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丁香结 第一章 5 触动

(2013-02-11 16:37:35) 下一个

    早晨还是艳阳高照,刚到中午却下起了蒙蒙细雨,沈诺正陪江一璇漫步在湖畔游廊。

    沈诺说:“下雨了,我们回去吧。”

    一切都在茫茫的烟雨中渐渐模糊,江一璇指着岸边,“你瞧那边雨中的小桥垂柳,就象古人说的烟柳画桥,看完你闭上眼睛,能不能感觉一幅水墨画跳出来。”她的神情似梦似幻。

    “我闭上眼睛什么都看不见。”沈诺故意逗她。

    “是闭上眼睛想象。”

    他还在逗她:“《清明上河图》出来了。”

    江一璇急得跺脚,“沈诺你真不可救药,让你想眼前的风景,哪来那么多人?不理你了。”她果真不再说话,靠在木栏上眺望着远处的景致

   “该走了,”沈诺轻声说道,他本不想打碎如画的梦境,“下午还要赶火车。”

    “我想再待一会儿。”

    “下次你来的时候,我再陪你来看。”

    “这一次的美好印象就足够,不要期待下一次,也许没有下一次。”她略带伤感。

    “你是个完美主义者?”

    “不是,我是个悲观主义者,美丽的东西可以留在心中去回忆,如果再次,也许会破坏曾经的美好。”

    沈诺默然。

 

    许久,江一璇从迷蒙中回到现实,浅浅一笑,“走吧。”

    他们没有带伞。“等等。”沈诺说着,脱下夹克搭在她头上。

    江一璇心中一暖,“我不要,你穿得太少会感冒。”她把衣服塞在他怀里,跑进雨中,“快跑啊,沈诺。”

    沈诺跟着她冲进雨中。

    江一璇等他靠近,故意踩起水花溅在他身上。他不甘示弱,跳起来拽动柳枝,水洒在她身上,两个人笑着跑着。

    “跑不动了。”江一璇气喘吁吁。

    “过了前面那个小桥就到门口了。”沈诺指着前面,“坚持一下。”

    “我不跑了。”她耍赖一般停下来。

    他不能伸手拉她走,又不愿她停下来淋雨,一时不知该怎么办。

    “你帮我摘一片荷叶,我要戴在头上挡雨。”江一璇指着湖边。

    沈诺眺望湖边,摇着头说:“我没看见荷叶。”

    她催促道:“在最靠近湖岸的地方,你必须走近才能看到,快过去吧。”

    沈诺将信将疑地向岸边走去,边走边张望,没看见荷叶,他想即使有也不能随便摘。他走到湖岸,低头找她说的荷叶,别说荷叶,连荷叶的影子也没有。他困惑地回头看她时,她已经跑出去很远。

    他发力追上她,挡在她前面,“你竟敢骗我?”

    江一璇吐吐舌头,“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什么日子?”

    “今天你过节。”她一脸恶作剧的表情。

    沈诺想起来,今天是四月一号,愚人节,“你的节日也不能骗人,骗人的孩子该打。”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拍江一璇的手,她一缩手,他的指尖轻轻拂过她的手心。

    两人同时怔住。江一璇的脸上蓦地浮现一抹红晕,沈诺意识到他刚才行为的不妥,道歉说:“对不起,你太淘气了,让我一时忘了你是女孩子,我不该这样。”

    “沈诺,我只不过骗骗你,你不用这么恶毒吧?说我什么不好,偏说我不象女孩子来刺激我。”她睫毛飞舞,撅起嘴,“不理你了,理你你是小狗。”

    今生今世,沈诺这只小狗是做定了。

 

    出了公园,沈诺好不容易才拦住一辆出租车。

    “淋湿了吗?”坐进车里,沈诺拢拢头发问。

    “还好,外衣防雨。”

    头发淋湿轻垂的沈诺侧影俊朗,带着一些野性和不羁。

    江一璇慵懒地把头倚在车靠背上,端详着他。他被她盯得心里发慌,问:“我有哪里不对吗?你这么看我。”

    “没有,我只是觉得你象一个人。”

    “什么人?你曾经的男朋友吗?”话一出口他后悔,这样的问话太暧昧。

    江一璇却不以为意,“不是,我觉得你和那人神似,而不是形似,尤其是刚才你侧头一瞥的时候,只是他更man,你有些boy。”

    “究竟是谁呀?你的偶像?”

    “对,那个亦正亦邪的多情海盗,我的偶像。”

    沈诺故意做出无辜的样子,“把我和海盗比,我是该感到荣幸还是不幸?你是说杰克船长?”

   “不好意思,是钩子船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