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闹闹

写下妈妈和闹闹共同成长的故事。
正文

在学校里的最爱

(2009-09-14 13:37:45) 下一个

上个星期四开家长会,闹闹教师外的墙上贴满了班上小朋友们画得童画,很可爱,可是大多都没有名字。我找了半天,也不能确定哪一张是闹闹的。

 回家问她,她说,"哦,就是那张上面有一个小女孩端着香喷喷,热乎乎的午饭的,我就最喜欢吃学校的午饭啦!"

 我大笑!其实,好多孩子不爱吃学校食堂的午饭,说热狗肠掉到地上,都能弹回来。我们家的这个,从不到三岁就在学前班吃妈妈带的午饭,由于学校不鼓励用微泼炉,我一般都是给她带个三明治,水果之类的凉饭。这下好了,学校里每天不是吃比萨饼,就是意大里空心面,闹闹简直乐坏了,每天晚上都惦记着要查一下明天学校午餐的菜单,吃食堂饭成了上学的最爱。

昨天晚上,我叫她去睡觉,她突然说,"妈妈,我们班上好多小朋友都嫉妒我的数学速算,我已经是全班唯一一个做加四的,明天,我就是唯一做加五的,那更多的小朋友要嫉妒了,我还不如加一呢!"

 小布老师最近在教孩子们如何形容自己的感情,每天,学生们都要选一个形容他们的心情的词,象快乐,愤怒,忧虑,等等。闹闹在通过加三的速算测验的那天,据老师说,有好几个孩子说他们觉得很嫉妒,并且选了这个词来形容他们的心情。

 我说,"闹闹,我们去上学是为了学知识,而且,要让老师知道我们真实的水平,不是去讨好别的孩子。每个人都要为他的行为,心情负责。他不高兴我们速算做得这么好,那是他的问题,我们没有问题。他应该回家,好好练几边,就也能通过了。"

 闹闹在被窝里半天没出声,我正坐在床边琢磨着她在想什么,突然,她激动地叫起来,"对啦!下一次老师再让我们画在学校的最爱,我就画数学速算测验题,我做这个最拿手了!"

 然后,就激动地从被窝里爬出来。。。

 天,我真的是有一个书呆子女儿了,数学考试成了在学校里的最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