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闹闹

写下妈妈和闹闹共同成长的故事。
正文

小乌龟带来的启示

(2009-05-18 11:33:53) 下一个

五 岁半的女儿闹闹不肯睡觉,缠着我编个故事给她听。我被折磨得没救,只好瞎编了个小乌龟的故事。"从前有一只小乌龟,住在一个很小的水池子里,梦想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这只小乌龟是非常执着,坚定,为了理想艰苦奋斗地。它游啊游啊,从小水池子里游到了小河,从小河游到了大湖里,从大湖游到了大江里,从大江终于游到了大海里。小乌龟看到大海里这么多的鱼朋友和这么大的水,心里真是无比的幸福和自豪!" 讲到这儿,我心血来潮,主题立刻被利用发挥,"闹闹,你想想看,你自己是不是应该向小乌龟学习?要有远大的理想而且不怕困难,每天学习一 点新 东西,天长日久,就可以积累得象海洋一样深,那时候闹闹就上大学了。大学就象是知识的海洋呀。只要你每天好好读书,你就能进大学,好大学。。。等毕业了,就可以自己赚钱了。。。"我的脑子里情不自禁地浮现着斯坦福的美丽校园。。。

突然,闹闹嫩嫩的童声打断了我的联想,"你就是这么拿到信用卡的?/(that’s how you got your credit card?)"

"什么?信用卡?"我一时没还过神来,脑子还在加州的阳关里。。。

闹闹一下子兴奋地从被窝里钻出来,小手紧紧地抓住我的胳膊,"快说,快说,讲讲你是怎么搞到信用卡的?"

"那不是上银行申请就给了吗?"

"申请?什么是申请?"

我不高兴了,明明是在讲努力进取的大道理,怎么变成了申请信用卡了?

"你不能有,得等到18岁才行。"我有点烦地说。

"啊?18岁!"闹闹一脸的懊丧,"还要等那么多年啊?!"

哎呦!这是什么年头啊?连上K班的孩子都被洗了脑, 讲个立志的故事还得和信用卡挂钩?真让人哭笑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