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闹闹

写下妈妈和闹闹共同成长的故事。
正文

第一次SEP的感受

(2009-08-21 09:56:17) 下一个

昨天下午5:10pm是我们的第一次SEP,我早早下班回家,闹闹还在和她爸看PBS Kids,我赶紧抓时间把饭做了,冲个澡,就带着闹闹去学校了。

小布老师穿了件很漂亮的套裙,金色的短发,戴了一个大卡子,五官端正的象个洋娃娃。多好看的年轻女老师啊!甭说别的,就冲着这长相,每天做她的学生也是一种享受吧?!

SEP 的前半部分就是介绍一些入学的基本常识,怎么交午饭钱啦,家长怎么接,送孩子啦,当然,还有闹闹的一些特殊情况。开学的第一周,闹闹全天在小布老师的班,老师要给她一些考核,测验。第二周,闹闹半天在小布老师的班上,半天在林老师的K班上。之后,所有的老师,校长和家长要开一个会,决定闹闹的去向。这些信息我们早就知道了,所以根本不是什么新鲜东西。

说完这些规章制度,然后就是定下三个月的计划。老师问闹闹,你喜欢学什么呀?闹闹光笑,不说话。老师问,"你喜欢读书,做数学,自然科学。。。" 闹闹这时候才明白过来,大声说,"自然科学。"老师又问,"那好,自然科学包罗万象,你想具体学拿些?"闹闹又光笑,不说话。过了半天,爸爸问她,"你不是很喜欢星球吗?"闹闹说,"哦,对啦,我想再多了解一下天文知识。"老师说,"能不能具体一点?"闹闹又光笑,不说话了。我没办法,还得帮她,"你不是老问那个黑洞吗?"闹闹赶紧接着岔,"对,对,我想了解这个黑洞问题。"

小布老师赶紧写下"黑洞"在一张表上,让闹闹签字,爸爸也签了,这就是下三个月的学习目标,去了解黑洞。

老师又叫闹闹找到她自己的座位,和挂衣钩。我们一再谢她,就散会了。我们离开教室的时候,正好有另一家人进去,两个姑娘,老大可能以前是小布老师的学生,跟她很亲的样子。孩子们都很高,很壮,金发碧眼。

我有点泄气,闹闹这么小的样子,比人家的好象是整个小了一号。真不知我们是否能在小布老师的一年级班待下去吗?我在回家的路上一个劲地给自己打气,"别让那些美国大号糠心箩卜给吓着,他们在学习上一上真的,就不行了。"

想来想去,觉得在美国,小学阶段的学习还是得要靠家长。一个班孩子这么多,老师怎么能都照顾得过来?再看看那些妈妈,整天不上班的,泡在学校,跟老师,校长都成了一家人了。我们这些新移民,为了生计,爸爸,妈妈两个都要工作才行,在学校上花的时间肯定少,孩子自然也没人家的受宠。在这一点上,真是没发比。但是,我们中国人家庭教育还是好的,尤其是父母很多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出身,教这点小学的东西是绰绰有余。咱们从现在开始,扬长避短,就把学校当个去玩和增强社会活动能力的地方,学习上的真本事还得靠自己在家开小灶。

想好了这一点,心里也踏实了。不管他们是让闹闹去K 还是去一年级,我都在家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该学啥,就学啥,步伐不叫他们的年级制度给打乱。美国小学放学早,提供了在家自推的好条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