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拍一个“用高射炮打蚊子”的人~~~

(2013-03-15 10:15:51) 下一个

蝴蝶系列之一



为整理这些年来用微距所拍花鸟虫草的照片,大量的删啊删啊,还是留下很多的片片~~~


删啊删啊就看到了这位高手!





在一个方圆不到几百平米植满了作物的憋屈之地,他全副武装地来到了!手上端着,肩上扛着,腰间别着。。。身边还有一金发伴侣,专帮他捧衣服。(我们这儿是冬天)







好多装备我还是头一回见,真的真的很酷~~~尤其当他大练臂力!

用上了这头600mm定焦专业打鸟镜头,是用来打勤劳的小蜜蜂,翩翩起舞的小蝴蝶。。。

这不是衷心赞美“劳动最光荣”又是啥?这不是感人的“用高射炮打蚊子”又是啥?

刚刚好最近几位爱拍照的朋友逸宽阿苏石妹子都进了新“武器”----- 中长焦段的大家伙!有的叫他小钢炮,有的叫他小猪跑(竹炮),有的叫他好友小白,总而言之,小试“武器”过后都充分体会到我等弱体力者提高手臂手腕力量的必要和重要性~~~

看着人家的酷劲,然后对比自己细细的臂膀,俺不由得产生了励志感------



多做俯卧撑!多练仰卧起坐!多练瑜伽!多练Pilates运动!多练快走!多举杠铃,举菜篮子也行!!哪天练成有他那样的粗壮手臂了,俺也要试试用高射炮打蚊子的乐趣!

。。。


点击听儿歌:劳动最光荣~~~











真想看看用此等“高射炮”拍得的好片啊!



以下都是俺用轻巧小镜头拍的虫子~~~~不太清晰啊,真是一份手臂付出才有一份蚊子收获,有啥办法泥?


下回也端我的小钢炮去拍蚊子苍蝇,先试试。













以上三张,总觉得不得劲,裁狠了光线不够了ISO值太高了等等~~

外加一张 个人还比较喜欢的




希望了解

蝴蝶展情况》》》  


点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3/14040.html


还有




这是我刚才找出来的一副哑铃,好好练臂力!

练粗壮了然后稳稳地端着小钢炮去打个蚊子给粉偶像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
这位朋友,谢谢你的提问,我的回答在这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3/14040.html

祝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阿晴你好!
实话告诉你啊真的没有武装好,我只带着一个短短的定焦镜头去(我想走近了拍,室内光线差,原没期待有很精彩的结果~~~)

下次有机会的话也带上大炮试试。嘎嘎~~~

你都好?要准备复活节的大部队出发吧,
这几天和安娜小宝好好休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了,杜姐一定也是全副武装的。。。哈哈,给我一个军团,我也拍不出这样的照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来了这么多姐妹,很高兴!

祝大家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哇 叶子mm听你这么夸奖,说了这么多美好,与我而言是太惭愧了

下回更努力吧,争取把蚊子打得更出色~~~~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想知道尔东妹妹怎样打蚊子,大概用你美妙的歌声 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小mm实在是谦虚!你的片子才让我仰望呢~~~

问好!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真的呀那太不好意思了,没打算吓唬你~~~

下回绝对不会了。下回我会很温柔。哈哈

如果你爱看蝴蝶,我这儿准备了一些,等慢慢放入博客好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啊阿苏石妹换了装备以后的照片是不一样,这就是说有两种意义

1 镜头确实好了

2 镜头后面的那个头更上心思了



我也是,每次新败一些设备,就会认真捉摸 想好好玩一玩,可见办好一件事兴趣非常重要

袖袖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起的好名字 防雨棉衣啊。嘎嘎~~~~

更确切说是给高射炮穿上迷彩服了...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就是,美丽mm说到点子上了!

广阔大草原正需要这样的高射炮,因为距离太远~~~
不过看上去真的很牛,如果我能扛得动,到哪儿我都扛着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哈哈 粉偶啊你让我喷了一口茶在键盘上。

打蚊子,最有效的手法正是用手啊~~

不准你谦虚,听到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小米周末好!莱卡啊~~~呵呵
看了你的风光大片立即回头同家人说:今年我们去落基山玩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蓝色的蝴蝶真漂亮,我只拍过灰色的,太难看了。:))高射炮打蚊子,用莱卡相机拍垃圾桶,都是一个样~~周末愉快!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太专业了!听都没听过小钢炮和什么ISO,阿拉干脆用手打蚊子,蝴蝶留给你。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大炮真过瘾。 去草原时, 一个姐姐也是, 专业的。 每天都悄悄羡慕她:)
问好杜姐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天这么冷,钢炮也穿了防雨棉衣?
你们拍得都越来越好,而我越来越不懂;最近石姐换了装备以后的照片大不一样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你好幽默啊,这题目让俺吓一跳,那男银真结实哦~~

姐啊,俺好喜欢你怕下这蝴蝶,太美了,静静的在那里,等待着你。

问好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pp拍的太美了,仰望啊,最喜欢最后一张,下次看杜姐用炮打蚊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能打到蚊子也值了:))
蝴蝶漂亮!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用高射炮打蚊子, 幽默的杜姐,文笔了得,摄影更了得。
每张照片都是那么的精致,我最喜欢最后的三张,色彩鲜艳,构图巧妙,清晰可辨,真正的专业水准。棒!

