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闹闹

写下妈妈和闹闹共同成长的故事。
正文

闹心的上学问题

(2009-08-17 10:38:58) 下一个

今早醒来就累,想起晚上的梦,真是疲劳。在梦里,闹闹的前任Challenger校长来考核她,跟我说,她的阅读已经是二年级水平,数学是如何如何,可是我可怜的孩子还是上不了一年级,一会儿去这个班,一会儿去那个班。。。麻烦死了。

咳!谁叫我们生在九月底了呢?偏偏离那个截止日就差了22天!上不上,下不下的。
我可能也是老了,心里盛不住个事。我一再对自己和别人说,我不在意闹闹上学的事,她上K或是一年级,都个有个的好处。可是,昨晚的梦告诉我,我还是有相当大的压力的。

我不是在意钱,多交一年的私校的学费我早就存出来了。就是害怕孩子的心理承受力,闹闹本来就是个特敏感,怕生的孩子,很担心这个东木小学又说这说那,两个星期下来,万一孩子喜欢上他们,可人家又不要我们上一年级,怎么办?闹闹多伤心啊?我该怎么解释这件事呢?

咳,我可能也是想太多了。小孩子的弹性很大的,就是难过,一会儿也就忘了。人一生都要走过许多挫折和失败的,也许,对闹闹,这是一段很好的经验呢。生活中有些事都很难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