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闹闹

写下妈妈和闹闹共同成长的故事。
正文

开学第一天,小布老师的一年级

(2009-08-25 07:41:52) 下一个

开学的头天晚上,闹闹真的是很害怕,我830叫她睡下,她一会儿叫我,一会儿叫她爸,一直闹到差不多10:00,才没了声音。她自己反复说,她想起第二天要去这个新学校,一年级,很怕,很紧张。她一有压力,我也愁起来了。

 第二天我645am到办公室,把工作安排好,750am就开车去学校迎闹闹和爸爸。路上有大型的交通事故,车堵得厉害,我们到了学校是有点晚了。赶紧带闹闹上食堂拿了一块点心,闹闹真乖,一点也没有焦虑,不高兴的样子,非常听妈妈的话,快快地把点心吃了,就拉着妈妈的手往教师跑。

 好多同学和家长都已经在那儿了,小布老师穿了一件黑色的短衫,她让孩子们把书包挂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闹闹很听话地都服从了。老师说,"同学们,现在我们就和爸爸妈妈们说再见,他们马上就走了。你们可以把蜡笔那出来涂色。"

 所有的孩子们都大声说,"爸爸,妈妈,再见!"闹闹底头找蜡笔,根本连看也不看我一眼,我走到她桌前,小声说,"闹闹,妈妈要走啦,再见?"她这才抬头,甜甜地笑笑,说,"妈妈再见!"小布老师冲我也笑笑,点点头。我离开了教室。

 走向停车场的路上我突然难过起来,很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想想我可爱的孩子,坐在20个人的教室里,又是最小的,她早上没吃多少东西,饿了怎么办?要上厕所可要赶紧告诉老师呀。。。小学和幼儿园真是不一样了,想起幼儿园的老师都哄着孩子们,小布老师就老是发布命令。。。我的眼泪好象要掉下来。。。今天早上真不该化妆。。。

回到办公室,简直没有任何工作的心情,看着表,心里就盼着下班去接闹闹。好不容易挨到了吃午饭时间,真有点儿想给学校打个电话,问问闹闹过得怎么样。可是,理智告诉我最好别,开学的第一天,大家都挺忙的,别麻烦人,叫学校讨厌咱。

 下午就不停地看表,老板过来问,闹闹几点放学,今天早点走吧。说真的,我有这么一个同情达理的老板真是幸运。终于到3:00pm了,马上开车上路,等不及想听听闹闹说说她第一天上一年级的感觉。

 闹闹一头钻进车里,说,"妈妈,我太喜欢东木小学了,我哪儿都不去,就要在这儿上学。"我听了大喜,"你这么喜欢这儿?"闹闹说,"这儿好玩的东西真多,他们操场后头还有一个爬山的小路呢。我还找到了一个小池塘,里面有好多虫子。我们课间休息的时候,还见到了图书管理员。。。"我说,"是吗?你可以问问他们,图书馆在哪里,可以去借书吗?"

闹闹一晚上就象是个小孩子第一次去看马戏一样的兴奋,还不停地说,"妈妈,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又声明,她已经等不急明天再回学校啦。然后,就下了一个突破性的决定,她晚上一定要早早去睡觉,这样明天就来得快了。

 这可是历史性的,闹闹一向就恨早睡觉,我还从来没见她有这种表现呢。说到做到,8:00pm立刻去刷牙,找爸爸读故事,不到830pm就关灯躺下了。

 我满意得不得了,美美地坐在沙发上回味这一天,希望这个实验阶段快点结束,早早让我们都定心留在小布老师的班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