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二章 7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2013-02-16 15:35:42) 下一个

    江一璇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她恍如从梦中惊醒,脸上露出些许失望。她慢慢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号码,轻轻吐出一口气,才接起电话。面对程鹏,她有些内疚,也有些心虚,虽然因为秦涵的离开,她和程鹏的关系还没有完全修复,但毕竟他们有婚约,现在她却单独和沈诺在一起。

    “一璇,你在哪里?”

    “我和同学在街上呢,我们正在找地方吃饭。”

    沈诺很惊讶她撒谎竟然毫不犹豫。

    “什么同学?”程鹏刨根问底。

    “大学同学。”

    “男生还是女生?”

    “都有。”

    电话那端的程鹏似乎放下心来,“噢,我刚到北京,我的那群同学还有导师正在一起吃饭,他们都想见见你。我没法去接你,你自己打车过来吧。我告诉你酒店名字和地址,名叫南国粤式海鲜酒楼,你记一下地址。”

    “我不过去了,来过很多次北京,还没好好看看北京的夜晚。再说有同学在,我离开不好。”

    “改天我陪你去各大公园玩,今天他们都好奇想见你。”

    “我不想去,再说,天已经黑了,我不认识路,我怕......

    “来吧,求你了,你不来我多没面子,我告诉他们你在北京。”程鹏很愿意把她当花瓶,同学聚会、校友聚会,各种各样的年会都要拉上她,在周围一片艳羡的目光中他异常满足。

    “晚上我一个人出门真的紧张。你有我的照片吗?没有我发给你一个,让他们看照片就行了。”

    “我和那些同学好久没聚了,今天难得,你就过来吧。”

    沈诺冲江一璇摆摆手,她看见了,对程鹏说:“你等等。”

    “你去吧。”虽然不情愿,沈诺还是劝她。

    “我不想去,谁都不认识,我不喜欢那种场合。”。

    “去吧,我送你去。”沈诺不由分说伸手要拦出租车。

    “我自己去就行。”

    “我送你,天黑了,北京你不熟悉,一个人不安全。”沈诺坚持。

    江一璇不再和程鹏在电话里纠缠,答应很快出发。她挂断电话,望着路上穿梭的车辆出神。是什么时候开始,程鹏对她的关心不再象从前,虽然他还是对她宝贝长宝贝短叫得亲切,虽然他还是给她买贵重的礼物,带她出入豪华餐厅。记的一次她和朋友聚会,晚上结束时外面正下着大雨,看着女孩们陆续被男朋友接走,程鹏始终没有出现,让一直沉浸在被关爱中的她骤然失落,那时他们刚刚领结婚证不久。书上说看男人是不是真的爱你要看细节,她反省自己是不是太纠结于细节了,程鹏怎么会不爱她。不过没领结婚证之前,程鹏绝对不是这样的,那时他对她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象她的专职司机一样,尽职尽责地接送她,不管她说多少次不需要,他总会坚持,正是他的坚持让她感动。

    沈诺问:“要我现在叫出租车吗?”

    “不要,我想安静地走走。”她变得心事重重。

    江一璇漫无目的地走着,沈诺默默地陪着她。很久她才停下来,低下头没敢看他:“对不起,沈诺,今天答应和你一起吃饭的,我却要失约。”

    “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他安慰她。

    江一璇抬头望着街对面光怪陆离的霓虹灯,似在呢喃,“也许吧,以后会有机会。”以后她不会再和他单独在一起了,她紧锁的心扉不能再为他打开,她怕再一次伤害。  

    “你有什么心事可以让我分担吗?”沈诺再一次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我很好。”她不该有不满,她选择了这样的生活,就要承受。

    “你瞒不了我,你脸上分明写着有心事。”他紧盯着她的脸,她的目光黯淡,全没了刚才的神采。

    江一璇一惊,马上镇静下来,如果他再说下去她会忍不住靠在他肩上流泪了,忙转身伸手去拦出租车。

    沈诺陪她一起上了出租车,她一声不吭望着车窗外。他故作轻松地问:“北京你去过什么地方?”

    “没多少地方,每次都匆匆来,匆匆走。”她心不在焉。

    “想什么呢?”沈诺回头问道。

    “没什么。”只是忽然孤独,她本想和他一起无拘无束地度过这个夜晚。

    沈诺搞不懂江一璇为什么向程鹏撒谎,不说是和他一起,难道她真的对他有意?他忽然想起她和秦涵的传言,也许她只是想保护他。

    “为什么说我是你的同学?”沈诺试着刨根问底。

    “不为什么。”她向程鹏说谎,就是不想让他知道她和沈诺在一起,他们本不该在一起,如果她直说,程鹏不会对她如何,沈诺将会是下一个秦涵。

    “为什么不说我和你在一起?”

    “不为什么。”她不能暴露心事,干脆抵赖到底。

    “其实你大可不必考虑我。”沈诺想说如果不是她劝他坚持,他应该已经离开倚天公司了。他现在代理H省分公司经理的职位,本来打算见面后告诉她,可一直没有机会,现在他更不能说。他想换个话题,就问:“什么时候回C市?”

    “明天一早。”

    沈诺对出租车司机说:“师傅,快到时告诉我,我要提前下车。”他希望时光静止,永远不要到达那个终点。

 

    北京常见的大堵车没能如愿出现,没过多久,司机说:“前面那个高楼就是。”

    “我在这里下车。”沈诺回头,依依不舍,“笑一笑,不要这么垂头丧气。”他抑制着失落,想逗她开心。

    江一璇还是闷闷不乐,“对不起,沈诺,我知道你被任命为代理经理了,本想吃饭的时候向你祝贺,没办法只能现在说恭喜了。”

    沈诺故作轻松地说:“没关系,下次你请我吃饭,说定了,下次你可不许赖账。”他下了车,微笑着向江一璇挥手告别,出租车载着她走远,他的心一点点被抽空。他站在那里没有离开,远远望着她从出租车里走出,直到她的身影消失,他才怅然若失地离开。

    爱上她,沈诺何尝不是内心矛盾重重,无数次他问自己,是在插足她的婚姻吗?不是,他只是单相思,他只做她幸福生活的旁观者,但是她看上去满腹心事,她接到程鹏电话的样子,并不快乐。他该怎么办?

    江一璇知道,理智不允许她答应沈诺的邀请,情感却驱使她如此,她难以抗拒。她不会再爱上什么人,她对他只是一时冲动罢了。她和程鹏已经有婚约,想起来这都像一场梦,她象活在两个世界,一个是有程鹏的真实的世界,一个是有沈诺的梦幻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