杜姐,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哈哈哈,科学家你好啊。但不是我是他~~~

海大诗周末鱼块(是带鱼~~~)))))

我昨天一边点蜡烛去腥一边下通牒:这是最后一次买这儿的带鱼啊,除非从上海带回来热气的。。。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那么,我们这里的大雪就是你的高射炮打出来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归纳得太正确了!拍手!真正的乐趣就是在那使用器材来满足心愿的一瞬间呢。。。

好多拍风光的摄影师们辛苦跋涉几千里一夜不睡或者睡在车里。。。就是为了去等待一段好天气,甚至只是为等那几分钟的光,使好多人感觉无法做到。

凭的正是真正热爱做一件事的坚持和热度。非常值得学习,有这份热情和持久,很多困难都能克服~~~

祝心妹周末好!这几天还有点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哈

阿苏,我觉得你的举杠铃和菜篮子之说非常形象~~~让我忍不住发笑。

然后中断练好久的一对杠铃,今天也被我找出来了,哈哈,立即开始练(这样菜篮子工程可以缓一缓。~~~~)还有一个很好的锻炼臂力的视频,每天练十分钟就可以了。

相信会有效果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
这位OP朋友,你的问话启发了我,下一步,我就立马介绍一下来由(地点,活动等等)正在收集照片和视频。
马上就会放入~~~
谢谢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mm,担心你的病呢。乘过周末好好休息,多喝水多休息!

谢谢你喜欢这张,刚才还忘了谢茶香兄弟。。。

我们的看法都相仿,这就叫英雄所见对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对对对,精神可嘉,更加上热爱劳动~~

让我们都来鄙视追逐名人现象。呵呵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茶香好!不是说春寒料峭吗。暂时的,再过几天温度就会好转,春暖花开~~~

每次外出打鸟都看到鸟帮们的神气活现 。。
哈 今天乘机笑话他们一下。

周末快乐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哇,挺吓人的。到是非常喜欢你拍的蝴蝶,最后一张构图、光色极好!春天来了?刚才出门还在飘雪。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全副武装长枪短炮不去追逐名人而是对准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生灵,真是精神可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重型武器,目标蜜蜂~~~

特喜欢最后一张蝴蝶,玉立于模糊的背景,美得别有韵味!

杜姐,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欢乐感!
估计全身披挂的摄影师有减肥的目的:))体会出:什么是真正的爱好呢?就是花好几万买了高级相机,然后不远万里去拍下一只蝴蝶或者一只蚊子的细节;))还要带一个金发美女陪同拿包。
喜欢你拍的蝴蝶,斑斓生动。
杜姐周末快乐。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看来是哪里的蝴蝶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OMG, loaded, equipped and bossed too~~~, 这就叫打蚊子没商量?^_^

我边提菜篮边期待杜马先生的---蒙城蝶影专辑!

谢分享好歌妙图! Cheers!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如知音一样,太好了~~~~

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4不同的风格,清淡简约,突出主题。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鼓励!又加了一张4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啊,你的回忆让我也眼湿湿。。。我们都是这个时代过来的呢,好多亲切!好多成长感受!这首歌我估计现在幼儿园还在唱着,但愿不是全在教唱小情歌啊爱神啊之类~~~。。。

片子又多又杂的,全扔了又可惜,毕竟也是记录了我自己的拍片子成长道路,嘎嘎嘎,就放进博客吧。。。想做一个蝴蝶系列。

问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听着这首歌,眼睛也潮湿了。这是动画片『小猫钓鱼』的主题歌,还是在幼儿园时老师带着全班小朋友一起看的呢。这个动画片我学会了“三心二意”,“一心一意”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成语~~,半个多世纪前。

喜欢杜姐幽默、诙谐、调侃的口吻,跟着杜姐一起微笑。
等哪天练成了铁臂功,也试试高射炮打蚊子的乐趣!~~

杜姐也是绝对有功力的,尤其#3,色彩、光线、画面,引人入胜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回头一看,俺们亲爱的红豆在沙发上坐着了~~~

赶紧的上茶上点心。

谢谢mm喜欢这首歌:

“青青的叶儿红红的花,小蝴蝶贪玩耍,不爱劳动不学习,我们大家不学它!(这个有点误导了,其实蝴蝶养儿育女的也很辛苦~~大家看她漂亮更想拥为已有呢 哈哈。。。)要学喜鹊造新房,要学蜜蜂采蜜糖,幸福的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体格不是一般的强~~~
喜欢看那美女的头发~
蝴蝶拍的真好,这首歌伴着,感觉好像看到它们的翅膀一扇一扇的了,欢快极了。。。
细看,好像与那只蓝蝶对眼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