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做房地产“走麦城”的故事(1)-在美国经营房地产(九)

(2009-12-16 16:20:30) 下一个

我做房地产“走麦城”的故事(1)-在美国经营房地产

如山

20091215日)

在听了我说的这么多房地产故事和体会之后,有些网友问我是否曾经有“走麦城”的经历。哪能没有呢?还不止一个。网友想我说说我做房地产“走麦城”的故事,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想从中吸取一些教训。我并不忌讳说我的失败史。相反,我身边的朋友很多都听过我说的失败故事。但是说多了别人还以为我故意说来吓唬他们。现在我挑几个跟大家分享一下。

故事一

话说2001年我刚刚进入房地产市场买foreclosure房,已经参加了几次竞投,都未曾成功买入一个。挫折感越来越强。那一天我看中了一个小house。资料显示建于1903年, 2个房1个洗手间,710平方英尺。开拍价6万。当时我志在必得,也没仔细想好最高投到多少。当时想6万开拍,加一倍多到13万总可以拿下了吧。拍卖场上一共20多人注册竞投。价格上到13万时只剩下我跟另外一个竞投者。我想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也许再高一二千对方应该就停了。结果对方没有停的意思,我也总抱着再高一二百没问题,装修或者其它方面很容易省下这么一点钱。别人能够做的价,我高一二百就不能做?再加上拍卖场上众众目睽睽之下,只剩下我和另一位在一路bid高,顿时有一种舍我其谁的豪迈感觉。就这样与对方每次叫价一二百轮翻往上加,不知不觉就到了16万。最后我以$160,100夺得。我得意洋洋,像个凯旋归来的英雄一样接受着周围人的祝贺。当时还有一位在旁边观看的台湾同胞过来伸出大拇指说:好样的,你给我们海外华裔争光!我虽然口上应着:哪里,哪里,过奖了。其实当时内心真觉得自己是那么回事了。那“伟人”的感觉真爽。

买完房子到那再转转,一个邻居告诉我,这房子早就没人住了。我赶紧进去一看,我的妈呀,里面除了从门口进去留下一条路,厨房除了炉头的地方,其它全是垃圾袋从地板堆到天花板。邻居跑过来看,说怪不得从来都没看见屋主有垃圾桶放出来,原来都在里面了。后来光是清垃圾就花了9千多。垃圾清走后,里面墙壁全是mold。又要专门处理mold的公司来清除。再一看,房子living room往一边倾斜,原来是整个房子没有地基。屋顶roof已经有5层,早超过规定的2层。我通常是买下物业的当时,还没拿到Trustee’s Deed完成Deed recording等相关转让程序就向保险公司买保险。因为这个保险公司长期跟我配合,很flexible,从来没有什么困难。但是,当我清完垃圾,保险公司通知我,这个房子他们不接受投保,一个月内取消我的保单,建议我另找接受非标准(Non stander)的保险公司。那是普通保费的4倍多。

最后卖出收回钱时间约半年。卖价215千。直接亏损2万多,还不算资金占用和本人时间精力等机会成本。想想为了“爽”那么二三十分钟,成本可真高呀。

(注:本文为如山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生有求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你怎样亏损2万的, 你16万拿下, 垃圾处理9千, 卖掉21.5万。 我通常去拍卖或者竞争, 自己给自己一个心理价位, 过了自己的心理价位, 我绝不跟入了。
causa 回复 悄悄话 亲自到拍卖现场买房子,有时真的很难保持冷静。

我也很害怕亲自到现场抢房子,所以眼不见心为“静”,总是电话操作, 请人代买。

自己在电脑前算价格。看利润百分比。超过就绝对放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