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闹闹

写下妈妈和闹闹共同成长的故事。
正文

妈妈为什么要我学琴?

(2009-08-05 10:18:21) 下一个

闹闹去年年底练琴时,有一定的苦难。曲子难度突然加大,尤其是弓法。提琴本身入门就难,在加上她年龄又小,实在是不容易。有一次,她拉着拉着就发火了,说再也不愿意拉琴了,为什么当初要去学琴?

 我把她的小提琴从她的肩膀上拿下来,她哭得一塌糊涂,我说,"闹闹,你喜欢妈妈的房子吗?"她抽着鼻子点点头。我说,"你喜欢妈妈给你买的漂亮裙子吗?"她又点点头。我说,"这些东西都是怎么来的?妈妈和爸爸每天努力去工作挣来的。妈妈和爸爸怎么才会有今天的好工作呢?那是我们从小就努力学习,得来的。"

闹闹哭声渐渐停了,我说,"我没有希望你以后会成为专业的小提琴家,象老师那样。但是,通过学琴,它让我们知道做好每一件事情都是不容易得,需要很多的恒心和毅力,而且,碰到苦难还不罢休。我们今天练琴是不太顺,但是我们不能就这么放弃了。如果妈妈在工作上有一点儿困难就不做了,那我们就不可能住在这所房子里,我也不可能给你买任何漂亮衣服。如果你今天不拉琴了,然后明天在学校有一点儿不高兴就不念书了,那你怎么能有个好工作呢?你怎么能给你的孩子买好吃的,好玩的?"

 闹闹用小手擦干了眼泪,把琴端端正正地放在肩膀上,认真地把曲子拉了。练完了琴,我给了她一个冰辊吃。看着她咂吧咂吧地,我问,"闹闹,还记得妈妈说过的话吗?为什么要拉琴呀?"

 五岁的闹闹低下了头,小声, 慢慢地说,"妈妈想要让我有个好生活。"

 我鼻子一个劲地发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