。”

    “小璇,你别多心啊,我刚才说了,我并不是说程鹏现在有什么不好,只是我们都是女人,一刻不能大意。我是说将来,将来对我们来说是未知数。”

    “嗯,我明白。”

   

    “你说这是什么事,当初董梅和程鹏都快结婚了,程鹏却甩了董梅,轰轰烈烈地追求江一璇,现在他们刚刚结婚程鹏就找情人,而且这情人居然是董梅,真是太让人不可思议了。”梁燕子在抱怨,似乎又有发现别人隐私的兴奋,“知道吗?程鹏在董梅家过夜不回家。”

    她喋喋不休:“我本来看江一璇和程鹏在一起就觉得说不出的不对劲,看来我的眼光没错,他们是有问题,你说过江一璇当初和程鹏结婚有点勉强,我也看出来了,可我没想到问题会出在程鹏身上。你应该好好说说程鹏,小璇太可怜了,当初那么多人追求她,她选了程鹏,谁知现在却是这样的结果。”她拍着韩方远的肩膀,似乎催促他马上去劝程鹏。

    “你到底是帮哪头呢?当时程鹏找江一璇,你让我帮董梅;现在程鹏和董梅好,你又让我帮江一璇。我到底该帮谁?”

    梁燕子无奈摊开手,“我也不知道该帮谁,反正她们两个我都觉得可怜。”

    梁燕子曾经对江一璇有成见,认为她从董梅身边抢走程鹏,而她是程鹏和董梅的介绍人之一,当然要站在董梅的立场,为此,她赌气没去参加程鹏的婚礼。后来见到江一璇,发现女孩乖巧可爱,让她不由得喜欢,重要的是她们还有很多共同语言。

    韩方远坐在沙发上喝着牛奶,悠然地看着替别人着急的梁燕子。

    梁燕子坐到他身边,手放到他的腿上,“说心里话我更同情董梅,董梅年纪不小了,离开程鹏不好找别人。江一璇年轻漂亮,离开程鹏很容易找到别人,你们公司当初不是好多小伙子喜欢追求她吗?”

    “你怎么这么天真,如果江一璇离婚,你以为我们公司哪个小伙子敢娶她?她是漂亮可爱,可毕竟是结过婚的人,没结婚的男人情愿娶个不漂亮的女孩,或者和别人同居过的女人,也不愿娶离过婚的女人。”

    “你们男人怎么这么狭隘。”梁燕子抱怨。

    “没办法,这就是世俗。”韩方远知道,梁燕子不懂,和江一璇一样不懂世俗。“还有一点你想过没有,都在一个公司,这三角关系怎么处,除非辞职。我们公司的待遇在同行中算高的,又有发展前途,现在只有人想进进不来,还没有人愿意离开。”

    “那小璇很可怜。”

    “是啊,在江山和美人之间,大部分男人会选择江山,尽管这江山有时微不足道。”韩方远感叹,“我一直认为程鹏耽误了江一璇,我曾经对程鹏说过,想让小江给我做助理。你别吃醋啊,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想培养信得过的人,将来好在工作上帮我,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我看中小江聪明,没心机,就算有了心机,也不会算计我。以她的聪明和善解人意,很快就会替我不少,而且将来她跳槽也容易,高薪工作好找。”

    “你那么肯定?”

    “我还是相信识人的能力,可惜,程鹏不答应,我也不好强求,你看他把小江看得死死的。”韩方远看了看靠在他肩上的梁燕子,“程鹏的事你不要让江一璇知道,就算她知道了也不要劝她离婚。江一璇一旦和程鹏离婚,想找未婚的小伙子是不大可能了,找个离婚的,条件肯定不如程鹏。”

    “有这么严重?”

    “现在四十岁的男人离了婚,都要找二十多岁的未婚姑娘。有钱有势的男人都是有了情人才离,那些被女人甩了的男人,能是什么德行。当然,也可能没这么悲观。”

    “那你就让江一璇给你当助理,反正离了婚程鹏管不着了。你那里接触的人多,我不信碰不上个好的。”

    “我都和什么人打交道你知道吗?官员,都是有N奶的;公司高层都不会太年轻,而且都有家了,有小秘的不稀奇;其他的我就不说了。”

    “敢情你那圈子里没好人。”

    “有啊,我就是百里挑一的好男人,出污泥而不染。”

    “去你的,又没说你,不过以后我可要看紧了你。”

    “你放心好了,不用你看,早有人虎视眈眈盯着我呢,你以为我这个位置这么好坐?我下面的人折腾可以,只要不贪污受贿,我都可以替他们担着,可没人替我担着。”

    “那江一璇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程鹏就算有董梅,也不会和小江离婚的,你不要替别人瞎操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