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闹闹

写下妈妈和闹闹共同成长的故事。
正文

“妈妈说她恨我们!”

(2009-05-13 07:16:42) 下一个

闹闹的小朋友 Kay 周末到家里来玩。 Kay 说,"我妈说她 hate 我和哥哥,她说我们都 stupid , stupid !"我吓了一跳。然后, Kay 突然大哭起来,"我妈还说我们都是不争气的孩子,没人喜欢我们。"

我知道 Kay 的哥哥一年 级的时候没考上本学区的 GT ,他父母借了朋友的地址,在另外一个学区考上了。因 为是在另一个学区/城市,所以每天要开很远的车接送孩子。可是孩子到了这个 GT 班就跟不上 进度,老师经常汇报他上课不参与活动,课下 project 不能按 时完成,等等。老二 Kay 只有 4 岁,不够年龄非要叫她进 kindergarten ,老 师最近对她做了评估,讲她这样不行,那样不行。。。其实父母也很不容易的。每天全职上班,接送孩子,周末和晚上还有各种课外活动,钢琴,美术,中文课,体育活动一堆。两口子还得省吃减用。她妈有一次跟我讲,说她有时上班真是不愿吃带的剩饭了,可一想还得花 7 , 8 块钱去买中午饭,就算了吧。
我对 Kay 说:"你妈妈就是太累了!人累了就会想不高兴的事情。你和哥哥好 好 读书,在家帮妈妈多做事,妈妈就不会那末累啦,那她就不发火,说气话了。"
Kay 走了以后我 难过了好一阵子,一直警告自以为万事不能走极端。人说母爱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可是,人付出太多的时候多少要有心理不平衡。又累又气,说写重话。碰上个敏感,爱记仇的孩子,没准记那几句话一辈子 。

这事正好发生在母亲节的周末,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启示。为人父母真不容易,尤其是我们这些移民父母,压力满大的。妈妈们要好好善待自己,对孩子有个客观,现实的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