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9 突如其来的消息

(2013-02-17 15:20:28) 下一个

    沈诺接到公司的任命通知,他正式成为H省分公司的经理,他迫不及待想把这个消息告诉江一璇。他曾经想过放弃,是她的鼓励让他坚持了下来,才有了现在的结果。他拨打她的手机,居然关机,一直到临近下班还是没有打通,没办法他只好打到她的办公室,是冯佳慧接的电话。江一璇已经调到培训部,和冯佳慧在一个办公室,程鹏不再让她进项目组,他也不再需要带着她到处出差培养感情。沈诺实习时冯佳慧曾指导过他,他们很熟。

    “小沈,好久不见,听说你升职了,恭喜你啊!”冯佳慧真心替他高兴。

    沈诺不忍拂她情面,只好先和她聊聊家常。

    “你找小江啊,小江这几天没来上班。”

    “她怎么了?”他莫名地紧张。

    “她明天结婚,你不知道吗?我还以为全公司人都知道呢。”

    沈诺拿着电话的手开始颤抖,这不可能?距离他们上次见面刚刚两个月时间,她怎么可能这么快结婚。他好久才反应过来,那一瞬间,他才知道什么是痛彻心脾。

    “小沈,你在吗?”他没有说话,冯佳慧以为电话断了。

    “她真的明天要结婚吗?”他还是不相信。

    “我哪能骗你呢,全公司人都知道,我这里还有请柬。”

    沈诺失魂落魄,声音有些颤抖,“冯姐,你知道怎么能联系上小江?”

    “你打她的手机吧。”

    “她的手机关机。”

    “这孩子,就这么不愿被人打扰。”冯佳慧埋怨,“我还真不知道她的其它电话,你要实在想找小江,就给程鹏打电话吧。”

    冯佳慧感觉出沈诺的异样,“小沈,你找小江到底有什么事?”

    “噢,你说她要结婚,想祝福她。”他痛恨自己的言不由衷。

    “明天见到小江,我可以帮你转达你的祝福。”冯佳慧安慰他。

    “她明天在哪里举行婚礼?”

    “海之韵大酒店,上午11点。”

    沈诺默记。

   

    沈诺颓然地坐到椅子上,直到手臂僵硬才发现手里还握着电话。江一璇真的要举行婚礼了,虽然他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但没想到会这么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他无法接受。他走到窗前,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下雨了,雨淅淅沥沥打在窗上,象敲打着他的心,滴滴答答地抽痛。他曾决心不打扰她的生活,但是他必须去找她,他要告诉她他爱她,不管她接受还是拒绝,他必须让她知道。

    宋涛敲门后走了进来,“小沈,我今天晚上回C市,你有什么事要我办吗?”

    沈诺无心回答他的问题。

    “程鹏和璇美眉明天结婚,这事你知道吗?”宋涛问。

    见沈诺面无表情,宋涛接着说:“小沈,你也去参加璇美眉的婚礼吧,虽然程鹏没让各分公司的人知道,但大家都是消息灵通人士,回去的人肯定不少,就是不回去也要表示一下,你看我们应该怎么办?我这几天在外面出差,得到消息晚了,不过还来得及。”

    “你全权处理吧。”沈诺无精打采。

    “那我就全权处理。”宋涛笑了,“小沈,你也应该回去,你知道婚礼就是未婚男女的相亲大会,没准能看上情投意合的,再说女孩子都喜欢在别人的婚礼上斗艳,我们去饱饱眼福也好。陶晓宁和我一起回去凑热闹。”

    宋涛的喋喋不休让沈诺短路的大脑一点点恢复正常,他沉思片刻,“好吧,我和你一起回去。”说完他忽然想起什么,问:“今晚还有回C市的航班吗?”

    “今天没了,明天早晨倒是有一班,不过赶不及婚礼。”

    “今晚还有没有航班飞其它城市,然后转机到C市的吗?”

    “应该有,需要上网查查。”宋涛转念一想,“可能来不及,现在已经5点了,不堵车的话赶到机场要1个小时,不过今天周五,肯定堵车,如果飞北京,需要1个半小时,就算北京有飞C市的航班,到达也要半夜。”

    沈诺起身,“我开车回去。”

    “小沈,你这么猴急干什么,又不是你结婚,就算今晚你能赶回去,也要下半夜,送礼是不成了。”

    沈诺思忖着,“小江今天住在哪里?”

    宋涛诧异地望着他:“据说住在哪个大酒店,是希尔顿还是喜来登,忘了。”

    沈诺知道自己失态了,忙说:“明天人多,怕送礼不方便,我想今晚赶回去。”

    “你今晚回去保管谁都见不到,人家新郎新娘都要早睡,哪有半夜去打扰的道理。放心,我和老程熟,这事我能处理好。这样吧小沈,你回去收拾一下,带上你最好的衣服,我们坐10点的夜车,在车上睡一觉,明天一早就到C市,正好赶上婚礼,我们去勾搭漂亮美眉。哎,如果秦涵还在就好了,我们两个一唱一和,比司仪精彩。宋涛忽然想起什么,不无遗憾地说:“不过,秦涵就是参加婚礼也不会象平时一样妙语连珠,谁看到心爱的女孩儿和别人结婚都会难过。秦涵最后对璇美眉动真格的了,原先我们都以为他闹着玩。”

    宋涛关于秦涵的论述让沈诺更加懊恼,他下定决心一定要赶在婚礼之前找到江一璇,告诉她他爱她,他还来得及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